2021-07-2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迫切代禱!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印尼仍有逾五百名醫生殉職 憂全國醫療系統崩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印尼至今已有545名醫生染疫身亡。(圖/Flickr CC by ILO Asia-Pacific)
印尼醫療協會表示,國家自去年三月起,已有545名醫生染疫身亡。由於Delta變種病毒造成全國確診人數激增,七月上半月(截止17日),就有114名醫生染疫身亡,占總數20%以上!

【記者曾雪瀅編譯】作為世界人口第四大國,印尼總人口約有約2.7億,但全國只有大約16萬8千名醫生,印尼醫療人手極度緊張!據該國最高醫療機構統計,該國至今已有超過五百名醫生,因身體過度勞累、筋疲力盡,最後仍不幸殉職。 

據《天亞社》(UCA)報導,印尼醫療協會(Indonesian Doctors Association,IDI)七月17日表示,該國自去年三月起,至今已有545名醫生染疫身亡。又因Delta變種病毒,使得確診人數激增,七月上旬(截至17日)就有114名醫生確診後殉職,占醫生死亡總數20%以上!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醫生工時超長 身體過勞

IDI發言人帕拉納迪帕(Mahesa Paranadipa)表示,在死亡的545名醫生當中,292名是一般科醫師、241 人是專科醫生,年齡介於30-50歲之間。他告訴UCA:「雖然他們(醫生)已經接種了兩劑疫苗,但仍因身體過度勞累、筋疲力盡。我們仍正在尋找更好的防疫措施,保護這些仍在為人們服務的醫生。」

帕拉納迪帕也說,導致醫生們染疫的因素有許多,其中包括缺乏防護裝備、沒有嚴格落實隔離措施……等,協會相當擔憂,醫療系統不久後就會崩潰。他並呼籲國民必須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以減輕醫護們的負擔。

天主教團體印尼志願衛生服務協會(Association of Voluntary Health Service of Indonesia)主任費利克斯.古納萬博士(Dr. Felix Gunawan)說,確診死亡者中也有數十名天主教徒醫生,但不確定實際人數。

他說,目前至關重要的,是為更多的醫院和診所提供足夠的防護裝備,以幫助降低醫護人員以及其他第一線工作者所面臨的風險。

印尼醫院協會(IHA)表示,國內約95%醫護人員已完全接種兩劑疫苗,絕大多數人是施打中國科興。當地有醫學協會敦促政府,希望能為醫護人員追加接種第三劑疫苗,以增強抗體。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政府緊急措施宣布延期

目前,這個擁有約2.7億人口的島國已然成為亞洲新的疫情中心。據最新數據顯示,印尼23日新增4萬9071例病例、1566人染疫不治,創下單日新高紀錄。 印尼政府於七月3日開始實行對公眾活動限制緊急狀態「緊急措施」(PPKM),原定20日結束,但確診數字居高不下,政府決定延五天至25日。當局說明若26日確診病例下降,將會開始鬆綁。

據印尼台商組織統計,目前共有10名印尼台商染疫去世,而回台包機也受疫情影響停飛。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表示,正在協助安排印尼台商返台。(資料來源:UCA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