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逾萬阿富汗基督徒列入塔利班「追捕名單」 國際組織:不要將他們棄之不顧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各國人道主義組織分秒必爭,盡可能救出受困的人民。(圖/翻攝自FB@shaifund)
一名隱藏的阿富汗的基督徒賈烏丁(化名)說:「我們中間會有一人在夜間守候著,總是四處走動張望並祈禱,所以如果塔利班來敲我們的門,我們就能提醒所有人......」

【記者曾雪瀅/綜合編譯】八月31日是外國軍隊撤離阿富汗的最後期限;在此之前,世界各國人道主義組織皆分秒必爭、加快腳步,不只希望盡可能救出受困的人民,也盼國際社會更多關注人權問題。

總部位於以色列的國際人道組織——「夏基金」(Shai Fund)創辦人查曼.赫丁(Charmaine Hedding)告訴CBN新聞,「我們與共同有基督信仰的人組成了一個合作夥伴聯盟,希望盡可能拯救更多的靈魂。」例如:最近他們與非盈利性機構「水星一號」(Mercury One)合作,透過私人飛機救出三百人逃離塔利班之手。「水星一號」是由美國基督徒電台主持人格倫.貝克(Glenn Beck)所創辦的。

赫丁說,組織救出的許多阿富汗人民,都是來自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她表示,這群基督徒在喀布爾被封鎖前,收到來自塔利班的一封信,上面寫著:「我們知道你是誰,我們知道你在哪裡?」赫丁說,當地基督徒被列入名單,他們正被塔利班追捕。

總部在奧地利的人權組織——「國際捍衛自由聯盟」(ADF International),也敦促國際社會要解決阿富汗宗教少數群體面臨的「可怕困境」,其中包括一萬名基督徒,他們現在「處於成為致命暴力目標的極端風險中」。ADF國際法律官員喬治.馬佐利(Giorgio Mazzoli)表示,根據伊斯蘭教法,許多人因皈依伊斯蘭教被裁定有罪,估計有一萬名基督徒將被判處死刑。

基督徒被盯上 生命遭恐嚇威脅

一名隱藏的阿富汗基督徒賈烏丁(化名),告訴CBN記者,他與12名阿富汗人現在正躲藏在喀布爾一個安全屋內。他們沒有護照,也沒有美國政府簽發的出境文件,他們逃亡的希望隨時間分秒流逝,甚至已經沒有逃出的可能。

賈烏丁憂心忡忡地說:「每天我都會接到一通私人電話,那個人——一名塔利班士兵警告我,如果他再次見到我,會將我處斬。」基督徒已經被塔利班盯上,賈烏丁說:「我們中間會有一人在夜間守候著,總是四處走動張望並祈禱,所以如果塔利班來敲我們的門,我們就能提醒所有人。」

賈烏丁說他不懼怕死亡,但他仍請求世界為阿富汗祈禱。「我們為彼此祈禱,願上帝將祂的天使圍繞在我們的房子周圍,以保護我們的安全,也為阿富汗的每個人祈禱。」

阿富汗孩子。(圖/Unsplash)

人權組織呼籲:給予最大的關注

赫丁提醒說,塔利班沒有任何改變。「這不是新溫和派的塔利班。他們已經說明將如何對待基督徒,就是經營地下教會的信徒。我們知道塔利班要做什麼,他們寄信給信徒,告訴他們會捉拿他們,然後將他們斬首。在基督裡我們成為弟兄姊妹,我們必須要為彼此站立。」

這名姊妹是敘利亞、伊拉克等地的資深人道主義援助工作者,她說過去在任何一地,都從見過如眼前發生在阿富汗的災難。她呼籲:「那些已經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現在正面對生命威脅的人……請不要將他們棄之不顧。我們要祈禱,因為我們需要上帝大能的手拯救這些人。

ADF組織於八月底舉行的「人權理事會第31屆特別會議」上,提出一份聲明表示:「由於針對受迫害的少數族群的殺戮、騷擾和恐嚇,正在迅速蔓延,我們呼籲各國政府和國際社會,給予他們最大的關注。」

馬佐利說:「我們呼籲各國政府,暫停將阿富汗人民驅逐出境,並重新考慮被拒絕的尋求庇護的阿富汗人的申請,他們擔心因其信仰受到迫害。」

此外,聯合國難民署於八月16日發布有關免遣返阿富汗人的公告,呼籲各國禁止強行將阿富汗人民遣返阿富汗,包括申請被拒絕的尋求庇護者。

由於當前局勢仍充滿變數,聯合國難民署持續呼籲各國開放邊境,允許平民逃離阿富汗,並確保在任何時候都遵守免遣返原則。各國在法律和道義上都有責任允許逃離阿富汗的人尋求安全庇護,並且不強行遣返難民。

聯合國難民署指出,公告的有效性直至阿富汗的安全、法治和人權狀況,提升到阿富汗人可以安全和有尊嚴地返回為止。

(資料來源:CBN News, Christian Post, UN HCR)

【相關新聞】

安撫「阿富汗嬰兒」 暖照成最後身影 美國基督徒女兵喀布爾恐攻中殉職 友人淚別:她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喀布爾殉職美軍「回家」 基督徒家庭痛失陸戰隊愛子:孩子生於戰爭之始,卻死於戰爭結束

阿富汗宣教士訴說當地危機四伏情況 馬來西亞眾教會代禱求神憐憫

上帝的眼淚!為阿富汗緊急禱告聚會 尋求神對世界的心意 付出實際禱告行動!

幫助基督徒、婦女和孩童脫離塔利班 國際福音機構展開即刻救援!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 亞洲部分教會領袖憂面臨迫害風險

不可能的任務!3天募得8億台幣 20架飛機出動 拯救7千阿富汗基督徒!

60歲基督徒媽媽飛越半個地球 英勇救出十名阿富汗女性 她說:禱告後奇蹟開始發生!

葛福臨牧師發起「為阿富汗國際禱告日」:我們需要來自上帝之手的奇蹟

阿富汗爆逃難潮 隱密基督徒:願與耶穌同行,儘管有可能被塔利班消滅

阿富汗婦女公開信血淚控訴 裘莉也仗義執言 國際社會不能再等待

塔利班政權下婦女命運堪憂 「阿富汗女孩」的綠眼睛再度無望地凝視

阿富汗的基督徒接下來會怎樣? 被媒體忽視的異教徒「景況惡化十倍」 世界福音聯盟呼籲代禱

2021全球守望名單出爐 疫情成催化劑 逾3.4億基督徒面臨逼迫待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