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緊急代禱!包括兒童在內的17名美國宣教士在海地被黑幫綁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海地遭受地震摧殘。(翻攝自christianaidministries.org)

【記者謝宜汝/綜合編譯】根據外媒報導,總部位於俄亥俄州的基督教援助部發送了一個緊急代禱錄音。內容指出於當地時間16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有多達17人遭到綁架,其中也有未成年人和兒童。

據海地安全部隊稱,這些基督徒在訪問了瓦德布凱茨(Croix des Bouquets )地區的一家孤兒院後,週六在前往泰坦延 (Titanyen) 的途中被綁架,並發出了緊急祈禱訊息。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一位匿名的熟悉綁架事件的人士說,其中一名被綁架的美國人,在最可怕的時刻裡,於WhatsApp 上發布:「請為我們祈禱!!我們被扣為人質,他們綁架了我們的司機。祈禱祈禱祈禱吧。我們不知道他們要把我們帶到哪裡。」

祈禱黑幫能夠悔改並相信耶穌基督

該報獲得的「祈禱警報」稱,男人、女人和兒童,正被武裝團體關押,並希望眾人一同祈禱「黑幫能夠悔改並相信耶穌基督。」據報導,長達一分鐘的錄音提及,被綁架的人包括組織工作人員以及從海地孤兒院實地考察回來的家人。

據瞭解,基督教援助事工(Christian Aid Ministries) 是一家位於俄亥俄州的世界救濟組織(Anabaptist world relief organization),成立於 1981 年,協助世界各地受戰爭、飢荒或自然災害影響的受害者康復。

基督教援助部(Christian Aid Ministries)

美國國務院在週六晚間的聲明中表示,他們知道有關綁架的報導,但目前沒有任何相關的訊息。

海地正處於動蕩之中,整個 2021 年,海地的綁架事件激增,自莫伊斯總統(Jovenel Moïse)被暗殺和隨後一個月的地震導致2000 多人死亡,使該國成為美洲最貧窮的國家、暴力事件不斷升級。

自七月以來綁架數量增加了近300%,根據位於太子港的非營利組織人權分析與研究中心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數據,自一月至今,海地至少發生了628起綁架事件,成為世界上綁架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黑幫利用綁架從支付贖金中賺錢。最近幾個月,宣教士更成為攻擊目標之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