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緬甸釋放逾5千名示威者 三牧者獲釋 大批宗教領袖仍被關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圖/Unsplash by Saw Wunna)

【記者曾雪瀅編譯】緬甸軍方稍早宣布在為期三天的「點燈節」期間,釋放超過五千名政治犯,其中包括三名牧師。

據基督教國際援助機構「巴拿巴救援會」(Barnabas Aid)報導,緬甸克欽邦(Kachin State)三名牧師,於今年三月進行跨宗派禱告會,因組織和平禱告而被捕。當時他們面臨被判處監禁三年的可能,罪名是「煽動恐懼、傳播虛假消息,和煽動對政府雇員的刑事犯罪」。

緬甸軍方18日宣布,基於獲得軍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的「赦免」,19至21日緬甸佛教前三大重要節日之一——「點燈節」(Thadingyut)期間,釋放約5. 600人,而其中包括這三名來自克欽浸信會(Kachin Baptist Convention)的牧師,目前已獲釋。

許多人擔憂長達半年的牢房生活,造成他們身心理的健康問題,尤其其中一名牧師年齡已高達70 歲,患有高血壓和胃病。一位居民說:「監獄裡的食物,可能會使胃病情況惡化。」儘管目前三人已獲釋,但仍有數千位反政變抗議人士,因參與運動仍被關押,當中不乏宗教領袖。

總部位於曼谷、負責監督政治犯逮捕情況的「政治犯援助協會」(AAPP)表示,此次釋放是「分散外國政府注意力的一種形式」。組織指出:「如果軍政府想要做出讓步,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前總統溫敏(Win Myint),以及所有政治犯都應該被無條件釋放,並使民選領導人重新上任。」

(圖/Unsplash by Gayatri Malhotra)

聯合國緬甸人權狀況一名特別調查員指出,逮捕事件繼續發生,軍政府最近的舉動,並不代表立場的改變。聲明表示:「軍政府在緬甸釋放政治犯,不是因為改變主意,而是因為壓力。」

【為緬甸代禱】

緬甸政變亂局未停息,軍方持續鎮壓並逮捕對政變持反對意見的宗教領袖。求神大大堅固守緬甸教會、保守眾信徒的心;

在動蕩且艱巨的困境裡,讓緬甸百姓能得著從祢而來的真平安;

願主的憐憫、力量與恩典常與祢的百姓同在;

願祢的公平公義親自降臨緬甸,讓這國進入一個更穩定、健全而且自由的體制;

願這地的百姓都能認識祢的名,明白祢的慈愛與公義。(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