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新加坡疫情趨緩 藝人何如芸為兒平安禱告 驚惶心終平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關鳳珊 追蹤
新加坡市中心。(圖/Adrian Jakob by Unsplash)

【記者關鳳珊報導】新加坡新冠疫情近日趨緩,確診病例與住院人數已經有所改善,該國政府於是宣布,從22日起放寬部分社交限制。社交聚會人數從目前兩人放寬到5人,完整接種疫苗者最多可5人到餐廳共餐。該國政府並計畫明年初開始開放12歲以下的孩童施打疫苗。

新加坡原預計在今年九月,在疫苗覆蓋率達8成後,進一步開放經濟、社會及旅遊活動。未料竟發現傳染力強勁的Delta變異株,因而該國爆發第三波新冠疫情;從年初日均兩位數感染,十月一度飆升至單日新增5324例,所幸20日後,已逐步下降至每日千餘例。

新加坡貿工部長顏金勇及政府抗疫工作小組表示,在確保疫情在控制之下,放寬部分措施,追求「與病毒共存」的目標並未改變,繼續以此前進。已完整接種者不論是否來自同戶家庭,都可最多5人一組至餐廳內用。

新加坡街頭餐廳。(圖/Christian Chen by Unsplash)

(圖/Jiachen Lin by Unsplash)

藝人何如芸兒子同學確診 焦急為他禱告

在台灣拍攝八點檔連續劇《炮仔聲》的基督徒藝人何如芸,因為兩個孩子在新加坡讀書,隔海也為星國疫情擔心害怕,但為人父母,還是要安撫孩子們。21日她在個人臉書發文抒發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

何如芸寫道:「十月底某天早上8點多,接到11歲正在新加坡唸書的兒子打來的電話說:『媽媽!我現在要回家了,因為我們班上有人確診!他還坐在我隔壁!我們班有一個老師現在也不舒服了。』」何如芸忍住驚嚇,故作鎮靜地跟兒子說:「別怕!你都有戴口罩對不對?那就不要擔心,媽媽會幫你禱告!」

藝人何如芸為兒子免染新冠肺炎禱告。(圖/何如芸個人臉書)

何如芸說:「當時新加坡每天維持四、五千人確診,很多學生在那時染疫。我開始每天睡不著覺,整天手抖個不停,也想著如果萬一,我該怎麼做?每天早上我都打電話問他快篩幾條線,天天備受煎熬…幸而現在危機解除,我的腦袋稍稍可以回復正常思考模式。」

她又提到,新加坡明年初開放12歲以下的孩童打疫苗,「弟弟問我:『媽媽我要打嗎?我好怕打針……』我的答案是:『眼睛閉起來去打吧!』」

班上同學確診,何如芸緊張每天詢問兒子快篩結果。(圖/何如芸個人臉書)

新加坡最新近況 增加施打疫苗覆蓋率

迄今,新加坡疫苗施打數量已達一千萬劑以上,除去12歲以下不能接種的幼童(約50萬人),星國已達近100%接種率。為減少免疫力低下者的重症與死亡數,星國政府明年初開始將開放12歲以下的孩童施打疫苗。

自去年疫情爆發至今年十一月22日止,新加坡累計25萬3649人確診,667人病故。22日的單日新增確診數為1461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