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感恩的重心:通過服從大使命來感謝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關鳳珊 追蹤
在感恩節節期,感謝上帝。

【記者關鳳珊/報導】美國法定的感恩節為十一月第4個星期四,今年正逢十一月25日;這是一年中除聖誕節外,最被看重及最熱鬧的節日。人們除把握這個假期,回家團聚、聚餐,採購和娛樂之外,也會在教會參與對上帝的感恩、讚頌、聖餐、祈禱等活動。

奈及利亞阿布賈(Abuja)的非洲宣教和福音網絡(Afri-Mission and Evangelism Network)主席奧斯卡.阿梅奇納(Oscar Amaechina)在感恩節前夕在《基督郵報》撰文表示,有時候,我們想為上帝的信實、憐憫和慈愛,來表達深深的感謝,但卻不知道如何表達才算最好。許多組織和個人會傾向舉辦帶有禱告、頌歌和盛宴的感恩節活動,來榮耀上帝的美善;其他組織和個人則透過參與公益慈善來感謝上帝:有些人拜訪孤兒院、監獄、老人院和流民收容所,他們會帶去禮物或是捐款。這些善意的舉動均是表達「感謝耶穌」的方式。

奧斯卡.阿梅奇納。(圖/Oscar Amaechina個人臉書)

贏得靈魂應是感恩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表示,以上感謝神的方式,均是合乎聖經和值得讚許的,但在這所有的慈善事工中,我們應該添加傳福音,作為感謝神的一種方式。他提醒,我們需明白,一個靈魂被添加到神的國度,那將為天堂帶來極大的喜樂。

牧者為受洗者禱告。(圖/Unsplash by Kaleb Tapp)

路加福音十五章7節說:「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神的心意是要使「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哈巴谷書二章14節)他堅信,如果將神榮耀的知識擴展到不認識神的人,上帝會非常高興。如果我們想為天堂帶來極大的喜樂,那麼贏得靈魂就應要成為感恩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觸動神的最大感謝:聽命勝於獻祭

大使命對基督如此重要,以致於他在福音書中提到它作為祂對門徒的臨別贈詞(馬太福音廿八章18-20節,馬可福音十六章15節,路加福音廿四章46-47節,約翰福音廿章21節)和使徒行傳(使徒行傳一章8節)。

我們的得救是為著他人能得著救恩而持續工作,但我們當中的許多人都忘記並忽視了這項屬天的任務。在這個感恩的時期,我們應該清醒地反思上帝為我們所做的,以及如何能獻上最好的感謝,我們應該記住這個任務,因為聽命勝於獻祭。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母耳記上十五章22節)。撒母耳說,給予是好的,但服從上帝的命令更好。同樣重要的是要記住,聖經說:「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撒母耳記上十五章23節)。

大使命是基督明確立下的命令;這不是申訴,也不是一個給予基督徒考慮的選擇。順服上帝應被視為我們愛祂的一種表達。耶穌吩咐祂的追隨者通過遵守祂的命令來證明他們對祂的愛:「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翰福音十四章15節)。阿梅奇納強調,當我們數算祝福,並想向神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時,我們更應該記住最觸動神的事情——贏得靈魂。

最觸動神的事情——贏得靈魂。

透過宣教 表達對神的愛與感謝

阿梅奇納建議,我們可以透過三種主要方式參與宣教工作:

1. 我們可以成為宣教士

2. 我們可以差遣宣教士到外地並在經濟上支持他們

3. 我們可以透過為宣教士祈禱來保守他們的生命。

如果我們的上帝是宣教士,那麼上帝的子民也應該是宣教士。

愛和感激是通過給予來表達的。在臨近年終時,當我們數算祝福,讓我們記住﹕上帝為拯救人類,而賜給我們他的獨生愛子;但是耶穌為了拯救所有人類而死,如果我們不努力去接觸其他未得之民,我們就白白浪費神的恩典。

這個感恩節讓我們記住,有數十億人不能說「感謝耶穌」,因為他們不認識祂,也沒有聽說過祂。我們應該下定決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在今年讓更多人聽到耶穌的福音,來表達我們對耶穌對我們的慈愛和憐憫的感謝。願祂的國在這個感恩節裡擴增。阿們!

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在今年讓更多人知道耶穌的福音!

(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