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2021 YouVersion 年度經文:馬太福音6:33 「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見證疫情期間人心正轉向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余友梅 追蹤
(圖/YouVersion)

【編譯余友梅/報導】2021年全球基督徒最喜歡的經文或聖經金句是那一段?根據全球流行的聖經行動應用程式YouVersion的統計,2021年最受歡迎的聖經金句是馬太福音六章33節「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聖經和合本)

這是2021年分享、收藏和醒目標示(highlighted)最多的經文。

聖經和合本修訂版

近一、二年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去(2020)年聖經閱讀量大增,並且持續到了今(2021)年。根據該公司的新數據,「每日聖經參與」,2021年與新冠肺炎大流行前的數字相比,平均增長了24%。YouVersion 所定義的「每日聖經參與」是指週一至週六工作日。不過YouVersion亦指出,從過去的歷史來看,星期天主日是聖經參與的高峰。

教會重啟參與度飆升

該公司的新數據還顯示,2021年,世界各地的人們閱讀了558億個聖經章節,並收聽了82億個聖經音頻章節、做出24億個醒目標示(highlighted)(包括書籤和筆記),並參與14億個計畫。

在手機上讀經,已是現代基督徒的閱讀趨勢。(圖/YouVersion)

教會重啟參與度飆升

儘管2021年的參與數字沒有超越2020年,但仍高於疫情爆發初期的幾個月。YouVersion在新聞稿上指出:「在過去的兩年裡,聖經閱讀參與的方式發生了明顯的轉變。在 2020年三月,當人們無法親自去教會時,週一至週五工作日的聖經參與度,增加了10%,並在接下來的幾週繼續上升。隨著教會開始重新開放,主日的聖經參與度飆升,但並不是因為平日有參與的習慣所致。」

YouVersion應用程式的其他功能仍然很受歡迎。與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該應用程式的「和朋友共讀計畫」(Plans with Friends功能,允許朋友遵循相同的聖經閱讀計劃)在 2021年的訂閱量增加了50%。

YouVersion 創辦人鮑比.格魯納華德(Bobby Gruenewald)說:「2020年是創紀錄的一年,我們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仍在繼續他們去年創造的『每日聖經參與習慣』。他們正在經歷最初的需要時刻,並更深入挖掘,以加強他們與上帝的關係。」

全球YouVersion App安裝量超過五億次。(統計至20211208)

未來目標十億次安裝量

這個擁有13年歷史的聖經應用程式,由美國生命教會(Life.Church)於2008年推出,是 iOS App Store中僅有的兩百個免費應用程式之一,而且至今它仍然是免費的。

上個月(十一月)11日,YouVersion 聖經軟體宣布全球安裝量達到5億次,成為唯一達到這一目標的信仰應用程式。創辦人格魯納華德說:「聖經仍然具有改變生活的力量,每一次的安裝,都代表著某個人更深入他的信仰,和越來越接近上帝。」

YouVersion 應用程式目前有1,760 多種語言、2,600個版本的聖經文本。未來YouVersion目標是10億次安裝量。

(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相關新聞:

出席德國特會遇確診者 美國生命教會葛士卓牧師返國後居家隔離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