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認同耶穌是生命救主 馬斯克談信仰:「我會因此得救,為什麼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特斯拉(Tesla)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伊隆.馬斯克難得上節目談信仰。(Image by Tumisu from Pixabay )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特斯拉(Tesla)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近日接受保守派基督教新聞諷刺網站「巴比倫蜜蜂」(Babylon Bee)專訪,分享自身對耶穌基督與信仰的觀點。

(圖/YouTube@The Babylon Bee影片截圖)

巴比倫蜜蜂過去常以新聞事件為素材,極盡戲謔之能事。這場馬斯克專訪一反常態,聚焦於永恆,探討耶穌基督的救贖。

在專訪過程中,這位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企業家,回答了該網站執行長賽斯.狄倫(Seth Dillon)、總編輯凱爾.曼恩(Kyle Mann)與創意總監伊森.尼柯爾(Ethan Nicolle)等人提出的諸多問題。

他們討論的議題包括政治、覺醒與財富。當天適逢主日,專訪快結束時,馬斯克開了個在當天進行專訪的玩笑說:「巴比倫蜜蜂的編輯群恐怕會因缺席主日而墮入地獄。」就在那時,話題轉向救贖。

(圖/YouTube@The Babylon Bee影片截圖)

馬斯克:耶穌教導包含廣博智慧

尼柯爾語帶幽默又認真地回應:「巴比倫蜜蜂是基督教機構與福音事工……,為要建造教會。我們想知道,你是否願意真正接受耶穌為你的主與救主?生命的主與救贖主。這是個簡短的禱告。

馬斯克愣了幾秒後回答:「我認同耶穌闡述的真理。耶穌教導中包含某些廣博的智慧,我認同那些教導。

他接著說:「『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參路加福音六章29節),比『以眼還眼』(參出埃及記廿一章24節、利未記廿四章20節、馬太福音五章38節)更要緊。『以眼還眼』使人眼瞎。」「饒恕很重要。『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加福音六章31節),要『愛人如己』(參加拉太書五章14節)。」

「但是,嘿!如果耶穌在拯救世人,我的意思是,我不會妨礙祂。」馬斯克補充:「當然,我會因此得救,為什麼不?」

(圖/YouTube@The Babylon Bee影片截圖)

「巴比倫蜜蜂」主持人聽到馬斯克的答覆,相當高興。尼柯爾語帶堅定地說:「我想他剛是說:『好的!』」

於是他再被問到,是否願意受浸(baptized)馬斯克說自己還是(屬靈)嬰孩,他仍未全然明白上帝、信仰與聖經中關於耶穌的記述。 

(圖/YouTube@The Babylon Bee影片截圖)

曾為太空任務禱告

2020年五月,當「天龍號」太空船(Dragon Capsule)成功返航降落墨西哥灣時,馬斯克發表動人的演說,提到曾為這次太空任務禱告:「你們知道,我不是很敬虔,但我確實為此禱告。」

當時他說:「我認為這是件全世界都會高興的事,真的可以視為人類的成就。」他繼續說:「有些不容易的時刻。你知道,當沒多少好消息時。我認為無論你身在地球上的哪個地方,這是舉世受益的事情之一。這是件好事,我希望它能讓你們開心!」

編按:在名人尋求上帝或與上帝建立關係的過程時,受訪者曾經或此刻不合聖經教導的言行,雖未必令人認同,但當報導中的名人在屬靈路程奔跑時,基督徒可為其代禱,相信透過代禱,必定會在眾人的生命中,結出聖靈的果子。
(資料來源:Faithwire)

 

相關新聞:

致力火星移民 科技企業家馬斯克坦承為SpaceX計畫禱告:「我不是敬虔的信徒,但為此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