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做基督的手和腳—來自扎波羅熱亞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對於烏克蘭人來說,戰爭仍未止息。我們活生生地見證了極大的悲痛和眼淚,以及無辜男女、老幼婦孺的死亡。但即使在這樣極為悲痛的景況當中,我們仍然持續努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因為許多人無家可歸,沒有任何維生的資源;沒有衣物,沒有糧食。他們請求我們盡一切所能地提供幫助。

扎波羅熱亞湧入了超過50,000名難民。我們為他們分發了很多食物,此外也援助那些目前還受困在俄羅斯軍隊入侵領土上的人們。在被佔領的城市和鄉鎮,有我們的一些分會。昨天那裡的一位弟兄打電話告訴我:「你一定不相信這裡發生的事;人們餓壞了,只好開始捕殺貓、狗充飢。」

聽到這些可怕的消息,我的心因那些人而痛苦淌血。心想我絕不能坐以待斃,我必須採取行動。因此我們募集食物,供應給身在危險地區的人。儘管這是艱鉅而危險的任務,卻仍然有許多勇敢的人,願意駕駛裝滿食物的卡車,去幫助和供應那些飢腸轆轆的人們。

最近我接到一位母親的電話,她有兩個孩子,其中一個有殘疾,我前一天剛給她送了食物。那位女士在電話中哭著說:「安得烈,上帝是存在的,因為祂垂聽了我們的禱告,派你來幫助我們。你帶來食物後,我那身障的女兒開始告訴人們,她知道上帝真的存在,因為你把我向上帝要的食物帶來了。」聽到她的分享,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另外還有一個見證:今天我送一些食物到一個兩口之家,有一位女士正在照顧她年邁不良於行的祖母。當我把食物送去時,她們感激不已,並且相當驚訝。她們哭著擁抱我,和我一起禱告,我感動到眼淚都忍不住。當我為她們禱告時,她們就認罪悔改,接受耶穌為她們個人的救主。她們對上帝充滿感恩,問我說:「你是誰,為什麼要這樣做?你為什麼要幫助完全陌生的人?」我說我只是一個愛  神、愛人的基督徒,而且在這艱困的時刻照顧像她們一樣的人,我也不是唯一的一個;在烏克蘭各地,甚至國外,還有許多熱愛烏克蘭的弟兄姐妹正在為我們祈禱,幫助我們、支持我們。

我們親眼看見了許多其他的見證,證實上帝在非信徒的心中運行。因為我和我的團隊都日以繼夜地在幫助人,有時要記錄、拍照或錄影很不方便,所以我無法全部記得。

現在需要幫助的人太多了,我們沒有足夠的體力和食物來養活每個人。有太多人在等候救援,需求相當大,超過我們的能力。

但我們還是竭盡所能,因為我們是上帝的教會,我們是耶穌基督在地上的手、腳和聲音。主耶穌說,你們的光也當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上帝。每當我們將食物分發給人時,都會為他們禱告,並且告訴他們上帝愛他們、關心他們。

而在我們分發食物時,人們都會向上帝感恩;即使是那些從未禱告過或相信上帝的人。他們說:「讚美上帝!我們相信上帝是存在的,祂會保護、看顧我們。」

我打從心底感謝那些為我們禱告和支持我們的人。你們所提供的經濟援助,大大改變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雖然你們不在烏克蘭,但卻對這裡的宣教事工有很大的貢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