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耶穌!祂為我們而死!」9歲德州槍擊案受害女童生前愛禱告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實習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德州槍擊案罹難女童艾麗.加西亞 (Ellie Garcia)生前熱愛禱告,也相當愛神與教會。(圖/翻攝自Jennifer Lugo、Tracy Maltos Escamilla 臉書)

【實習記者 洪嘉蔚/編譯報導】在德州羅布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校園槍擊事件中遇害的學童艾麗.加西亞 (Ellie Garcia),平日熱愛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福音,她的離去令人不捨。原先即將迎接10歲生日的她,離世前曾在TikTok上分享一段關於耶穌的福音短片。

五月24日的校園大屠殺造成19名學童與2名校內教師不幸喪生,艾麗便是其中一名無辜受害的學童。槍擊事件發生後,艾麗的父親史蒂芬.加西亞(Steven Garcia)當天在臉書上轉發這段15秒的影片,表達對已逝女兒無限的哀思與不捨之情。許多網友留言安慰艾麗的家人,並且深信艾麗已經在天國與耶穌永遠在一起了。

艾麗的靈命成熟,甚至在TikTok短片中大方分享她擁有的耶穌照片(圖/翻攝自Gofoundme)

生前熱愛禱告、喜樂愛主

「哈囉!各位!我只是想給你們一個小小的提醒。耶穌!祂為我們而死,所以當我們死後,我們將會與祂在一起。我的房間裡有三張祂的照片。」艾麗在TikTok上的分享,展現了她愛主的心志。

在後來的貼文中,艾麗的父親哀痛逾恆地寫道:「這麼愛教會與神的她,到底為什麼……?」,簡短的文字能讓人感受到史蒂芬難以承受愛女的離去。艾麗的媽媽珍妮佛.盧戈(Jennifer Lugo)在事發當時也發文寫道:「拜託幫我尋找我的孩子!」、「我的心碎了一地,我不知道此刻該怎麼辦?現在的我心亂如麻,我好想念艾麗!」,貼文中道盡了焦急與絕望。

許多看到影片的網友在影片下留言,安慰史蒂芬及他的家人:「艾麗一定在天堂和耶穌永遠在一起了」、「謝謝你為耶穌養育了這麼美好又可愛的女孩,神永遠與你們同在。」「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她已在耶穌基督懷裡安息了」、「她對神的信仰鼓舞人心,看到艾麗不住的禱告,以及她靈命的成熟,讓我意識到自己必須向她多加學習。」史蒂芬也持續在社群中回應關心他們的人,也感謝大家對艾麗的喜愛和關心。

槍擊案發生後,艾麗的家人接到女兒的惡耗,相當悲痛(圖/翻攝自Norah O'Donnell臉書)

五月27日,史蒂芬再分享了一張艾麗安靜躺在床上,雙手合十敬虔禱告的照片,史蒂芬寫道:「我的艾麗正在和我們萬能的上帝說話……。我愛你,寶貝女兒,我愛你祈禱的方式」,他當時寫道。「每天晚上艾麗都會大聲禱告,也讓我們和她一起禱告。我記得有一天,我們剛買了新燈具,她想要開著燈睡覺,於是她將充氣床墊充飽氣,並且給了我們一個擁抱和親吻,然後獨自在床上禱告。因為當時她的媽媽在廚房做點心!!!這些回憶是我僅剩的了。」

艾麗睡前躺在床上禱告(圖/翻攝自Steven Garcia臉書)

邀請大家持續為艾麗一家禱告

艾麗的父母共養育了五個寶貝女兒,經濟不算寬裕的一家人,因為艾麗的離開,治喪費用為他們帶來沉重的負擔,艾麗的媽媽珍妮佛也在募資平台上為艾麗與家人募款,截至六月1日中午,已經募得約14萬美元。

募款網頁中提到,「艾麗是一個甜美的女孩,有著可愛且美麗的靈魂。六月4日是她的十歲生日,她燦爛的笑容和大大的擁抱,會照亮每個人的世界。她永遠不會被忘記,我們也將永遠記念她!感謝我們所有的家人、朋友、鄰居及世界各地的人們,不斷地給予我和家人們關愛和禱告;也感謝大家在我們極需幫助的時刻,捐款給我們。」除此之外,艾麗的媽媽也希望大家持續為他們一家人禱告,因為未來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艾麗的父母共養育五個寶貝女兒,家庭關係相當融洽(圖/翻攝自Steven Garcia臉書)

艾麗的父母在手上刺上關於艾麗的刺青,以紀念他們的女兒(圖/翻攝自Steven Garcia、Jennifer Lugo臉書)

牧師對槍擊案發表反思鼓勵受難者家屬

加州豐收基督徒團契(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主任牧師勞格理(Greg Laurie)牧師在《基督郵報》的專欄文章中對槍擊事件進行了反思,他強調,「這是一個悲痛的時刻。」他寫道:「關鍵是向上帝呼求,祂會聽到你的祈禱。如果你是這些孩子的父母之一,並且正在閱讀這篇文章,我想對你說——我知道你的痛苦。如果你相信主,你將會再次看到你的孩子。他們不僅是你過去的一部分,也是你未來的一部分。」(資料來源:CBN News, Christian Post)

相關新聞:

無比震驚心碎!德州小學21死瘋狂槍擊案 天主教教宗、美教會領袖: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馬修麥康納赴白宮談家鄉德州小學槍擊案 手持受害兒童照哽咽籲槍枝管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