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美肯塔基州洪災37死 州長:「請為我們祈禱 災民都很害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余友梅 追蹤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視察災區(左上)及慰問災民(左下)。一名98歲老奶奶待在淹水家中等待救援。(圖左上、左下/翻攝自Twitter@GovAndyBeshear,圖右: 翻攝自FB@Jessica Amburgey)

【編譯余友梅/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肯塔基州遭遇空前暴雨襲擊,河流決堤淹到岸上,民宅幾乎滅頂,道路汪洋一片,還有超過1.3萬戶停電,死亡人數截至當地時間八月1日,已攀升至37人,包括至少6名兒童,其中有4名是一家人。

暴雨也造成拉斯維加斯大道(Las Vegas Strip)多處賭場陷入一片混亂。由為賭場漏水,雨水從天花板傾瀉而下,宛如「室內瀑布」。還有的飯店停車場遭滾滾雨水湧入,宛如湍急的河流。

未來死亡人數會再上升

州長安迪.貝希爾(Andy Beshear)預期未來幾週死亡人數還會繼續上升,因為許多人被大水沖走,尋找遺體可能需要數週。當地救難隊指出,由於設備老舊,加上基礎設施遭到嚴重破壞,使得救援工作更形困難。美國國民警衛隊已投入救援,利用直升機救出400多人。目前救難人員仍在惡劣天氣下,繼續挨家挨戶尋找受害者。

CNN報導,罹難的四名孩童年齡分別為2到8歲,他們的鄰居說,當時父母盡力想要抓住孩子,但還是被洪水沖走了。州長在記者會上提起這起事故時,一度難過哽咽。一名住在該州東部懷茨堡(Whitesburg)的 98歲奶奶梅伊.安柏姬(Mae Amburgey),住處周圍水淹至頸部高度,由於高齡又受困在家中,她的孫女米希.克蘿維蒂(Missy Crovetti)在情急之下,於臉書發布照片求救。文中分享一張奶奶坐在床上、臥室完全泡在黃色的濁水中的照片。由於吸引大量網友的關注,讓老奶奶得以順利獲救,目前正在醫院康復中。

少女將愛犬裝箱推著游泳獲救

另一名住在當地的17歲少女克蘿伊.亞當斯(Chloe Adams),當時一人在家,一覺醒來洪水不斷從浴室的排水孔漫出,且水位不斷上升。當時連手機都不通,克蘿伊把自幼與她一起長大的母犬珊蒂(Sandy)放在一個會漂浮的大塑膠盤,然後推著塑膠盆,游到鄰近只剩屋頂尖端的倉庫上。等待五個小時後,在水淹幾乎滅頂前終於獲救。克蘿伊的父親泰瑞(Terry Adams)後來在臉書宣告女兒已經獲救的消息,並以女兒為榮。他寫道:「我們今天失去了一切……,除了最重要的東西之外,只剩下最重要的東西。」一位朋友在貼文下留言說:「天哪,我無法想像你的憂心和心碎。感謝上帝,她沒事!禱告吧!」

貝希爾州長表示,「我們將繼續為遭受無法衡量損失的家庭祈禱。」他:「我們也為搜救人員祈禱。這項任務特別具有挑戰性,他們親身經歷巨大的壓力和困難。感謝所有相關人員的不懈努力。」

許多家庭已經天人永隔,受困民眾搭上汽艇,或坐在屋頂上,看著熟悉的家園泡在水裡。貝希爾州長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說:「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所見過最具破壞性、最致命的洪水之一。」

州長及政府官員籲代禱

據《氣象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報導,該州數十條道路堵塞,許多供水系統部分或完全故障,1萬7千條道路停電,約700條天然氣連接管線無法運行。

州長台北時間31日宣布,該州已收到約 68萬4千美元的捐款,其中部分資金將用於支付在洪水中喪生者的葬禮費用。

去年十二月連串龍捲風才橫掃過肯塔基州,奪走將近80條人命;時隔七個月,水患捲土而來,使該州再度進入「重大災難狀態」。洪水沖毀橋梁、捲走屋宅,將道路變成河流,造成至少28人死亡。州政府官員表示,目前山區一些地方仍然無法進入。手機收訊不良也讓救援工作變得更加複雜。州內各個豪雨災區有逾350人暫住在避難所。

擔心暴雨日後成為常態災難

肯塔基州東部一些地區通報,24小時內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氣象專家擔心,肯塔基州的洪水正在成為該州阿巴拉契地區(Appalachian region)常見的災難現場。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天氣預報中心警告,高溫加上高濕度,可能再次引發大量強降雨。總統拜登允許撥出聯邦資金來協助地方救援工作。但是民眾重建家園的路途恐怕還相當漫長。

隨著洪災損失的增加,全州的官員都請求為遭受致命洪水襲擊的人們祈禱。

貝希爾市長說:「請大家為我們祈禱!外界有很多人需要幫助,他們現在真的很害怕。我們正在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每一個人。」

肯塔基州埃爾克霍恩市(Elkhorn)市長鮑勃.泰勒(Bob Taylor)也有類似的呼籲。 「我請求人們,為那些失去一切的人祈禱,他們真的需要幫助」,泰勒說。(資料來源:CBN News, Facebook, Twitt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