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伊莉莎白女王希望有生之年耶穌再來 「我想將王冠放在祂腳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貞元 追蹤
若耶穌再來,女王願將王冠放在耶穌腳下。(圖左:Twitter@RCT,圖右: 女王1952年登基後二十天所拍攝的第一張正式照片。photo by Dorothy Wilding@IG@theroyalfamily)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一生,以及70年輝煌的在位期間,都是以耶穌作為她長期治理的磐石和明燈。但是,即使她曾造訪過世界上許多地方,以色列,她所虔誠信仰的基督教所誕生之處,她卻從未踏足過。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於11日前往英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簽名悼念伊莉莎白二世。(圖/翻攝自FB@UK in Israel)

每年聖誕節,都會有一場全球數百萬人觀看的全國轉播,在轉播中,女王會分享她個人的基督信仰,而基督信仰也是她一切行為的關鍵力量。

舉例來說,在某一年,她引用了著名聖詩〈在蕭瑟的隆冬〉(In the bleak midwinter)當中的一段歌詞:「貧窮似我,當獻何物。若是牧人,當獻羔羊。若是智者,當獻所有。我所能獻,僅我身心。」

英國達人秀蘇珊大媽Susan Boyle演唱〈在蕭瑟的隆冬〉

女王電視演說鼓勵人民將身心獻給耶穌

她鼓勵數百萬名觀眾將身心獻給耶穌。南非出生的猶太裔基督徒作家查爾斯.加納(Charles Gardner)最近為文透露一段女王與一位親近友人之間的對話,女王說:「我希望耶穌能在我有生之年再來。」當被問到原因時,她回答說:「因為我想將我的王冠放在祂的腳下。」

女王在慈善公益活動中,親切慰問受傷的人民。(圖/翻攝自FB@theroyalfamily)

在今年六月,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為女王白金禧年慶典所舉辦的佈道中,約克大主教史蒂芬‧科特雷爾(Stephen Cottrell)說:「女王是為國竭誠服事的人,這是因為她對耶穌基督的信仰同樣地虔誠。」他勉勵:「慶祝女王白金禧年慶典最好的方式,就是像女王一樣活出信仰。」

英國首席拉比埃弗雷姆.米維斯(Ephraim Mirvis)見證道:「我記得有一次在一個場合中,女王在溫莎堡向我們夫婦展示猶太人會感到興趣的私人珍藏,包括一卷猶太大屠殺期間,從捷克搶救回來的『妥拉』(Torah)卷軸。女王對猶太人的感情很深,她對我們價值觀的尊重,也相當顯而易見。」

女王的婆婆、希臘愛麗絲王妃(Princess Alice),曾因在大屠殺期間庇護猶太家庭的英勇行為,獲頒「國際義人」獎。在她過世後,其遺體被葬在耶路撒冷的橄欖山(Mt of Olives)上

英國女王的婆婆、菲力普親王的母親葬於耶路撒冷的橄欖山。(圖/wiki)

2018年,是具歷史意義的以色列復國70週年,英國王室終於展開聖地首度破冰之旅,由女王之孫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現為威爾斯親王,第一順位王位繼承人)出訪以色列。女王長子、現今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先前已二度造訪過以色列,一次出席國葬致意,一次是完成其長年以來造訪祖母愛麗絲王妃墳墓的願望,但以上都未被認可是官方之旅。

查爾斯國王多年來支持大屠殺倖存者後人

然而,在人們看來,查爾斯在2019年一月前往耶路撒冷參加世界大屠殺論壇,有助於英以兩國關係邁入正常化的新時代。多年來,查爾斯國王一直對大屠殺倖存者表達支持,據其中一位倖存者分享,查爾斯會定期邀請他們參加豪華茶會。

已故的王夫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唯一一次訪問以色列,是在1994年,出席一場紀念其母愛麗絲王妃的儀式。愛麗絲王妃還是希臘公主時,曾將猶太寡婦瑞秋.柯恩(Rachel Cohen)及其兩名孩子藏在家中。

屬靈領袖擔心,查爾斯國王是否能如母親一樣敬虔? (圖/翻攝自FB@theroyalfamily)

當16世紀著名的天主教修士、聖經譯者和英格蘭宗教改革先驅威廉.丁道爾(William Tyndale),因「非法」將新約聖經譯為現代英語,而準備殉教時,他曾作了以下的禱告:

「主啊,請打開英王的眼睛。」

查爾斯.加納表示,如今有些牧者和基督徒擔心英國新王查爾斯三世對於自己的信仰,不像他的母親那樣直言不諱和精確。他祈求上帝也能打開查爾斯國王的眼睛,讓他看到他母親所深愛的基督和福音的獨特性。

天佑英王!

相關新聞:

英國新王查爾斯三世首次全民電視演說 承諾以植根於信仰的奉獻精神為民服務

英國女王生前最後一次聖誕演說 疫情中共體喪親之痛 相信新生兒標誌無限可能新黎明

流浪上百年 來自世界各地的聖經卷軸回到以色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