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2022金鴿獎揭曉 得獎福音歌手讚嘆上帝鼓舞人心的神奇作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貞元 追蹤
2022年金鴿獎得獎的福音歌手,左起托比麥克(TobyMac)、安.威爾森(Anne Wilson)和菲爾.威肯(Phil Wickham)。(圖/翻攝自FB@GMA Dove Awards)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福音音樂界最高榮譽的獎項之一──GMA金鴿獎(GMA Dove Awards),今年(2022)第53屆的得獎名單公布。首度獲獎的安.威爾森(Anne Wilson)贏得「年度最佳新人獎」;敬拜領袖菲爾.威肯(Phil Wickham)獲得「年度最佳作詞人獎」;傳奇福音歌手席絲.薇娜絲(CeCe Winans),獲得「年度最佳歌手」獎。

獲得年度歌手獎的薇娜絲。(圖/翻攝自FB@GMA Dove Awards)

算上今年獲得的獎項,薇娜絲已經坐擁25座金鴿獎,包括1998年和哥哥貝倍(BeBe Winans)組成的重唱團體獲得的金鴿獎首屆「年度最佳新人獎」。除了獲得「年度最佳歌手獎」外,薇娜絲也靠歌曲〈相信它〉(Believe For It)又收獲一座「年度最佳歌曲獎」。

薇娜絲〈相信它〉

薇娜絲年度最佳歌曲〈相信它〉讚上帝太神奇

她告訴全場滿座的觀眾,上帝是如何透過這首歌影響了她和許多人們的人生。薇娜絲說道:「真的很不可思議是太神奇了!當我們齊聚一堂時,我們彼此相愛,主張公義。上帝能做到的事情,真的很不可思議。」

祂真的做到過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但祂還想做得更多。我相信上帝對這個產業所做的,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偉大更多。我們所服事的上帝會對讓忠誠的人得報償,而我透過這首歌所聽到的見證,已然祝福了我的人生。我希望大家明白,奇蹟之神的上帝仍然在創造奇蹟,所以繼續相信上帝吧!」

頒獎典禮於十月21日舉行,地點舉辦在位於田納西州納什維爾(Nashville)的利普斯柯姆大學(Lipscomb University)校園內的艾倫體育館(Allen Arena);,並由歌手艾芮卡.坎貝爾(Erica Campbell)和克里斯.湯姆林(Chris Tomlin)主持。

主持人之一克里斯.湯姆林也上台表演歌曲。

安威爾森獲年度新人獎 〈我的耶穌〉激勵歌迷委身於主

湯姆林除了主持典禮之外,也為典禮帶來精彩的表演。而同樣帶來表演的藝人團體還有克勞德(Crowder)、格格不入社交俱樂部(Social Club Misfits)、托比麥克(TobyMac)、史蒂提芬.查普曼(Steven Curtis Chapman)和安.威爾森(Anne Wilson)。

在威爾森的表演結束後,接著就是「年度最佳新人獎」的頒獎,而得獎人正是她自己。

安威爾森〈我的耶穌〉

威爾森說:「我很感激上帝在我人生中所作做的一切,我很感激祂賜予我音樂的天賦,我走上這條路也是為了耶穌與祂的榮耀。最重要的是,我想要感謝耶穌的恩典、祂的慈悲、祂的饒恕原諒,沒有耶穌,我就沒有今天。」

而在她的作品〈我的耶穌〉(My Jesus)獲得年度流行歌曲時,威爾森也分享了關於這首歌帶來的影響所觸發的感人故事。

她說:「我很感激歌曲所帶來的力量,特別是這首〈我的耶穌〉。」「這首歌影響了很多人的生命。最近有位女士和我分享,她原本人生碰上了困境,但是在廣播中聽到〈我的耶穌〉後,她便決定將生命奉獻給耶穌。這就是歌曲的力量,特別是榮耀上帝的歌,力量更加強大。」

安威爾森感謝神讓她的歌曲翻轉他人生命。

年度最佳作詞人威肯 《天堂頌歌》感謝上帝

此外,獲得「年度最佳作詞人獎」的威肯,也榮獲「年度最佳敬拜歌曲」和「年度最佳敬拜專輯」的獎項,全是憑藉靠的就是《天堂頌歌》(Hymn of Heaven)這張專輯和及同名歌曲。

他也對他的音樂作品所獲得的成就表達對上帝的感恩。威肯說:「我自從12歲起就在帶敬禮拜了,真不敢相信上帝會給我一副能夠穿透教會牆壁的嗓音,並能為教會寫下新的禱告詩歌。這只是讓我們好好記住,上帝會在我們的生命中賜下恩典和信實的另一個見證。」

菲爾威肯〈天堂頌歌〉

其他知名的得獎者包括桃莉.巴頓(Dolly Parton)、獨行俠都市音樂(Maverick City Music)、KB、蓋瑟美聲合唱團(Gaither Vocal Band)、艾莉.霍柯姆(Ellie Holcomb)、勒克芮(Lecrae),以及電視影集《耶穌的故事》(The Chosen)。

托比麥克感謝上帝和粉絲幫助他和家人走出死蔭幽谷。(圖/翻攝自FB@GMA Dove Awards,photo by Blue Amber Photography)

托比麥克《亡後人生》感謝支持者陪伴過死蔭幽谷

在頒獎典禮上,最令人難忘的表演之一是托比麥克(TobyMac,本名Toby McKeehan)的演出。他於近期日發表了專輯《亡後人生》(Life After Death),這是在他的大兒子不幸過世之後推出的第一張專輯。

在表演單曲〈美德〉(The Goodness)之前,托比麥克感謝觀眾在他人生最黑暗的時刻,支持著他與他的家人。

托比麥克頒獎典禮表演〈美德〉

他說:「謝謝你們對我和我的家人展現的善意,讓我們能走出失去大兒子後,如死蔭幽谷般的低潮期。

謝謝你們的掛念,謝謝你們的代禱。因為你們,我們感受到被愛所包圍,這就是基督的身體應該會感受到的,謝謝你們大家。

「曾經我以為我再也不會寫新歌了,至少不會是輕快的歌,或是歡樂的歌。但我可以告訴大家,我體驗到了上帝是仁慈良善的。祂可能不會給予我們想要的,或是帶走我們的痛苦,但祂一直與我們同在。祂不會離開,而是一直陪伴。

得獎完整名單:https://doveawards.com/awards/2022-winners/

 

相關新聞:

「感恩上帝讓破碎變美麗!」哥哥車禍身亡 19歲網紅處女作〈我的耶穌〉成新冠金曲

葛萊美獎福音嘻哈歌手勒克芮 公開神如何在他抑鬱和焦慮期間恢復他

「神沒有承諾帶走痛苦,但祂永遠與我同在」美福音歌手新專輯表達如何走出喪子悲傷

脊椎側彎手術疼痛難耐導致憂鬱症 上帝奇妙醫治後她用歌聲見證榮耀上帝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