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驚!巫術進占TikTok 影片超過300億次觀看 前女巫警告學魔法將帶來難以想像的傷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TikTok上出現許多和巫術相關標籤的視頻,已經累積了超過300億的觀看次數。(圖左/Unsplash by Olivier Bergeron、圖右/翻攝自Instagram @jennyweaverworships)

【記者洪嘉蔚/編譯】時下在年輕人間非常流行的社交媒體平台、國際版抖音——TikTok,以短影音、一分鐘舞蹈挑戰及病毒式傳播而聞名;不過現在有很多女巫和巫師利用TikTok平台的短視頻教導巫術;這個訊息令人震驚,必須立即警醒!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TikTok上出現許多和巫術相關標籤的視頻,已經累積了超過300億的觀看次數,讓對女巫、巫術或神秘學好奇的人,更容易接觸相關資訊。

TikTok以短影音、一分鐘舞蹈挑戰及病毒式傳播而聞名。(圖/Unsplash by Amanda Vick)

人們改在社交媒體平台學巫術

一位擁有大量粉絲的女巫練習生,在接受BBC訪問時表示,她在TikTok分享施魔法的影片和過程,因為這會讓她感到有「被賦予了權力」和「能掌控一切」的感覺。她也補充說:「TikTok改變了我們練習巫術的方式,現在也有很多人從社交媒體上學習巫術。」

但是一位名叫珍妮.韋弗(Jenny Weaver)的前女巫,在認識神、受洗重生成為基督徒,現在更成為牧師之後,也利用TikTok警告大家學習巫術的危險性。

她在一段影片中警告她的粉絲,「我記得開始練習巫術時,我對它非常好奇,我把巫術看作是在面對無能為力的世界時,獲得力量的一種手段」。當時韋弗買了許多有關法術的書,並走進New Age商店,買了成捆的鼠尾草和水晶,以及所有可以用來施魔法的道具。

不過,後來情況卻變得很糟糕。韋弗補充說:「我感覺有一種恐懼占據了我的生活,使我崩潰了。我接著發現,我可以看到某些沒看過的東西,也聽到了一些從沒聽過的聲音,我當時被經由巫術進入我的身體的魔鬼精神折磨,那是一段非常可怕的時期。」當時的韋弗甚至不敢閉上眼睛洗臉,她非常害怕。在影片中她也提到,巫術會帶人不知不覺地走上一條不歸路。「當時,我不得不請求主耶穌基督饒恕我」,韋弗說。

韋弗分享學習巫術所帶來的恐懼;圖為示意圖。(圖/Unsplash by Julia Arte)

教會須留意年輕人瘋魔法歪風

韋弗對於這些追求巫術魔法的事,變得如此普遍且接受度大,感到非常震驚,甚至在教會內也是如此。

「我看到它們在TikTok和許多同類型的社交媒體平台上非常普及」,韋弗接受《CBN新聞》採訪時分享道。「這個世代有許多人因此沉淪,現在是教會發聲、做點什麼事的時候了。」韋弗大聲疾呼必須立即警醒,要明確地拒絕神秘學和巫術,因為它不適合任何人接觸。

韋弗於是採行「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策略。她也使用和巫術相關的標籤,來接觸那些練習巫術的人;但向他們闡明學習巫術可能帶來的傷害。

從好奇變為恐懼的巫術學習之路

韋弗受《CBN News》採訪時坦言,起初自己會接觸巫術,是因為她覺得電影中的女巫角色在施魔法時,看起來非常「有趣」。但在這背後伴隨而來的,卻是心中更多的恐懼與折磨,讓當時的她痛苦到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韋弗分享自身故事。(圖/截圖自YouTube @CBN News)

「那時候有許多奇怪的事正在發生。像是我走到桌子的抽屜前,手還沒有碰到抽屜,它就『咻』一下地自己打開了。當我們談論惡魔界的事時,周圍的燈泡會閃爍,最後會破裂並有碎片掉到我們的身上」,韋弗說,在那之後,所有的情況都變得非常奇怪。

韋弗出生在佛羅里達州(Florida)的墨西哥沿岸(Gulf Coast),並有七個兄弟姊妹。她的父母管教非常嚴厲,即使孩子犯的錯誤非常輕微,仍會接受到嚴厲的懲罰。韋弗所在的教會,幾乎很少向他們分享「天父是慈愛的」的信息,反而更常提到「天父會懲罰罪人」,並會在罪人死後將他們送往地獄。

「我覺得上帝一定對我很失望,我讓祂不高興了,我對祂充滿了羞愧與自責。」韋弗的父親在她13歲時離家出走,只留下母親與所有孩子相依為命,當時他們生活非常困苦。

示意圖。(圖/Unsplash by petr sidorov)

「我不值得被愛、被放在心上和照顧,我甚至覺得自己不應該存在在這世界上,我為何要活著呢?如果我能結束自己的生命,那就再好不過了」,韋弗曾感到極度無能為力和不被愛,因此她開始自殘、吸毒。不久後,她看了一部講述年輕女巫的電影,電影中的女巫能掌控自己的生活方式。這讓韋弗感到很好奇,於是她開始翻閱各類關於巫術與神秘學的書籍,也和身邊的朋友一起嘗試講咒語

當時,巫教帶給她的意念是: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但你不傷害到任何人。韋弗說:「這個觀念就像是,我可以當個『好女巫』,而且我可以有一股特別的力量」,當時的她覺得,這絕對是有史以來最神奇的事。

逐漸步入深淵 生命毫無盼望

但那些權力和能掌控所有的感受,都只是幻覺,因為韋弗的家庭關係和內心狀態,都仍處在動盪與痛苦之中。韋弗17歲那年,和母親大吵一架後便離家出走、輟學,在那過後的幾年間,她經常在朋友家與毒品店來回流浪,有時吸食了較強烈的毒品,就會昏迷好幾天。

示意圖。(圖/Unsplash by Sierra Koder)

「我一直很傷心、痛苦,所有你可以想像到的瘋狂的事,我都做過了」,韋弗說。後來她搬進一個全家人都學習巫術的「巫師家庭」中,她的新朋友向她展示許多特別的道具和咒語,這些舉動為韋弗開啟了過去她認為只會出現在電影及小說中,那道通往黑暗世界的大門。

「你會感覺到邪靈從你身邊經過,就像有個人從你身邊走過一樣」,韋弗說,「你能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被觸摸,也會聽見刮牆壁的聲音。一開始會覺得非常有趣,但那樣的感覺卻漸漸地變成『我要把你掐死,我要奪走你的生命』的折磨感」。

這經歷讓韋弗嚇壞了,她不敢再練習巫術,但邪靈仍糾纏、騷擾和折磨著她。當時韋弗希望能立刻結束生命,她說:「我希望藥物和毒品能讓我死去,但是我還是沒有成功」。

大聲呼求神 得著醫治、愛與饒恕

26歲那年,韋弗和男友同居,並沉迷於冰毒。但她卻不小心懷孕了。當時的她覺得生命完全沒有盼望,她跪倒在地,用盡全力大聲尖叫,呼喊著:「上帝,救救我!哦⋯⋯拜託救我!」那一聲又長又響的的尖叫聲,就像痛苦呻吟。那一次,她沒有看見身邊有任何光,但是卻能感受到無比的平靜。「那是第一次我感覺到主進入我的心裡對我說:『我會幫助妳,我會幫助妳的。』」

藉著神的醫治與幫助,重獲新生。(圖/翻攝自Instagram @jennyweaverworships)

兩天後,韋弗被警方逮捕、送入監獄,並被被強制進行勒戒。在那裡,她認識了上帝的另一種樣貌,她從未聽過這樣的信息。她開始明白,天父是一位充滿良善、慈愛,並藉由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饒恕罪人的神。

有一天晚上,韋弗低聲向神禱告,她哭著求神幫助自己,「我真的很想愛人,但我覺得好困難,主啊求你接受我剛硬的心。不過今天,我要把我的生命交給祢,我願意降服於祢」,韋弗禱告著

那一刻我知道,我所做過的事情,以及我生命所有經過的一切,都已經被神原諒了。「耶穌改變了我,也醫治了我和身邊的每個人的心」,韋弗說。

擺脫黑暗權勢 分享對主的渴慕

在韋弗獲釋的那天,她也順利地產下一個健康女兒。後來,她的男友也順利出獄並接受了耶穌基督,兩人也在2013年結婚。雖然韋弗已把生命交給耶穌,也完全不再接觸毒品和巫術,但她仍然感覺到生活中的黑暗面。

韋弗與女兒合影。(圖/翻攝自Instagram @jennyweaverworships)

在某一次教會的醫治聚會中,一位女士帶領她為放下巫術與拋棄一切其所帶來的影響禱告。「我想要說:『我放棄』,但是我沒有辦法說出口,只能發出嗚嗚嗚的聲音,牠們不讓我說話,我也不明白自己到底在講什麼。」韋弗也感覺到,惡魔在當下不斷地詛咒她、向她吐口水,「這一切真的非常、非常瘋狂。」

不斷地禱告後,韋弗漸漸地感覺到釋放,「我自由了!牠們真的離開了。真的好感謝耶穌!謝謝祢」。現在的韋弗與媽媽的關係修復了,也建立很棒的關係。在父親臨終前,她也與父親和解了。現在的她會在家裡進修。有了自己的事業,也成為敬拜主領,用音樂分享她對神的熱情

成為敬拜主領。(圖/翻攝自Instagram @jennyweaverworships)

「耶穌找到並幫助了我,即便我曾用最糟糕的字眼詛咒過祂,但祂仍呼喚我的名字,對我說:『你是我的寶貝女兒,我要陪在妳身邊。』」

韋弗藉由自己的故事,鼓勵那些還在練習巫術的人們,把自己的心交給耶穌。她在視頻中說:「我相信如果你正在看這個視頻,一定是神的心意,希望能透過這段視頻親自對你的心說話,讓你有機會真正地認識並回轉向神。我想告訴你,現在的我已經走出被巫術掌控的困境。我現在為上帝而活,祂改變了我的生命,我有自由和喜樂,我以我從未想像過的方式恢復了一切的美好。」

TikTok的使用者多為年輕人。(圖/Unsplash by Shingi Rice)

需更多留意社交媒體傳播

TikTok的使用者多為青少年和年輕人,不適當的內容會影響他們的心理健康和心智發展。甚至還有日托中心,也會教導兒童學習學齡前的巫術,老師在日托中心內教孩子唸咒語。日前,知名作家約書亞.賈爾斯(Joshua Giles)牧師在YouTube發布一段名為〈打破咒詛、咒語和巫術〉的影片,在影片中他表示,現在是教會解決年輕人瘋巫術問題的時候了。

「巫術涵蓋了許多層面,因此它變成一個產值高達數百萬美元的產業鏈。更令人擔憂的是,它也正混入教會和我們的基督信仰。」(資料來源:CBN News)

相關文章

仿效哈利波特就讀魔法學院當女巫 她夢中遇見耶穌回轉向神:祂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生長於信奉巫術家庭的撒但大祭司 遇見耶穌生命翻轉成為福音宣教士

被說長得像大貓熊 美國牧師以個人特徵在Tik Tok上分享福音

17歲少年版「以利亞」運用TikTok傳福音 吸引2千萬人次按讚 幫助青年世代尋見耶穌!

「耶穌!祂為我們而死!」9歲德州槍擊案受害女童生前愛禱告傳福音

-------------

若您有感動
邀請您奉獻在媒體宣教的禾場裡
奉獻連結:https://bit.ly/32GX5W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