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不是敵人,而是鄰舍!美國家祈禱早餐會拜登引聖經:愛人如己愈來愈難,盼揚棄敵對心態遵守上帝誡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2023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於2月2日在首都華盛頓舉行,國會議員與政治領系齊聚為國禱告;圖為總統拜登發表演說。(圖/翻攝自FB @President Joe Biden)

【記者洪嘉蔚/綜合編譯】持續70年的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於2月2日在首都華盛頓舉行。有別以往的是,今年官方的國禱會是由國會主導,由新成立的「國家祈禱早餐基金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 Foundation)主辦。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副總統賀錦麗與國會議員均聚集在國會山莊,拜登呼籲各黨派領袖揚棄敵對心態、一起前進、保存信念,重返展現國力的美國精神。

線上直播

眾多國會議員們參與國家祈禱早餐會。(圖/翻攝自FB @Congressman Mike Johnson)

拜登承諾以身作則與國會領袖合一

在這場於國會大廈舉辦的儀式上,拜登總統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Owen McCarthy)、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和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並肩同排一起聆聽佈道。在對坐滿國會訪客中心的450名參眾兩院議員和官員為主的來賓說話時,拜登引用聖經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參馬太福音二十二章37節),又要『愛人如己』,這是我認為最難的;至少在這裡是最難的,以前並沒有那麼難。」拜登接著說:「我為這次祈禱早餐會祈禱的是,我們開始再次見面、再次看著對方、再次一起旅行、再次激烈地爭論,但後來仍能一起去吃午飯。」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演說,引用聖經呼籲眾人遵守神的誡命。(圖/截圖自YouTube @CBNnewsonline)

拜登又說:「在我們的政治與生活當中,我們太常把彼此視為敵對者,而不是競爭者。我們視彼此為敵人,而非鄰舍;雖然時局變得很艱難,但如果我們更深入一點看,我們就看得到長期以來定義美國的力量、決心。」

拜登並承諾將在他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關係上以身作則。拜登說:「在我們前進的過程中,我向你們所有人和整個國家傳達的信息是,一起前進。讓我們成為上帝話語(the Word)的實踐者。讓我們保持信仰(the faith),讓我們記住我們是誰,我們是美利堅合眾國。」

敬拜團唱詩歌頌讚。(圖/截圖自YouTube @CBNnewsonline)

眾牧者鼓勵尋求神 國會議員為合一禱告

在活動中,美國全國基督教會理事會臨時主席兼秘書長瓦什蒂.墨菲.麥肯齊(Vashti Murphy McKenzie)主教是講道者之一。她說:「如果我們攜手同行,將同情心置於冷酷無情之上,將合作置於競爭之上,並秉持這樣的信念與原則貫徹到底,這將為世界帶來極大的影響力。」

瓦什蒂.墨菲.麥肯齊主教。(圖/截圖自YouTube @CBNnewsonline)

另一位講道者,來自布魯克林會幕(the Brooklyn Tabernacle)的吉姆.辛巴拉牧師(Jim Cymbala)則說:「你需要主!再說一次,不僅我需要主,你也需要主!我們都需要主!」他表示,神曾應許過,每個謙卑自己來到祂面前,並呼求祂幫助的人,神一定會慷慨地給予我們需用的一切,而且不會拒絕任何尋求祂的人,這就是神愛我們的方式。

吉姆.辛巴拉牧師。(圖/截圖自YouTube @CBNnewsonline)

辛巴拉牧師也敦促與會者向神尋求智慧:「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一章5節)。他指出,我們應當要每一天,甚至是每一刻都祈求神給予我們足夠的智慧。「我們也必須謙卑自己,因為如果我們自認為已經擁有所需要的所有智慧,將永遠不知道真正由神而來的智慧為何?」辛巴拉牧師說道。

共和黨議員提姆.沃伯格(右)與民主黨議員露西.麥克巴斯(左)一同分享短篇演說。(圖/截圖自YouTube @CBNnewsonline)

與會的政治領袖和國會議員紛紛為國家禱告。來自密西根州的眾議院共和黨議員提姆.沃伯格(Tim Walberg)分享,當天他為自己和每一位在國會同事能有合一的精神,並會順服神永恆的應許禱告。「此外,我也為總統、副總統和國會領導階層禱告」,沃伯格如是說。

450名參眾兩院議員和官員坐滿國會訪客中心。(圖/翻攝自FB @Rep. Lucy McBath)

眾議院民主黨議員露西.麥克巴斯(Lucy McBath)則在禱告中說:「聖靈啊,請祢不斷提醒我們愛、接納和饒恕的責任,如此一來我們就會銘記,在合一中治理國家,也是我們需秉持的目標和責任。」

在演說中提姆.沃伯格(右)與露西.麥克巴斯(左)擊掌展現放下兩黨敵對心態,合一為國禱告的價值。(圖/截圖自YouTube @CBNnewsonline)

自1953年以來,國禱會一直在促成政治與宗教雙方面的領袖會面,並一起祈禱、建立友善關係。自美國第34任總統艾森豪(Dwight D. Eisenhower)上任後,歷任美國總統均會出席國禱會,已成為連續70年的一項傳統。

1981 年,雷根總統夫婦在國家祈禱早餐會上與葛理翰牧師相見歡。(圖/翻攝自WIKI)

宛如一場反璞歸真的祈禱會

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在過去皆由基督教福音派的宗教和政治組織──國際基金會(The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之前稱「團契基金會」,The Fellowship Foundation,又稱為「家庭」,The Family)所主辦,在每年二月第一週的星期四,在華盛頓特區的希爾頓飯店舉行。這個活動自美國第34任總統艾森豪(Dwight D. Eisenhower)就任以來,歷來每位美國總統在任期內都至少會參加一次。此外,美國高級政府官員、企業代表、宗教和人道主義援助組織的負責人,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大使和高層政治人物都會參加。今年改為由前參議員馬克.普萊爾(Mark Pryor)領導的國家祈禱早餐基金會接管主辦。

1961年約翰.甘迺迪總統在祈禱早餐會上致詞。(圖/翻攝自WIKI)

今年在國會大廈舉辦的新國禱會,只有國會議員與其配偶、一名家屬,或特邀嘉賓才可以參加,以期讓國會議員與幕僚們有更多的互動和交流機會。

普萊爾在活動舉辦前接受《RNS》訪問時表示,今年不會像過去一樣單純坐下來享用早點,更像是反璞歸真,希望讓國禱會回歸初衷,讓參眾兩院的議員可以聚在一起,為總統及其家人、幕僚,以及政府、世界祈禱。

立法院長游錫堃和駐美代表蕭美琴參加由國際基金會主辦的「聚會」。(圖/游錫堃臉書)

而原先主辦國禱會的國際基金會,也同時在以前舉辦的地點──華盛頓希爾頓飯店舉行單獨的集會,名為「聚會」(The Gathering)。該活動類似於舊版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作為為期兩天的會議的一部分;共有160桌、約1300位的宗教領袖、國家元首、使節代表及國會議員齊聚一堂,共同為自己的信仰祈禱。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和駐美代表蕭美琴均參加;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受邀發表線上視訊演說。(資料來源:CBN News、Religion News、Christian Headlines)

澤倫斯基發表視訊演說。(圖/游錫堃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