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主禱文穿過針的眼 微雕大師代表作令人讚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怡欣 追蹤
針的眼所嵌入的金子上,雕刻著主禱文。(圖左:Photo by Gustavo Sanchez on Unsplash,圖右:Twitter@GrahamShortArt)

【特約編譯林怡欣/報導】英國伯明罕市的一位藝術家葛拉漢.蕭特(Graham Short),因將主禱文雕刻在針眼中的一粒微小金塊上,而受到國際關注。「這是我想要被世人銘記的作品──但希望不會是暫時的!」他發推文說。

76歲的蕭特以其微雕創作而聞名。最新作品《主禱文》,由273個英文字母組成,每個字母只有人類頭髮寬度的一半。

針的眼中所刻的主禱文。(圖/翻攝自Twitter@GrahamShortArt)

針眼創作 作品比人髮細

蕭特不但讓主禱文穿過了針的眼。他也曾將路加福音十八章25節,耶穌「駱駝穿過針的眼」的比喻,雕刻在針的眼上。

耶穌曾對門徒說:「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參馬太福音十九章24節、馬可福音十章24-25節、路加福音十八章24-25節)這項作品的刻字經測量則僅有7微米高,而人的頭髮粗細是100微米。

蕭特還有兩件作品也廣為人知。一件據稱是世界最小的耶穌誕生場景,也是雕刻在針的眼中;另一件是慶祝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登基50週年的作品。蕭特將女王的頭像雕刻在直徑只有2毫米的白金針頭上。蕭特還有一件自己很滿意的作品,那是在直徑2毫米的針頭上,雕刻的〈拿撒勒人耶穌〉圖像。

蕭特在直徑只有2毫米的白金針頭上雕刻女王頭像。(圖/翻攝自Twitter@GrahamShortArt)

為工作投入巨大心力

其實蕭特的微雕工作非常複雜精細,他用顯微鏡工作時,會使用β受體阻斷劑(bata blockers)來減緩心率。他通常在晚上工作,因為晚上來自於交通振動的干擾較少。「如果有一輛卡車從屋外經過,透過顯微鏡的感覺就像地震一樣」,蕭特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

然而,這位藝術家為了創造一件完美的作品所付出的心力,還更超乎人們的想像。蕭特甚至將聽診器綁在胸前,這樣他才能在每一次心跳之間進行雕刻,並且他也為了創作,例行性地注射肉毒桿菌素。

路加福音十八章25節,耶穌「駱駝穿過針眼」的比喻,雕刻在針眼上。(圖/翻攝自Twitter@GrahamShortArt)

「眼瞼部位的注射療程是每三個月一次,以確保我眼部的神經和肌肉在我工作的時候,不會使我分心」,蕭特說。

蕭特最新的作品《主禱文》價值約為30萬8千美元(約925.6萬台幣)。雖然它在一天之內就能售出,但蕭特說,作品售出前,但會先展出給學童看。「小學生活是最美好的,因為孩童們總是充滿著好奇心」,他說。(資料來源:CBN News)

相關新聞:

聖靈告訴他: 「洗手時為什麼不用主禱文禱告?」既防疫又蒙主保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