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國大學禱告日延續阿斯伯里大學聖靈感動 為Z世代復興禱告 (現場直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美國肯塔基州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持續延燒,引發全球各地關注;今年的「美國大學禱告日」也將由阿斯伯里大學主辦。(圖左/翻攝自Twitter @LyndaGarthee、圖右上/翻攝自Twitter @WashArchdiocese、圖右下/翻攝自Collegiate Day of Prayer官網)

【記者洪嘉蔚/綜合編譯】美國肯塔基州阿斯伯里大學(Asbury University)復興運動持續延燒,引發全球各地關注。21日及22日,阿斯伯里大學校內的休斯禮堂(Hughes Auditorium)繼續為16~25歲參加者保留崇拜活動,23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24日上午9時)舉行的「美國大學禱告日」(Collegiate Day of Prayer)活動,該校在校內也配合進行崇拜,並公開直播。

主辦單位現場直播!

《CBN 新聞》直播

GFGC現場直播!!!

700俱樂部現場直播!!!

校方在官網聲明中寫道:「我們鼓勵在這次的禱告復興運動後,參與的人可以『走出校園』、發揮影響力,分享彼此在復興禱告會中的領受,甚至在其他聚會點繼續敬拜和禱告。」

2023美國大學禱告日今年因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引起全球關注。(圖/翻攝自Twitter@Franklin_Graham)

禱告日預告!

活動雖進入尾聲 卻是復興延續的起點

據《CBN新聞》報導,阿斯伯里大學校長凱文.布朗(Kevin Brown)表示,他認為從阿斯伯里大學裡的學生為起點,再以全國大學生一起禱告、敬拜和回應做為結束,是非常恰當的。

「我看到有些報導暗示著我們正要結束連續多日的復興禱告會。」布朗校長說:「雖然23日的晚上,校方確實會於休斯禮堂完成最後一次的崇拜活動,但我們知道,雖然我們渴慕聖靈的心被激起,但我們並非阻止人們領受聖靈而來的感動,而是透過尋求神回應的感動而做出這樣的決定。」

阿斯伯里禱告復興運動累計吸引數萬人前往禱告、敬拜。(圖/翻攝自Twitter @dan_essis)

布朗校長也在阿斯伯里大學官網發表聲明指出,在過去的幾週裡,校方很榮幸能夠管理和接待遠道而來的人們,「我們在過程中聽到許多鼓舞人心的見證,也看見國內外許多學校、教會和社區因此更多的尋求主」。

校方也盡責的分配復興禱告會的相關業務,「我們專心致志地為學生和來訪者做出最好的努力,事實上這可能是我一生中所見過大家最為敬虔、謙遜且滿有善意的非凡時刻了,我永遠為此感到感激,並將我們這些天的努力和榮耀獻給我們偉大的主」,布朗校長說道。

準備進到休斯禮堂參與禱告會的排隊隊伍。(圖/翻攝自Twitter @revelacaodofogo)

為全球福音復興持續禱告

美國大學禱告日官網聲明表示,今年的「美國大學禱告日」由阿斯伯里大學主辦,「如果我們贏了全國的屬靈爭戰,卻忽視了我們的大學校園,那麼我們所有的進步都將在一個世代中付諸東流。因此,現今的學生需要我們的支持和懇切的祈禱。此外,大學生不僅需要更多的禱告,也需要大家同心合一的禱告。

今年美國幾乎每一所主要大學和教派都熱烈推動「美國大學禱告日」。美國大學禱告日是19世紀下半葉跨大西洋祈禱音樂會運動(transatlantic Concert of Prayer movement)的延伸。活動營造溫馨的氛圍,讓教會領袖和會眾可以聚在一起,為彼此共同的需求和關注的議題一起祈禱。

美國大學禱告日舉行多年,每年有數千所大學響應。(圖/翻攝自FB @Collegiate Day of Prayer)

這樣跨教派的禱告合一,為全美國的大學提供了他們自己的禱告運動的施行模式。美國大學生從1823年開始,呼籲同齡人在特定的日子,一起為特定的主題祈禱。他們特別祈求聖靈澆灌他們的教會、社區和學院,並盼望福音的大能和聖潔能在全世界傳播。

今年的「美國大學禱告日」因為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而引起更多人的關注,眾人也都期盼阿斯伯里大學屬靈復興的浪潮,能繼續發揮影響力。

美國大學禱告日的起源

最初舉行美國大學禱告日的另一個關鍵要素是它的跨代願景,當時它不僅限於大學校園裡的學生參加。在19世紀,幾乎每個教會和教派都對美國的大學有靈命的負擔。因此,牧師和教會領袖宣講學生的靈性需求,並敦促他們的會眾為美國的大學祈禱。因此,除了大學牧師外,學生的父母和整個社區的基督徒也都會參加大學美國大學禱告日。祈禱活動不僅在校內舉行,也會在每個關心下一代事工的教會和家庭舉行。

有關學生復興運動的最早報導,約出現在18世紀的第一次大覺醒期間。然而,第二次大覺醒運動(1790~1845年)卻使學生復興運動更加強盛,這也是延續1780年代中期的每月祈禱音樂會的成果。第二次覺醒運動於1790年代初期在東北部開始,直到1800年蔓延到西部邊境。1840年代中期,它幾乎繼續觸及美國每一個角落。該半個世紀以來,美國陸續在各個地區經歷了真正的復興。

在當時具有歷史意義的禱告運動的鼎盛時期,美國教會共約關注了200所大學。200年後的今天,已有3,200多所四年制大學和數百所兩年制專料學校加入行動,迫切呼籲基督徒熱切地參與祈禱。

台灣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也鼓勵基督徒,一起為阿斯伯里大學的屬靈覺醒繼續延伸、擴張到全美,甚至是全球各地禱告;也呼籲華人基督徒能為聖靈澆灌在台灣和全球華人當中,一起為華人宣教行動和屬靈復興禱告。

美國大學禱告日時程:

時間:美東時間2月23日晚上8時至10時(台灣時間24日上午9時至11時)

直播網址:https://2023cdopstream.sardius.live/

YouTube直播網址:https://youtube.com/live/5h859_Z8R3g?si=EnSIkaIECMiOmarE

大學禱告日官網:https://collegiatedayofprayer.org/

禱告焦點:

1.為阿斯伯里大學的屬靈覺醒繼續延伸和擴張到全美、全球各地禱告。

2.求聖靈大澆灌在全球華人當中,帶來屬靈復興、宣教行動禱告。

(摘自國度復興禱告合一聯盟)

相關文章

逾20, 000人為敬拜湧入校園! 肯塔基州阿斯伯里大學禱告297小時不停歇 聖靈帶下醫治與釋放 復興運動將轉移場地(更新)

聖靈澆灌 復興臨到了嗎?台灣牧者從阿斯伯里大學禱告復興運動再思禱告與屬靈突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