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他來自阿斯伯里!華神院長戴繼宗回應復興運動:定有人一直在此為復興禱告 神心意堅定要贏回年輕世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自阿斯伯里神學院畢業的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回應近期的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圖左/翻攝自中華福音神學院臉書、圖右/翻攝自Pete Greig臉書)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近日,聖靈如旋風般造訪美國肯塔基州阿斯伯里大學(Asbury University),兩週以來更是翻轉了數十間大學,甚至有基督徒遠從芬蘭和荷蘭趕來,全美各地前來的人潮也絡繹不絕。聖靈大能烈燄燃燒,讓眾人皆讚嘆神的作為。

自阿斯伯里神學院(Asbury Theological Seminary)畢業的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回顧了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的歷史與氛圍,也分享對今(2023)年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的看見,盼望基督徒能在此次復興的經歷中,學習將眼目完全對焦於神。

聖靈如旋風般造訪美國肯塔基州阿斯伯里大學,學生一同在休斯禮堂經歷聖靈同在。(圖/阿斯伯里大學官網)

校區屬靈氛圍濃厚 鎮上居民敬虔愛主

事實上,阿斯伯里大學與阿斯伯里神學院兩所學校,與衛理公會有很深的淵源。1890年9月2日,阿斯伯里大學由衛理宗的共同創始者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在美國肯塔基州威爾摩爾(Wilmore)創立。它最初被稱為肯塔基聖潔學院(Kentucky Holiness College,1890-1891);後來因美國衛理公會之父法蘭西斯.阿斯伯里(Francis Asbury)主教被差派至美國推動衛斯理宗的福音工作,學校便以阿斯伯里主教的名字重新命名,以紀念他對美國基督教的奉獻。

1940年,為了滿足學校教學的需求,阿斯伯里神學院(Asbury Theological Seminary)從阿斯伯里大學中獨立出來。由於兩所學校的距離也僅相隔一條街,雖然目前是兩個獨立的學校,但彼此也仍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

阿斯伯里神學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因為有這樣的背景,戴繼宗牧師分享,阿斯伯里神學院經常強調「聖經聖潔」(Scripture Holiness),因此除了週會或禱告會等校內聚會外,學校附近的教會也會每年舉辦為期一週的培靈復興會。由此可見小鎮上的屬靈氛圍濃厚,人們對神也很敬虔。

威爾摩爾是一個地處偏遠的小鎮,戴牧師表示,整個小鎮僅有兩盞紅綠燈,住屋資源和環境設備也不是很豐富,因此這次的復興運動為學校帶來大量的人流,校方在動線管制和服務要求上面也非常不容易。阿斯伯里大學也借用了神學院多個場地,使復興禱告會能順利進行,這讓戴牧師不禁讚嘆,只要是神想要成就的事情,祂都會調動萬有達成。

學生們一同在禮堂內敬拜逾兩週。(圖/阿斯伯里大學官網)

Z世代校園主動回應神帶動復興浪潮

戴繼宗牧師回憶過往在校生活時指出,阿斯伯里大學的培靈復興會,其實與台灣本地許多教會舉辦的培靈禱告會很類似,除了邀請講員分享信息外,也會有敬拜的環節。因此他認為今年2月8日之後校內所發生的復興運動,無疑是神在這一個特別的季節中,所做的特別的工作。

回顧阿斯伯里大學校史,從1890年開始至今年,共有約8次的屬靈復興。戴繼宗牧師表示,自1730至1760年代橫掃不列顛群島和美洲的第一次大覺醒後,衛斯理宗的喬治.懷特腓德(George Whitefield)和約翰.衛斯理便非常看重聖靈更新、復興的信息,使阿斯伯里大學在這樣的經驗與背景之下,就有更多的人渴慕聖靈能夠繼續在阿斯伯里大學動工。

「因此一直以來,一定有人一直在這個地方,專注地為學校、城市禱告,求聖靈再次造訪這個學校」,戴繼宗牧師說,經歷過去的復興後,人們也渴慕能看見神在這個世代的祝福。他表示,這次的復興運動除了影響中生代的人們外,也看見了Z世代的興起。「美國的年輕世代原本宗教信仰淡薄,但在面對後現代主義所帶來的衝擊之下,主動順服聖靈,興起校園復興運動,令人印象深刻。」

人無法製造復興 唯有不斷禱告

至於神在台灣動工的復興經歷,讓人回想起1972年7月7日,在新竹尖石鄉泰雅爾族(Tayal)田埔長老教會的聖靈更新翻轉。當時四位婦女在禱告中痛悔尋求神的幫助,接著經歷聖靈降臨在她們的身上,讓她們開始為自己、族人,以及這片土地上的百姓,熱切地流淚、認罪、悔改和禱告。最後影響數十間教會參與聖靈更新,翻轉了原住民部落,也讓許多人經歷了雲彩般美麗的見證。

戴繼宗牧師將阿斯伯里大學這次的復興運動歸功於神的工作。「就我的觀察,雖然這次有很多人為復興而禱告,但是聖靈的澆灌和復興反而也提醒我們,不能用人的思想把上帝的作為限縮在一個框架內。」戴牧師說:「因為上帝所有的工作都是按照著祂的時間和心意,要切記我們沒有辦法用人為的方法來製造復興,我們只能懇求和迫切的祈禱」。

阿斯伯里復興運動興起年輕世代一同為復興禱告。(圖/翻攝自Twitter @LeeGrady)

而這次的復興運動,對台灣教會可以帶來什麼樣的啟示與提醒?戴院長表示,阿斯伯里大學這次的復興運動不只是讓我們思考是否對聖靈有所渴慕,也值得我們思考生命當中,是否也希望能經歷更多美好的見證?

任何地方都可以是神動工之處

阿斯伯里大學的復興運動中,沒有一個知名的屬靈領袖在當中帶領,這提醒我們,應該要把焦點完全的放在耶穌基督的身上,這也是為什麼阿斯伯里校方很鼓勵大家繼續帶著感動,傳遞到各個學校、家庭、和教會。「因為只要眼光對焦在神的身上,任何地點都可以是神動工之處」。

休斯禮堂的有一排英文字寫著「Holiness Unto The Lord」(意即:歸主為聖)。(圖/翻攝自Twitter @Arkansas_Andrew)

戴院長也分享這次復興運動的主場地——阿斯伯里大學休斯禮堂(Hughes Auditorium)的獨特處。他說,休斯禮堂的舞台上有一台古老的管風琴,上面有一排英文字寫著「Holiness Unto The Lord」(意即:歸主為聖)。這也隱約地比喻了這次聖靈大能的運行,是因為有一群人願意歸主為聖、把生命再次奉獻給主,並邀請聖靈進到靈裡翻轉自己的生命,成為新造的人。

戴院長表示,現在的美國年輕人遇到了道德、兩性等許多不同的問題;也因為年輕人對教會失去了信任和盼望,因此不想親近教會;但在此次的復興運動中,神透過一群大學生興起禱告復興的烈火,對美國的Z世代族群而言,無疑是再一次的經歷了神的信實和活潑,也更能從生命的破碎和絕望中,得到神的安慰和恢復。

因此他堅定地說:「藉由這次的復興運動,更向我們顯明了神要贏回這個世代的年輕人的心意。

相關文章

阿斯伯里復興烈火 給我們的提醒與啟示

逾20, 000人為敬拜湧入校園! 肯塔基州阿斯伯里大學禱告300小時不停歇 聖靈帶下醫治與釋放 復興運動將轉移場地(更新)

聖靈澆灌 復興臨到了嗎?台灣牧者從阿斯伯里大學禱告復興運動再思禱告與屬靈突破

美國大學禱告日延續阿斯伯里大學聖靈感動 為Z世代復興禱告 (現場直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