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首部眾籌基督教電影《他獨生的兒子》 真實呈現聖經亞伯拉罕獻以撒寓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怡欣 追蹤
電影《他獨生的兒子》演出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故事。(圖/翻攝自FB@HisOnlySon)
舊約聖經記載,亞伯拉罕願意為上帝獻上他的兒子以撒,預表著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救贖世人脫離死亡,並得以重生。

【特約編譯林怡欣/報導】由天使製片公司(Angel Studios)製作的首部院線影片《他獨生的兒子》(His Only Son),3月31日在美國上映後,在復活節週末大賣座,據The Numbers 統計,4月14日全球票房累計1,160萬9,099    美元約新台幣3億5, 430萬元

這部電影被描述為「如聖經般準確和真實」,是天使製片繼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基督教眾籌影集《The Chosen》之後,製作的首部眾籌電影,片長1小時46分。據該工作室稱,這部電影獲得了 CinemaScore 的A級觀眾評分、80% 的爛番茄評論家評分和 96% 的觀眾評分。 

(圖/翻攝自FB@HisOnlySon)

原創聖經電影準確真實

《他獨生的兒子》是一部原創的聖經電影,講述創世記二十二章2至3節,當時上帝要求亞伯拉罕在摩利亞山上獻上他的愛子以撒,「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2節)

這部電影詳述了亞伯拉罕、他的兒子以撒,和他們的兩個僕人經過3天的旅程,到達獻祭地點的驚人經歷。一路上,他們遇到許多危險和試煉的同時,亞伯拉罕默默地回想起,幾十年來上帝是如何應許他和妻子撒拉,讓他們得到這個久盼的兒子,但現在他必須把這個兒子放在祭壇上。電影裡的亞伯拉罕由尼可拉斯.穆阿瓦德(Nicolas Mouawad)飾演,撒拉由莎拉.蕯依德(Sara Sayed)飾演。

關於神為什麼在亞伯拉罕100歲時賜給他一個兒子,之後又讓他將愛子以撒獻上呢?《他獨生的兒子》電影中深刻探討了人類與上帝的關係,也回答了這個老問題,並鼓勵觀眾轉向內心去問:「當你被要求付出一切時,還能在信仰上站立得穩嗎?」

(圖/HisOnlySon)

「很高興我們的第一部電影就打破了票房紀錄,這也是電影史上第一次「拷貝費及廣告費」(Prints&Advertising,簡稱P&A)都是經由募資的院線片,全國各地戲院的電影票都已售罄」,天使製片公司全球發行部的經理賈里德.吉西(Jared Geesey)說。

本片製作預算僅為25萬美元(約台幣775萬元),數萬名投資人利用天使製片的眾籌活動,在100個小時內,就迅速募集到P&A所需要的費用。天使製片公司前一次所成功募資的是破全球募資最高紀錄的聖經故事影集《The Chosen》。

「如果你喜歡《The Chosen》,那你一定會愛上《他獨生的兒子》」,吉西說。

(圖/翻攝自FB@HisOnlySon)

這部電影特定選在大齋期間、復活節前夕上映,也是別具意義的。 舊約聖經記載,亞伯拉罕願意為上帝獻上他的兒子以撒,預表著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救贖世人脫離死亡,並得以重生。

「上帝對亞伯拉罕獻上愛子的要求,讓他經歷了痛苦試驗,對照我們在復活節紀念耶穌為我們犧牲生命的故事,兩者之間的相似之處,讓我們從舊約聖經中看到,耶穌帶給我們如此強大生命力的見證」,吉西解釋說。

電影編導製作集於一人

許多影評人評價《他獨生的兒子》這部電影,真實且精準地呈現了聖經真理。這部電影是由集導演、編劇和製片於一身的大衛.海林(David Helling)所構思出來的。今年36歲的海林在高中畢業後,加入了海軍陸戰隊,負責韓語作戰密碼分析、整理和破解。服役5年後被派往伊拉克參加應急行動。而亞伯拉罕及其家族原居地迦勒底的吾弭,就在現今伊拉克南部的Tell el-Muqayyar。

海林在受訪時說到,在這個時期,主攫獲了他的心,吸引他讀聖經。他真的愛上了讀經,每天花費數小時閱讀。他形容他在讀經時,彷彿可以看到書中人物臉上的表情、他們的動作、他們生活的居所。讀經時,這些經文的內容就如電影一樣浮現在他眼前,他想將他所看到的東西呈現給世人,因此他想拍攝聖經電影,藉此說明主的救贖計畫,將聖經真理從書頁帶到銀幕上。

經過大量的祈禱,他在離開伊拉克後,到舊金山就讀電影學校。在這個過程中他自學了所有拍攝電影所需要的技能,包括音樂、服裝、視覺效果等,其後也製作過若干聖經短片。五年半前,他開始拍攝《他獨生的兒子》這部電影。海林將這部電影描述為《The Chosen》與《受難記:最後的激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綜合體。

大衛.海林是《他獨生的兒子》的導演、編劇兼製片。他花了五年的時間拍攝這部電影。(圖/翻攝自FB@David Helling)

而隨著觀眾想看更多聖經故事電影,《The Chosen》系列目前正在德州拍攝七季中的第四季。(資料來源:CBN News, Fox News, Christian Post, Charisma News)

電影預告

電影預告

新聞報導

導演、編劇兼製片大衛.海林訪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