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約翰派博公開提摩太凱勒牧師最後電郵 年輕人也需知道:「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約翰.派博公開分享提摩太.凱勒牧師生前寄給他的最後一封電子郵件。(圖/翻攝自YouTube @Desiring God)

【記者洪嘉蔚/編譯】美國牧師兼神學家約翰.派博(John Piper)日前分享了已故的提摩太.凱勒牧師(Pastor Timothy Keller)生前寄給他的最後一封電子郵件,他認為這是年輕一代需要知道的內容。

在提摩太.凱勒牧師回天家與主同在之前,兩位牧師有了最後一次電子郵件交流。約翰.派博牧師在他的YouTube頻道「Desiring God」,公開透露了這封電郵的內容。他說自己之所以想要公開信件內容,是因為他相信其中有著凱勒牧師希望年輕世代聽到的信息。

一封倍感安慰的信件

當時兩人正討論著路加福音十章20節的經文:「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這句經文是耶穌對祂差派出去,如今平安歸來的72位門徒所說的話。

提摩太.凱勒牧師特別強調,耶穌在這節經文中提到的,要因「名記錄在天上」而感到歡喜。約翰.派博牧師說:「提摩太提醒我,鍾馬田牧師(Martin Lloyd Jones,20世紀英國福音派運動領袖)在臨終前看到『名記錄在天上』這句經文,他從中得到的安慰,應該比其他任何文字都多。」

鍾馬田牧師也曾引用耶利米書十七章13節「……耶和華說:離開我的,他們的名字必寫在土裡,因為他們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基督徒要追求在哪裡寫上自己的名字呢?提摩太.凱勒牧師相信,鍾馬田逝世的那刻,必定因著路加福音十章20節的話而深深歡喜。

約翰.派博牧師然後得出結論,提摩太.牧師希望他分享這個信息。「無論如何,我們要積極研究聖經的意涵,以及福音與督教文化,」約翰.派博牧師說。「無論如何,我們要全心全意地傳講神的話、愛我們的教會、關心神所託付給我們牧養的羊群。」

他補充說:「而在這一切之中,最重要的是,你的得救比你的成功更值得欣喜。以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為樂,更勝於享受服事祂。」約翰.派博牧師相信,這就是提摩太.凱勒牧師希望他分享給年輕人的信息。

如果你是一名基督徒,並且你與上帝的關係已經受到損害,那麼現在是時候停下來了。在你的隱秘處轉向神,尋求主!(資料來源:God TV)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