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神選之人》製作團隊打造兒童動畫影集《少年大衛》 帶領孩子探索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樂以晴 追蹤
動畫影集《少年大衛》探討聖經中大衛王的成長歲月。(圖/YouTube@TheDavidMovie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知名的基督教電影發行工作室──天使工作室(Angel Studios)與基督教串流媒體內容供應商──明諾(Minno,暫譯)、彈弓製作公司(Slingshot Productions,暫譯)、日出動畫工作室(Sunrise Animation Studios,暫譯)攜手合作,於11月10日起推出兒童動畫系《少年大衛》(Young David)

《少年大衛》影集宣傳海報。(圖/翻攝自FB@Timothy J Pratt)

《少年大衛》生動地再現聖經中大衛王的成長歲月,他日後成為著名的以色列領袖,留下令人津津樂道的傳奇故事,但他是如何成長茁壯的,正是該動畫系列探討的主題。

《少年大衛》講述大衛作為一名年輕牧羊人的少年時代──手中拿著豎琴、彈弓,與綿羊為友,並且根據聖經背景,完整敘述了大衛當時可能經歷過的真實人物、地點和事件。每一集都分別聚焦在大衛的某個特質上,他是上帝所稱「合神心意的人」。

(圖/YouTube@TheDavidMovie影片截圖)

2025年出品動畫《大衛》的前傳

聖經中大衛的故事是歷史上最受歡迎的故事之一。本動畫系列宣稱結合了《埃及王子》(Prince of Egypt)的動人真實性,再加上《海洋奇緣》(Moana)或《魔髮奇緣》(Tangled)的現代動畫和音樂趣味,同時傳遞強大的屬靈影響力,讓觀眾明白上帝為父的心。

製作方強調此動畫系列適合全球各年齡層的觀眾,提供兒童和家庭視基督信仰為核心的優質內容。明諾和彈弓製作公司主導了整部動畫系列的製作,其中將包括兩首由葛萊美獎得主喬納斯.邁林(Jonas Myrin)創作的原創歌曲。《少年大衛》也是將於2025年在全球上映的動畫劇情片《大衛》(David)的前傳。

天使工作室就是推出《神選之人》(The Chosen)影集賣座片《自由之聲》(Sound Of Freedom)的基督教電影發行製作公司。明諾曾出版包括獲獎暢銷書籍《明諾歡笑成長兒童聖經》(Minno Laugh and Grow Bible for Kids),並擁有基督教兒童類出版界最快速增長的YouTube頻道、教養資源、部落格、生活指南等等;彈弓製作公司目前正在製作明年上映的動畫片《大衛》,這也是該公司製作的第一部電影。日出動畫工作室則是一間世界級動畫工作室。

明諾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艾瑞克.葛斯(Erick Goss)說:「孩子們值得享受最棒、最優質的故事。明諾利用媒體的力量邀請孩子們參與上帝的故事。《少年大衛》是一個創新的努力,將最先進的動畫技術與全球信徒最珍愛的信仰和美德的永恆故事相互融合。我們用心地確保這部動畫能夠觸及人心,不僅提供娛樂目的,還要宣揚超越時間的共同價值觀和寶貴教訓。我們很高興與天使工作室和彈弓製作公司合作,讓這部動畫為全世界的家庭帶來歡樂。」

激發孩子探索上帝 明白其心意

《少年大衛》的原創團隊相信上帝的故事值得他們全力以赴,對兒童和家庭也是如此。這部動畫系列聚集了過去10年,幾乎參與過所有知名動畫電影的頂尖人才;分別來自夢工廠動畫(DreamWorks)、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索尼動畫(Sony)、迪士尼動畫(Disney)、盧卡斯影業(Lucas Films)、芝麻街工作室(Sesame Workshop)、美國公共電視台、美國學樂教育集團(Scholastic)、探索頻道兒童版(Discovery Kids)、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尼克兒童頻道(Nickelodeon)、吉姆漢森工作坊(Jim Henson)等知名工作室。

執行製片人菲爾.康寧漢(Phil Cunningham)分享說:「我們相信《少年大衛》將激發孩子們學會信任,並透過關係去探索上帝是誰,還有祂的心意為何。動畫是一種很棒的媒介,可以跨越種族、文化、年齡和性別的障礙,我們已經用最高規格製作《少年大衛》,不遺餘力地與全球最優秀的藝術家合作。」

《少年大衛》動畫系列共有五集:11月10日  戰士、12月8日國王、1月12日牧羊人、2月9日 詩人、3月8日敬拜者。

此動畫系列也將推出五本青少年系列繪本,每一本皆對應一集動畫內容。第一本繪本《戰士》將於12月初出版,周邊商品及課程也在開發中。

天使工作室商務長傑弗瑞.哈蒙(Jeffrey Harmon)說:「明諾與我們有著宣揚基督之光的共同使命,在我們的APP和官網也會共同推出這個動畫系列。」

目前《少年大衛》動畫系列已在Minno Kids串流服務、天使工作室串流平台與APP正式上架。(資料來源:Religion News Service, angel.com)

《少年大衛》預告片

5分鐘集錦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