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童年曾被收養 美牧師風雨無阻跑153場馬拉松 吸引人們關注收養議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瑪拉基.歐布萊恩牧師與家人的合影;右為他跑馬拉松為收養、寄養議題發聲。(圖左/翻攝自Facebook @Rachel O'Brien、圖右/翻攝自Facebook @Malachi O'Brien)

【記者洪嘉蔚/編譯】為了讓人們更關注收養和寄養的議題,美國密蘇里州一名牧師連續跑了153場馬拉松,打破了一項非正式的世界紀錄。

這位名叫瑪拉基.歐布萊恩(Malachi O'Brien)的牧師與他的妻子,共有4名親生的孩子,同時也收養了2個孩子。歐布萊恩牧師本人也是在3歲時被叔叔阿姨收養,因此深知家庭對於弱勢群體的重要性。

四個親生的孩子與一名收養的孩子,日前他們又收養了一名一歲的嬰兒。(圖/翻攝自FB @Rachel O'Brien)

瑪拉基.歐布萊恩牧師與師母。(圖/翻攝自FB @Rachel O'Brien)

不畏艱難 讓大家重視寄養家庭議題

也是網紅的歐布萊恩,深知在社群媒體上搏版面竅門。他決定做一些「瘋狂」的事,吸引人們對於收養議題的關注,結果,連續5個月,他每天都風雨無阻地跑馬拉松。

「最艱難的是剛開始跑的那一英里」,歐布萊恩牧師在一次採訪中說道。「當我參加當天的馬拉松時,從沒有想過隔天的馬拉松。」

歐布萊恩說,他的妻子瑞秋(Rachel O’Brain)才是他參賽期間的真英雄,因為她盡心盡力地照顧家庭和孩子。歐布萊恩夫婦近期也增添了家庭成員,收養了一歲的兒子Jaxton。

在連續跑了153場馬拉松之後,歐布萊恩休息了幾個月。然而,他現在承諾要實現一個更大的目標,就是每天持續跑半馬長達1, 900天,或者跑超過5年。

歐布萊恩在另一次採訪中說道:「每天跑步並不難,當然,這很有挑戰性。可能還會有很多不便。但是困難嗎?不,這不是我所能定義的,因為每個人都需要選擇努力,並且每天都得做出選擇。」

跑馬拉松。(圖/翻攝自Facebook @Malachi O'Brien)

即使是寒冷的天氣也未曾停止跑馬拉松。(圖/翻攝自Facebook @Malachi O'Brien)

教會能在寄養與收養議題上扮演重要角色

在美國,有近40萬名孩子在寄養與收養的系統中,其中約有5萬名是來自加拿大的兒童;歐布萊恩認為,教會在照顧他們上,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我不認為教會應該將上帝已經明確指示需做的事情外包出去。我認為教會關心孤兒和寡婦,對於天父而言意義重大」,他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