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針對伊朗空襲事件表達立場 以色列訪台國會議員:這是對自由民主世界的攻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汪純怡 追蹤
蔡總統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並致詞。(圖/總統府)

【記者汪純怡/台北報導】以色列13日(台灣時間14日凌晨)遭伊朗發射飛彈及無人機空襲,正在台灣進行交流的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1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這次攻擊的善惡立辨,伊朗攻擊的不只是以色列,而是自由民主世界;去年10月恐攻及這次伊朗空襲,台灣是率先表達慰問的國家之一,對此,他們銘記在心。

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13日率領跨黨派國會議員畢茲穆思(Boaz Bismuth)、貝里阿克(Vladimir Beliak)、莎法蒂-哈卡夫(Matti Sarfatti-Harcavi)等訪問台灣,促進雙邊各項合作。

以色列訪台國會議員記者會。(圖/汪純怡攝影)

蔡總統接見訪團時表達關切及慰問

訪問團在台期間,伊朗發動攻擊,對以色列發射了300多枚飛彈和無人機,伊朗還襲擊了在印度洋的商船,聲稱它們與以色列有關。以色列成功攔截並阻止了99%的發射,避免這些無差別的攻擊可能造成的大量平民死傷。

15日上午,蔡英文總統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時,對於以色列遭伊朗攻擊,向訪問團表達關切及慰問,並譴責暴力破壞世界的和平穩定。

當天下午,杜伯斯基等議員在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臨時記者會,針對這次伊朗攻擊事件提出立場;會場座椅特別留有一空位,象徵被哈瑪斯擄掠的人質尚未歸回。

杜伯斯基在會中表示,去年10月7日,伊朗扶持的哈瑪斯殺死超過1,100名無辜的以國兒童、婦女和老人,而這一次,伊朗從該國發射超過300枚飛彈攻擊以色列,以色列攔截了幾乎所有的飛彈,保護了人民。

游瑪雅。(圖/汪純怡攝影)

以色列攔截伊朗飛彈展現優秀防禦

杜伯斯基指出,針對這次伊朗的攻擊,很容易區分善惡,伊朗教導人民要為真主而死、要殺死他人;而以色列則教導孩子,要提倡和平。以色列不是只有面對來自伊朗的攻擊,還包括來自伊拉克、葉門、黎巴嫩、敘利亞、加薩走廊的飛彈及約旦河西岸的恐怖攻擊;而伊朗的攻擊「不僅僅是針對以色列,也是針對所有自由民主世界的攻擊」。

杜伯斯基非常感謝台灣的支持,特別是拜會蔡英文總統時,蔡總統傳遞友善的訊息。他說:「去年10月7日後,台灣是所有最早給我們慰問的國家之一,我們一直記得;昨天,台灣也率先給予我們慰問」,他希望以色列和台灣能增加合作關係,為世界帶來和平。

畢茲穆思則提到,不管是去年10月7日哈瑪斯的攻擊或這次伊朗的攻擊,很多國家都忘了以色列是被侵略,而不是侵略者;很多人忘記以色列人民遭哈瑪斯屠殺、劫持、侵犯,世界各國談到人道救援時,常忘記以色列也需要人道援助,在齋戒月或復活節期,因受恐攻流離失所的百姓無法安心守節或慶祝,卻沒有人關注。

感謝台灣慰問 使以色列不孤單

畢茲穆思表示,非常欣慰參加這次訪問團,因為這是他最早獲得完全安慰、完全同情心的地方之一。台灣立即表達慰問及支持,這是其他國家所看不到的;很多人認為以色列遭到孤立,特別是這次伊朗以巡弋飛彈、彈道飛彈、無人機攻擊,如同恐怖電影、科幻小說的災難場景,世界各國難以想像也不曾面臨,但因有如台灣這樣的好朋友與以色列同在,使以色列如傳奇一般未被孤立。

畢茲穆思也說,去年10月恐攻時,很多人質疑以色列軍隊在哪裡,但這次伊朗攻擊事件看到以色列國防力量優秀的防禦。以色列目前計畫前進加薩南部帶回人質,並要確保恐怖主義不能繼續危害國家。

來自以色列最大反對黨的杜伯斯基和隸屬執政黨、以色列聯合黨的畢茲穆思都說,面對現在的挑戰,以色列不管是什麼政黨,都一致團結對外,只有一個黨叫做以色列黨。

台灣以色列共同處:小而強 民主韌性

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此行強調,台灣與以色列是好朋友,雙方人民擁有許多共同之處,雖然都身處艱困環境,但都是小而強的民主國家,台以友誼將愈來愈穩固。

杜伯斯基主席在拜會蔡總統時,提到從花蓮地震看見台灣的韌性及力量,他也代表以色列向花蓮地震傷亡的民眾表達哀悼及慰問之意。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也說,以色列的韌性展現於危難時刻,人人以志工方式挺身而出,台灣的韌性則是在震災時體現絕佳秩序。

游瑪雅會後受訪時說,從哈瑪斯恐攻後,以色列年輕人都上戰場保家衛國,以色列的韌性展現於彼此幫補,職場以團隊合作方式補足從軍人力空缺,確保經濟不受影響,所以高科技產業依舊對以色列充滿信心。以色列衷心盼望和平,是敵人不願對話,目前以色列最希望就是救回人質,戰爭止息。

相關新聞:以伊戰火衝突全球緊張 為中東和平祈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