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看懂身體訊息 許素貞:從身心靈「做自己最好的醫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熬夜對身體有何不好?我們常吃完飯後開會、看電視、滑手機……可以嗎?拉法自然診所創辦人許素貞博士於三月21日在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CBMC)台北總會舉辦的講座中,談到一般人所忽...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熬夜對身體有何不好?我們常吃完飯後開會、看電視、滑手機……可以嗎?拉法自然診所創辦人許素貞博士於三月21日在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CBMC)台北總會舉辦的講座中,談到一般人所忽略的身體健康的觀念,幫助大家從身心靈「做自己最好的醫生」。

在醫院工作長達30年,最後放下許多人稱羨的副院長工作而投入自然醫學領域,許素貞說,主要是因丈夫重病後,在服用類固醇和抗生素產生各種嚴重副作用,為了尋找其他療法,她讀了很多書,進而改用自然醫學方法,沒想到效果超越過去。原本她有類風溼性關節炎,也吃降高血壓的藥,醫師還建議吃降血糖的藥,讓她嚴重掉髮;自從進入自然醫學領域,讓她血糖變正常,頭髮也長回來,也經歷許多「耳朵未曾聽見,眼睛未曾看見」的事。她開始教導人如何用對的飲食以及自我療癒,很多個案身體因此改善。

疾病源自罪、遺傳、老化、累積毒素
「當自己最好的醫生,首先要先認識自己。」許素貞認為,了解自己的思考模式、能量體質的判讀、毒素狀況、身體發炎與否?六大健康指標包括:精神、體力、腦力、睡眠、食慾、情緒。

許素貞指出,一般疾病的原因包括:1.個人、始祖、祖先犯罪和魔鬼攻擊;2.自然老化過程;3.遺傳疾病;4.違反自然律。包括「人事物對待的態度」,抱怨神、責怪別人、責怪環境,關係充滿苦楚,怕孤獨沒有安全感,渴望依賴家人;「吃了不潔食物」,身體累積過多毒素;「破壞自然、破壞土地」;「不良生活習慣」,包括熬夜、貪酒好色、放縱情慾等。

她引用創世記二章7節:「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及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23節:「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談到神創造人,本具有靈魂體。她說,每個人身體平均儲存至少有四到六公斤的毒素,尤其集中在腰圍凸出地方,這些毒素阻擾身體自我修復能力,削弱身體的機能,而各種代謝性疾病和慢性病,都與身體慢性發炎有關,所以「肥胖不是吃太多,而是排太少」。

避免免疫力低落 勿錯過排毒黃金時間
一個人免疫力低落的原因包括:1.營養不足、酵素和維他命缺乏;2.毒素過多,身體排不出去的廢物形成毒素,無法分解的體內代謝廢物,包括反式脂肪、重金屬、化學物質、藥物;3.過量糖(醣)份;4.甲狀腺功能;5.情緒。所以每個人要先學會觀察以上這些指標。

她提到,很多人睡眠有障礙,主要是現代人生活作息延後兩三小時,身體在晚上‪11點半‬的熟睡,是排毒的黃金時間,但睡著要花四十分,所以最好‪10點半前‬要上床;最好清晨4、5點起床,那是身體開始重整自律和免疫系統時間,所以「按大地的律,最好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她也說明,人體器官兩兩相對,包括耳朵、眼睛、手、腳、牙齒 都能夠非常準確觀察到身體的狀況。譬如每顆牙齒下面有5種不同的管路經過,包括動脈、靜脈、淋巴、神經、經絡,連結每一個器官,哪一顆牙齒出現問題,就可能是五臟六腑問題的呈現,相對地,牙齒的問題也會影響到五臟六腑。牙齒很重要,當醫師建議您要拔除或做根管治療時要非常慎重,身體要健康,除了照顧好牙齒外還要改善身體整體的健康。

許素貞進一步說,正確使用油脂非常重要,盡量不要煎、炒、炸食物,烹調後關火,離鍋之後再把好油淋上食物,用新鮮冷壓油。均衡攝取飽和脂肪跟不飽和脂肪,不可偏頗,各要攝取一半,因為我們的細胞膜受體一半是接受飽和脂肪一半是接受不飽和脂肪,建議一位50公斤的人一天要攝取飽和脂肪50cc,不飽和脂肪50cc,飽和脂肪含所有的動物性油脂及椰子油跟紅棕櫚油;除椰子油跟棕櫚油之外其他植物油大多屬於不飽和脂肪,不飽和脂肪因為容易氧化,挑選時一定要注意:小瓶裝,避光,低溫壓榨,新鮮,酸價低以及製程都非常重要。

不同的身體狀況所挑選的油脂也不同,例如:睡眠障礙或自律神經失調者比較建議採用印加果油;幽門桿菌感染者選用苦茶油,記憶力減退者比較建議採用印加果油及椰子油中中鏈脂肪酸MCT或C8效果更佳。

種子類,包括穀類(燕麥、糙米、藜麥、蕎麥)、豆類(紅豆、綠豆、扁豆、鷹嘴豆)、堅果類(杏仁、腰果)要先泡水催芽後,啟動植物生長酵素。當毒素被排除,營養容易吸收。
許素貞41050617c
不餓不吃平常吃七分飽 要徹底咀嚼
許素貞說,良好的消化,是餓了再吃,不餓不吃,平常吃七分飽。要徹底咀嚼,坐下來吃,多吃乳酸菌,以及補充綜合酵素:新鮮或乾燥的木瓜、無花果和鳳梨,還要有規律的運動。

她也提醒,用餐時保持心情愉快,與喜歡的朋友家人做夥呷飯。飯後勿執行腦力工作如:開會、看電視、看書、滑手機,這樣會把全身的力氣放到腦部而沒有力氣去消化食物。

溫暖的腸胃道:勿吃冰冷食物;吃飯時間最好是‪上午7點,中午11點半,下午6點。飯後‬500步,打開足陽明胃經。

腸道排毒:可採用間歇性斷食或者一個禮拜選擇一餐禁食或拉長進食的時間讓身體更有足夠的能力去排毒及修復。

「吃對油脂,最輕省。」她說,美國2015年一月7日公布,‪2015-2020‬最新飲食指南,由官方邀集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審議最新科學證據,做出飲食建議,也是各國制定食品和健康政策的重要參考,影響力極大。一、為取消攝取膽固醇上限;二、贊同喝咖啡;三、明確設限糖及鈉攝取量;四、降低飽和脂肪而非總脂肪。最震撼的一項,是取消膽固醇攝取上限,正式除罪化。

好的油脂主導消炎運作,活力來源
好的油脂的重要,主導消炎運作,活力來源,腦部及各器官的原料,攜帶脂溶性維生素A、D、E、K,為免疫、神經系統的生長與修復,合成身體所需之物質。當油脂不足時容易造成自律神經失調與腦損,例如:記憶力衰退,阿茲海默症,睡眠障礙,頭痛,亞斯伯格症和妥瑞症,都與油脂有關。

身體翻轉在於勿破壞人體自然生理,以致衍生出更多藥害問題。除去致病菌,改善體內環境,讓氣血充足,營養調理。從疾病到亞健康,耳聰目明到靈魂體健壯,累積自然,彰顯超自然神蹟。

談到如何「回到神創造榮耀的光景?」許素貞指出,乃是聽得懂、看得懂自己身體的訊息。勿忽視身體出現的訊息,調好氣血循環,以及留意自己是否有微量元素礦物質不足,盡量吃含有足夠營養素的食物,如自然農法耕種的蔬果,以正本清源,做好自己身體的管家;並要學習 徹底排除體內毒素。腸胃道管理是根本,掌握關鍵營養素,吃對油脂最輕省,「食物是您最好的藥」,要勝過疾病, 學會自己處理小問題,長期持續做健康行為,要把焦點放在養生保健,而不是放在疾病。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讓神的靈充滿每一個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