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5 好牧人

【澳洲未得之民宣教分享】香港反送中激起華人教會紛擾 唯靠真理修復

檢舉
魯瑪夫 魯瑪夫 追蹤
魯瑪夫(右四)在墨爾本神學院與神學生進行跨文化專題分享。(世界少數民族研究差傳會提供)

【本報訊】今年九月的澳洲布里斯本、黃金海岸、雪梨及墨爾本等地區的跨文化未得之民宣教分享,對於WIRI世界少數民族研究差傳會秘書長魯瑪夫來說,是一趟雙向交流互惠的屬靈之旅,也將北緯10至40視窗未得之民的宣教事工,初次介紹給澳洲華人瞭解。

魯瑪夫表示:「有人對我說,原來亞洲還有未得之民?還有人沒聽過福音?他以為中國人是福音的最後一棒。」殊不知其實在中國邊境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少數民族。

澳洲華人匯集了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馬來西亞等地的華人,從不同地方而來的華人,出自相異的社會文化背景,難免有些摩擦。來自各處華人所聚集的教會,具體而微地呈現出當前華人政治圈的氣氛。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了教會內部的對立,中國大陸經濟崛起也成了教會分裂的隱憂。

黃金海岸華人教會跨文化家庭營會訓練。

黃金海岸華人教會跨文化家庭營會訓練。


教會匯集各地華人 難免意見不一

「我聽他們講這些隱憂,想到世界上的政經問題引起教會的對立,我解決不了,唯有聖靈才能使人合一。當天聚會我馬上改講饒恕的主題,聖靈大大動工,親自感動大家,許多人淚流滿面。」魯瑪夫說,香港反送中所激起的外地華人教會紛擾與爭吵,只能藉由真理來修復。世人因為各種緣故產生破碎和傷痛,但就在我們願意關懷別人、付出愛心時,神同時醫治付出者受傷的心靈,因為付出的在今世必得百倍,來世必得永生。

除了華人教會,魯瑪夫另走訪墨爾本神學院,該神學院擬開設未得之民宣教專題課程,並預計邀請他去講課,這樣的課程之前未曾有過。而澳洲白人成立的宣教機構,對於台灣原住民能夠真正實地走到未得之民艱困地區,深感訝異,也期許華人能繼續接棒參與此一事工。

還有紐西蘭的原住民見到魯瑪夫,如見家人般,因紐西蘭原住民文化盛傳他們的祖先來自北方的一個島,經過研究極有可能就是台灣。雖然目前白人仍有福音事工在他們當中,不過基於歷史因素,致使澳紐原住民對白人仍有隔閡與恐懼,見到祖先所來自的島嶼上的原住民,親上加親,內心火熱,盼望邀請魯瑪夫親自到紐西蘭走一趟,分享未得之民宣教概況。

 

澳洲地區華人牧者同工跨文化差傳專題報告與會議。

澳洲地區華人牧者同工跨文化差傳專題報告與會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