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基督教國度影展頒獎】16國作品展現多樣但首獎從缺 盼催生院線級基督教影視作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從此刻起,布農族孩子的傳承與跨界》入圍雙獎項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首屆CKFF(CKFF,CHRIST’S KINGDOM FILM FESTIVAL)基督教國度影展於昨天(1日)下午在台北復興堂舉辦「專業攝影競賽頒獎典禮」,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執行長黃頌揚弟兄表示,今年有205件參展作品,共16個國家將作品寄來角逐,盼望CKFF能建構國內外基督徒影音平台,盼電影成為福音出口。

本屆國度影展專業影人競賽單元,由新加坡新造教會創作的「馬太福音八章—痲瘋病人得醫治」作品獲得最佳動畫片;GOOD TV製作與受刑人相關的「修復式正義」獲得最佳紀錄片獎;由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系畢業生黃興霖創作的「小村小春」,從吸毒者家庭切入帶出親情及同理的看見,贏得最佳劇情片。

HTC VIVE《7 miracles》獲最佳實驗影像創作

HTC VIVE《7 miracles》獲最佳實驗影像創作



16國作品 展示多元福音影音作品

黃頌揚表示,此次競爭非常激烈,收到的作品包括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拉丁美洲、香港、大陸、美國、加拿大、印尼、韓國、德國等。最令他驚訝的是,影展還收到不曾接觸過的烏克蘭、巴西、中東、捷克地區等的作品,成為一場豐富的全球基督教影展,除了從各國的作品中,可見到多元的美學樣態及宣教文化,同時也展示了全面性的基督教影音作品。

黃頌揚執行長(圖/韓蕓婧攝影)

黃頌揚執行長(圖/韓蕓婧攝影)



另外,除了有長期委身在影音宣教事工的福音機構之餘,眾教會也用心地投入參賽,如燈塔教會、新加坡新造教會、火把教會等,都入圍本屆影展各大獎項。CKFF全球基督教影展共計7項獎項包括首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紀錄片、最佳動畫片、最佳實驗影像創作、最佳單項表現獎(分為演員類、技術類、劇本暨主題曲類別)等。

其中,燈塔教會創作的《爸》作品共入圍了最佳男演員、最佳主題曲、最佳導演三項獎項,最後獲得本屆CKFF全球基督教影展的「最佳電影主題曲獎」。該曲由燈塔教會一位姊妹創作,該姊妹因父親早逝,在教會父親節的詞曲競賽中將對父親的思念化為創作,並被納入教會《爸》作品的主題曲《親愛的阿爸》。該部微電影上傳網路後,短短幾個月就有破萬點閱率,引起許多人的共鳴,並對「關係」有了更深地反思。

燈塔/合一教會朱奔野牧師受訪時也說,過去教會的影音創作都是採用其他專業團隊的音樂,但這次教會將歌曲創作比賽中最優秀的創作納入《爸》作品,相信也是教會跨入影音宣教事工的一大步,期盼《爸》這部微電影能夠為更多人帶來「關係修復」的祝福。「好的電影,人人喜歡看!」他也鼓勵各教會,因著看見福音的需要,透過影音帶出感動力,將上帝的榮美形象傳遞給這世代。

燈塔教會《爸》獲得最佳電影主題曲

燈塔教會《爸》獲得最佳電影主題曲



燈塔教會創作《爸》微電影入圍多項獎項

燈塔教會創作《爸》微電影入圍多項獎項



影音宣教讓世界認識上帝

本屆國度影展首獎經專業評審團成員,為嚴格建立影展首獎獎項高度,因未能達到院線發行的規格及水平,最後首獎從缺,期盼藉此催生進入院線播放等級的基督教影視作品。

影展評審團主席、靖天集團執行長林忠志特別勉勵所有參賽團隊,透過影片重要的看見從上帝來的祝福!台北復興堂柳子駿牧師也說,相信影音媒體宣教是這世代的教會契機,期盼能一同透過影音媒體將福音傳偏地極。

黃頌揚執行長受訪時提及,在數位技術的浪潮下,影音宣教的工具已有很多,雖然這場競賽是為專業組設立,但從中發現入圍作品,將近3成的創作者都具有學生背景,但即便是學生也能創作出如同業界的專業作品。他坦言,這是原先沒想到但非常樂見的現象,再次看見其實許多的宣教種子,在學生階段就可以被發掘。他期待,藉著影片讓社會有機會認識上帝!

這次策展中,他也看到中國的參展作品受到當地政府的嚴厲控管,甚至無法透過網路方式繳交作品,只好以其他方式將作品送到影展。眼看現今中國教會及信徒受到的逼迫,他也邀請各界一同為中國禱告。

柳子駿牧師

柳子駿牧師



《Just Pray》主題曲演出

《Just Pray》主題曲演出



《爸》電影主題曲

《爸》電影主題曲



參與會眾

參與會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rf1k18OT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YR7GKI-hic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