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台中沐風春節子孫團圓飯圍爐 上帝愛中創造代間正向互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台中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左二)與沐風兒童一起玩遊戲。(圖/台中沐風關懷協會提供)
【本報訊】台中沐風關懷協會於農曆年前舉辦「子孫團圓飯」活動,與弱勢、隔代教養家庭的兒童、家長及長輩門一起圍爐享用豐盛年菜,感受過年團圓溫馨歡樂的氛圍,共同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沐風各分校孩子們上台與長輩們...
【本報訊】台中沐風關懷協會於農曆年前舉辦「子孫團圓飯」活動,與弱勢、隔代教養家庭的兒童、家長及長輩門一起圍爐享用豐盛年菜,感受過年團圓溫馨歡樂的氛圍,共同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沐風各分校孩子們上台與長輩們一起唱詩跳舞,還有豐富的表演節目、應景祝福經文卡及有獎徵答等活動,增加祖孫、親子之間的互動。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彭懷真局長也親臨會場,感謝沐風長期以來照顧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並設置社區關懷照顧據點,關懷服務在地社區長輩,期許沐風在上帝的愛中能繼續延續愛的服務,照顧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台中沐風關懷協會往年以致贈年菜的方式幫助弱勢家庭,今年因著有王月蘭慈善基金會與愛心人士的贊助及支持,改邀弱勢家庭一起圍爐吃飯,大家歡聚一堂,提早享受年節氣氛。

朱奶奶和子孫一起參加子孫團圓飯

朱奶奶和子孫一起參加子孫團圓飯



延續愛的服務 祖孫親子溫馨吃團圓飯

服務對象小君媽媽特別盛裝出席,小君媽媽說很喜歡這樣熱鬧的場合,但是從未有機會參加,因為每年過年只有她和小君兩個人,也很少吃到這麽豐盛的料理, 只有簡單的一兩道菜輕輕打發,席間小君和媽媽吃得很開心。

隔代教養家庭朱奶奶帶孫子參加,奶奶說來到這裡看到熱鬧滾滾,很有年味,設計的活動也很豐富,老師的熱情讓他們很感動,不但菜色豐富且吃得很飽足,看到好多人很熱鬧,很高興能來參加這個活動。

台中沐風關懷協會每年服務超過三百戶經濟弱勢家庭,包括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及經濟新貧家庭的孩子,進行課後照顧、品格教育及家庭支持等服務。今年一共舉辦四場圍爐活動,共有 71 戶家庭, 170 位兒童、家長及長輩參與,希望藉著這次「子孫團圓飯」,創造代間正向互動的機會,彰顯「互助、互利、互相照顧」的價值,並為接下來一年的「子孫作夥趣淘—代間教育方案」揭起序幕。

沐風圍爐北屯場

沐風圍爐北屯場



沐風圍爐南屯場

沐風圍爐南屯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