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黎淑英新任文協理事長 重整預備下波興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左起:校園書房代表王文衍、道聲出版社代表房秀瑛、橄欖華宣出版發行代表黎淑英、以琳書房代表黃聖志、天恩出版社代表丁懷箴。(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華人基督教文字協會於三月30日召開年會,會中改選理監事,選出橄欖華宣出版發行總經理黎淑英為新任理事長。黎淑英受訪時表示,這是非常艱鉅的責任,對她而言,自己還有很多不足,感恩的是有這些不同出版社彼此互相連結,在整個文協團隊中各司其職,在文協的事工上一起合作,看到團隊的事奉。

期待未來更多創新突破
她也提到,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發燒,各出版社都面對艱鉅的挑戰,包括教會都採用線上直播方式,鮮少聚在一起,文字推廣也會面臨較大的難處。線上銷售可能沒辦法很快的反應,各出版團隊也需要整頓內部,靜下心思考還有哪些著力點和出發點?預備下次的再興起。

黎淑英表示,雖然今年的台北國際書展取消,但過去既定在做的基督教聯合書展,每年還是會持續舉行,而且這次理監事會有年輕人加入,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創新突破。

理事長一任為期兩年,這次卸下理事長的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長老表示,文協的看見,就是透過福音文字在華人當中做有影響力的工作。他認為,特別是和教會之間的關係,未來必須有更多的恢復,讓更多基督徒看見文字的需要。因為文字能帶給人思想、讓生命有所改變。文協是召聚各基督教出版社,對教會和社會具有「發光發熱」的影響力。

黃長老提到,文協的功能不只是為那一家出版社「發光發熱」,尤其現在面對疫情,很多出版社情況都很慘,此時必須更多倚靠主的能力和恩典,連結大家的力量,能幫助各個單位都能起來,帶來華人福音文字工作的翻轉。尤其是整個華人世界,期待更多人透過文字能被感染,進而生命改變。

多次擔任理事長的黃長老表示,他三次擔任理事長,這次是該退下來,期望讓新的、有衝勁的新理事長,帶領文協繼續往前走。他也提到,過去不論是書展或是整個組織架構,以及申請合法證照,臺灣福音書房吳有成弟兄幫很大的忙,吳弟兄安息主懷後,他也期待文協和臺灣福音書房的關係能持續連結走在一起。
五位常務理事的禱告

五位常務理事的禱告



選出20位理監事機構單位
新任15位理事機構為:以琳書房、臺灣福音書房、校園書房出版社、橄欖華宣出版、道聲出版社、中國主日學協會、台灣聖經公會、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救世傳播協會、國際漢語聖經出版社、愛人如己文創、高雄格子外面、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天恩出版社、希望之聲。

5位常務理事為:以琳書房代表黃聖志、校園書房出版社代表王文衍、天恩出版社代表丁懷箴、橄欖華宣出版發行代表黎淑英、道聲出版社代表房秀瑛。

5位監事機構為:環球聖經公會、高雄信望愛書房、福音證主協會、申嘉企業、腓立門出版社。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