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老少幼共學 嘉基常樂園領長者擺脫煩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在今年暑假,嘉義基督教醫院和雙福基金會C級巷弄站「常樂園」舉辦了一場「暑您不一樣」的銀響夏令營。分別有來自國高中25位學童和平均年齡81歲的長輩朝夕相處共同生活一個月,果不其然,擦出一段『全能長輩』的火花!

在平日課程中會聽到長輩說「這個我不會」、「我眼睛、手腳或耳朵不好」等等負面話語;但當學生一同參與後,長者們不僅不把這些話掛在嘴邊,還會在學生面前展現「爺奶就是厲害」!在老少幼共學互動中,學生們也有好多問號,大會也特別讓學生看到老化的多元面貌,看到不老的生命努力,從負面刻板印象扭轉為活躍老化加值的思維轉換,從中看到『青銀』時光激發出長者自信能力與價值的光芒。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老少幼共融學習體驗活動透過非正式的深入「代間融合」讓年老者與年輕世代一起進行生活學習,藉由彼此鼓勵、關心、溝通、分享與合作;嘉基副院長陳煒也表示,常樂園的「暑您不一樣」銀響夏令營戴琳年輕學子和不同長者在親身接觸過程建立人際關係,主動激發支持與關懷,從心學習到愛與尊重!

【圖與文/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