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後疫情時代教育轉化】天國教育中心推線上資源平台 盼15年培養萬名但以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黃敏吉牧師(中)認為教會需要重新奪回教育主權(圖/陳佳楓攝影)
【特約記者陳佳楓台南報導】「我們是改革家,全然相信神的話,我們是夢想家,將要看見天降下大任…我們是夢想家,將要看見全地被轉化…」由天國教育中心舉辦的天國教育論壇第三季,於八月28至29日舉行。

28日下午,活動在新一代詩歌創作者Melody(黃友聞)的歌聲中揭開序幕,主辦單位選用新世代的詩歌作為教育山頭的「山歌」,並且在市定古蹟長榮中學的小禮拜堂開場,盼讓聖靈的水流匯聚在這個別具意義的場域,產生新的恩膏,新世代的創作,也代表下一個使徒時代的來臨。

15年培育一萬名但以理國度人才

去年在美國活躍政商界的使徒領袖蘭斯‧瓦納博士(Dr.Lance Wallnau)受邀來台分享「職場七山」,包括宗教、教育、家庭、藝術、媒體、商界、政治等七個領域對社會影響力的重要。他並認為教會牧者應建立使徒中心,裝備聖徒進入城市的七山,讓每個人形成自己的微型教會,神將興起七座山頭的職場領袖,轉化整個國家,使台灣進入神的命定及亞洲福音的轉運點。

關注教育議題的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院長佘日新教授與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孫志鴻教授皆認為,這是神要藉著職場領袖贏回這世代的道路,上帝將興起新一代靈命成熟、知識完備,如同「但以理」般的國度人才。因此他們以國度七山策略教育轉化的聚集為主要目的,經過數次的聚集,發現許多領袖在教育領域中默默做了很多奇妙的事,決議開始一年舉辦四次的天國教育論壇,藉以興起劃時代的但以理,翻轉新世代教育。

主辦單位也邀請多位牧師、老師及專家,以家庭教育、漢字福音事工及LifeBook等各方面工作者分享交流。
孫志鴻教授分享天國教育資源平台推動構想

孫志鴻教授分享天國教育資源平台推動構想


孫志鴻教授在會中提出「天國教育資源平台」的推動計畫,他表示,教育改革是最困難的事,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神要做非常奇妙的事,天國教育中心希望召喚基督徒教師發揮影響力,推動線上課人化學習目標計劃,進而培養愛人且知識完備的國度人才,成為治理全地的精兵。讓教育成為國度人才的培育基地,並透過教育培養靈命成熟的門徒,因此提出在15年內為台灣培育出一萬名「但以理國度人才」的具體計畫。

線上資源平台 記錄終身學習與成就

目前天國教育中心預計建立門徒訓練及線上教育訓練入口網站、線上教育咨詢平台、Life Book系統、智慧教育推薦系統,將在第三季論壇及討論後,形成共識,廣邀各教會參與。

孫志鴻教授認為,靈命及知識相對重要,中心將邀請各教會將教材分享至網站,提供需要的人使用,並透過教會建立門訓系統,進行十年的培訓計畫。此外,近來因新冠肺炎防疫,突顯線上教育平台學習需求,中心亦希望能將這些資源匯整,幫助小但以理們向目標前進,再進一步匯整基督徒老師名單,邀請他們成為小但以理們的專業咨詢老師,並成立線上教育咨詢平台。

由黃夏成老師提出突破教育體系的Life Book系統平台,是天國教育中心的推動重點;孫志鴻表示,Life Book將能完整記錄學習生命歷程及個人化的終身學習,再透過智慧教育推薦系統讀取Life Book的資料,由系統推薦學習方向。

台南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感謝為教育山頭付出寶貴時間及代價,盼透過論壇交流分享,也期待在基督裡取回教育主權,看見權力被轉化,且將祝福傳到教育裡。擔任本季主持的台灣世代合一禱告祭壇牧師葉杰瑜及師母林少榆表示,教育山頭是世代傳承的事,神的國將在教育山頭顯現,我們要相信神及下一代,雖然教育改革是最困難的事,但他們相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