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傳唱當代的感動!《GOOD TV好音樂》為華人創作者搭建平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GOOD TV好音樂》正式上架。(GOOD TV 提供)
【本報訊】「在數位浪潮下,不僅是時代趨勢,更是基督徒興起發光,彼此合一、連結的重要時刻!」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表示,在過去二十多年來,GOOD TV平台不斷透過製作音樂節目來服事弟兄姊妹,然而現今詩歌創作的環境越來越不容易,除非是有教會、機構的支持,或自己擁有獨立平台,否則要發表被人知曉的作品是非常有限的。

不過,許多創作者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仍回應神的呼召委身創作詩歌。曾國生說,「GOOD TV一直有同樣的負擔,期盼能為詩歌創作者提供平台,讓好歌能被聽見及傳唱,甚至跨教會一起用於敬拜讚美神!

所以,《GOOD TV好音樂》特別從3月份起,舉辦了詩歌創作徵選的活動,盼更多看見跨世代、跨國籍、跨疆界、跨文化的合一連結。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已收到來自德國、英國、澳紐、馬來西亞、美國等,超過三百則海內外華人詩歌創作者的投稿作品,包括蘊含東方元素的吟詠,透過台語詮釋的敬拜詩歌等,就連評審團也深受感動。

曾國生執行長 GOOD TV提供

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



同步推出創作者背後信仰故事

GOOD TV還特別同步推出由李明依主持的《為祢唱新歌》全新音樂節目,收錄了許多創作者背後與神相遇的故事,相信神的話充滿著大能,而詩歌音樂帶有改變人生命的力量。

為祢唱新歌節目主持人李明依 GOOD TV提供

李明依主持《為祢唱新歌》全新音樂節目。



在節目中,知名歌手張芸京分享,自己曾經歷一段低潮時期。她說: 「對一個歌手來說,大半年沒有工作,心情實在很低落。為此我的一位朋友特別從國外飛回來陪我,與我分享他的故事。他時常在街頭唱詩歌,有一次當他站在街頭唱詩歌時,一名女子淚流滿面地聽著他唱歌。原來,這名女子當天打算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因著街頭偶遇的一首詩歌,她改變了想法。」張芸京說﹕「朋友的故事激勵了我,我也因此去考了街頭藝人的執照。」她說,「在我最低潮時,詩歌鼓勵了我。現在我不管站在街頭上、舞台上唱歌,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金曲歌手Tank從小生長在嚴謹的基督化家庭,進入青少年時期後他對許多事都開始產生叛逆心態,進而離開教會,這段時間他的生命卻更加空虛。儘管22歲便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看似事業在高峰,又入圍金曲獎,但他的心變得更加驕傲自大,同時極大的壓力致使他開始酗酒,甚至影響身體健康。當他隨著朋友再次回到教會,一首詩歌唱進他的心。他才發現,他心中有一個空缺,而這個空位是為要敬拜神,也唯有神能滿足。「聽到這首歌,我知道我要跟神有更多連結,才能再對這世界充滿新的希望!」神的話充滿著大能,而詩歌音樂帶有改變人生命的力量。

TANK GOOD TV提供 (1)

TANK在節目中分享生命故事。



曾執行長表示,「不同的文化有屬於自己獨特氣質的詩歌;不同時代的復興,一定也有其代表性的詩歌。過去,我們大部分演唱西方創作的詩歌,直到這幾十年來,神陸續興起華人的詩歌創作者,用屬於自己語言和文化的詩歌。」

除了文化外,世代的差異,旋律、呈現方式都在不斷改變。不同的世代都需要有屬於自己的詩歌,才能貼近當代的百姓,表達對上帝的愛、對神國度的心意。所以,詩歌創作需要不斷有新血加入,這是非常重要的。

相信不同時代,神總是恩膏及興起創作者,寫下一首首感動人心的作品,不僅回應上帝的愛,也記錄下每個世代神的奇妙作為!目前,已經投稿的詩歌創作徵選,通過初選階段,作品已經在《GOOD TV好音樂》節目專區上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