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重啟容易,人心重啟困難」全美禱告會華人牧者領袖合一線上禱告 願疫情危機成福音事工轉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全美禱告會全美華人教會各宗派和區域代表牧者一起聚集線上禱告。(華人策略聯盟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教會重啟容易,人心重啟困難」、「疫情下很多中小型行業倒閉,求主復甦美國各行業」、「美國有幸能免費施打疫苗,疫情獲得控制,仍有很多國家陷在疫情困境中」…五月23日全球禱告日,全美華人教會各宗派和地區代表在線上舉辦「全美禱告大會」,為美國和世界各國禱告,也為疫情嚴重的印度和台灣禱告,並祈願「這危機成許多地方福音事工的轉機!」

屬靈爭戰 一層層的禱告

主辦的華人策略聯盟總幹事李燕光牧師表示,經過過去十天、十九場的禱告,包括加州禱告大會,這場是禱告大會最後一次,也是全美禱告大會。我們相信神是聽禱告的主,義人的禱告大有能力,合一的禱告更是大有能力;而教會領袖合一禱告,更是蒙神喜悅,就像圍繞在耶利哥的城牆一樣,一圈圈、一層層、一次次地直達天上的寶座;也像摩西、戶珥、亞倫在山上的禱告,代表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的爭戰,是場屬靈的爭戰。神與我們立約,這次禱告也代表各宗派和各區域城市教會彼此連結、共同立約。

全美禱告會(華人策略聯盟提供)

這次的全美禱告會,七個禱告事項,分別由多位牧者帶領。

七個禱告事項 各地牧者帶領

一、為美國參眾兩院、各級政府,與世界各國領袖禱告;為以色列巴勒斯坦的衝突化解禱告。

帶領禱告的牧者:中西部華人基督教聯會代表房正豪牧師、聖地雅歌同工聯會書記何其銳牧師、前達拉斯教牧同工會主席林加東牧師、鳳凰城華策代表劉書華牧師。

二、為美國、印度和全球疫情的控制、疫苗的施打禱告,也為地球暖化、水災火災、旱災、蝗災禱告。

帶領禱告的牧者:芝加哥教牧同工聯禱會關志平牧師、大洛杉磯教牧同工聯會主席陳以諾牧師、丹佛市同工聯會主席陳保羅牧師。

三、為自己個人悔改歸向神、靈性復興禱告;為家庭、夫妻關係禱告,為親子關係、家庭價值觀回歸神禱告。

帶領禱告的牧者:前美加華人浸聯會聯絡大使、前主席、前總幹事梁德舜牧師,美加華人宣道會總幹事鍾家強牧師、聯合衛理公會華裔協會主席劉本恩牧師。

四、為美國教會的屬靈復興,特別是華人教會的屬靈復興、福音的傳播禱告。

帶領禱告的牧者:台福基督教會總會總幹事胡忠倫牧師、前報德華人播道會周恆達牧師,北美靈糧堂代表、前紐約同工聯會主席蕭慕道牧師。

五、為美國的教育,特別是性平教育,對教會與家庭的衝擊與因應來禱告;為媒體影藝界的回歸真理與正義來禱告。

帶領禱告的牧者:灣區基督教同工聯會主席盧慶洲牧師、新英格蘭華人教會聯會主席陳德修牧師、芝加哥華人基督教聯會主席林恆志牧師。

六、為各行各業經濟復甦,教會學校的重啟,各族裔裂痕之融合來禱告。

帶領禱告的牧者:大費城華牧團契主席江育靈牧師、華盛頓州華策代表簡翰龍牧師。

七、為緬甸政局、印度疫情禱告;為全球異文化、穆斯林、未觸之民的宣教禱告。

帶領禱告的牧者:亞特蘭大華策代表黃國義牧師、休士頓教牧同工聯禱會主席鄭忠禎、夏威夷華人基督教聯會副主席曾立德牧師。

聯合擘餅聖餐,由美國華福榮譽董事美加浸聯會顧問鍾世豪牧師和正道神學院榮譽院長劉富理牧師主領;前世界華福總幹事李秀全牧師帶領最後祝禱。

房正豪牧師在禱告時,求主帶領美國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尊主為大,求主聖靈帶領改變他們心意,能照真理而行。

求主為參眾議員禱告,幫助他們回到聖經的真理,明白祂是審判人的主,大家都對主存敬畏的心。

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禱告,求主憐憫,減少戰爭帶給百姓的傷亡和恐懼。「我們是和平之子」,我們擁有禱告的權柄,綑綁撒但一切的作為,天上地下全權屬於神,幫助我們剛強壯膽成為基督的精兵為主爭戰,在混亂世代成為光和鹽。教會全體能連結在一起,求主加添信心愛心和盼望,相信有一天主必定再來。

為疫情嚴重的印度和台灣禱告

關志平為疫情受災的國家禱告,求主賜下豐盛的憐憫,恩典給受災國家和失去親人的人。他也特別為現今疫情嚴重的印度和台灣等亞洲國家禱告,求主賜下醫治的恩典和平安給當地人民,知道凡事出於神的旨意,讓未認識神的人能認識神。

陳以諾牧師帶領禱告時,求主為發展的疫苗禱告,能藉由這些疫苗讓疫情能控制下來,也祝福具有足夠疫苗的國家能與各地的人分享,好叫疫情不再擴散。他也求主帶領印度的疫情,讓當地百姓知道他們所拜的神無法拯救他們;也求保守當地教會,讓印度弟兄姊妹能被主興起傳揚耶穌福音。

他也為台灣爆發的疫情,求主憐憫祝福台灣教會,除去當地黑暗權勢,離棄偶像崇拜回歸真神。不論旱災缺電都需要神的恩典,也求主垂聽各地教會領袖在主面前同心合意的呼求禱告。

胡忠倫牧師禱告中表示,當我們經歷種族暴動,亞裔受到仇視攻擊,經濟也受到衝擊和失業率高升的時候,主都看見;當我們轉離惡行,求主醫治我們一切,相信在末世近了,北美所有宗派教會牧者領袖同工向主仰望;在每次大復興之前都有水火的試煉,求主預備我們的心。當教會將開啟或已經開啟,求主興起禱告的人和爭戰勇士,看見主的得勝。

改變華人教會能合一和好

蕭慕道牧師談到,過去華人教會各顧各的,當我們看見屬靈荒涼時候、社會彼此仇恨時候,我們要彼此幫助連結在一起。雖然環境不好,但主仍坐著掌權;過去華人教會,過去冷淡的現今要重新變火熱,分散的要重新聚集,相爭的要重新和好,當美國華人教會合一時也帶來美國的合一。

江玉靈牧師禱告時提到,疫情中改變教會的敬拜,現今要重啟對每個教會是很大挑戰,不是教會的門有沒有打開,而是弟兄姊妹心中的門有沒有打開,有些人仍存不平安,以後的敬拜會有實體和網路線上,求主帶領弟兄姊妹在疫情衝擊下知道如何敬拜,牧者長執也知道如何帶領弟兄姊妹彼此有團契、回到神面前。

因此危機讓更多人看見耶穌是主

黃國義牧師禱告時表示,感謝主的恩典,讓美國有科技能力發展疫苗有經濟能力免費施打,讓疫情得以控制生活慢慢恢復,但是疫情嚴重的印度,對病毒肆虐一籌莫展,當地對基督教並不友善,但我們相信神仍愛他們。求主拯救這些百姓,看見耶穌是福音的大能,也因此危機,讓更多人認識唯有耶穌基督是獨一的真神。

尤其在異教國家,很多人被世界的神蒙蔽,看不見福音的好處。願神的福音事公廣傳,讓人知道唯有福音大能拯救一切相信的人;也保守前線福音工作的人開啟工場的門,突破一切攔阻,把福音帶到地極。

鄭忠禎牧師禱告時,特別為緬甸禱告幫助當地基督徒,在患難中仍能堅定仰望主,求主帶領在自由國家弟兄姊妹在背後成為禱告力量;也為印度疫情禱告,讓百姓知道唯有祢是主。求主幫助當地教會和基督徒,能興起為主作見證,與人分享寶貴的救恩。也求主施恩在未得之民身上,讓他們有機會認識你同得福音的好處。

全美禱告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