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2021年全球華人宣教網路會議聚集百國參與「宣教路一起走」點燃21世紀宣教之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2021年全球華人宣教網路會議——21世紀華人教會:宣教路一起走!」。(圖/擷取網路直播)
信望愛宣教動員中心七月20日起,舉辦為期五天的「2021年全球華人宣教網路會議——21世紀華人教會:宣教路一起走!」邀請到近一百個國家的華人牧者、宣教師,一同參與其中,並邀請五位華人宣教界的翹楚作為講員,帶來時代性的視野與洞見!

【記者謝宜汝/全球連線報導】雖然疫情期間看似關上了世界各地的宣教禾場,迫使大多數的宣教士必須回到自己的家鄉,然而因著網路與科技的發展,使得跨國宣教不再受限於地域隔閡!

信望愛宣教動員中心七月20日起,舉辦為期五天的「2021年全球華人宣教網路會議——21世紀華人教會:宣教路一起走!」邀請到近一百個國家的華人牧者、宣教師,一同參與其中,並邀請五位華人宣教士作為講員,帶來時代性的視野與洞見。

開幕式邀請到林日峰博士、李秀全牧師、李明安博士,做為開幕嘉賓,為「2021年全球華人宣教網路會議」參與成員們帶來勉勵。

左起,林日峰博士、李秀全牧師、李明安博士。(圖/擷取網路直播)

喚醒宣教使命 點燃宣教熱情

林日峰博士為馬來西亞聖經神學研究學者,曾任英國基督教華僑佈道會聖經學院院長,與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院長。他致詞時表示,對他而言,能夠舉辦這次全球宣教會議是不可思議的,因為過去都是區域性的加上短宣一起行動,如今疫情造成一年多來不能舉辦實體活動。上帝感動他,用網路的方式建造全球性參與的平台,使各國都能一起來推動普世宣教。

林日峰博士表示,普世宣教課題華人還沒有走的很遠,需要邀請各國代表參與之中,為各國的需要禱告和幫助。例如疫情下他和團隊幫助了東歐四個國家,以及巴基斯坦、印度、緬甸、蒙古、中國等急需紓困的地方。如今他看見疫情當中好像什麼都不能做,卻也同時可以做很多事情。因此這次的主題為「宣教路一起走」是華人宣教界首次用跨越國界的方式,於線上進行全球宣教大會,盼望能為普世宣教帶來幫助。

開幕式也邀請李秀全牧師勉勵。李秀全牧師曾在2006年至2011年擔任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總幹事。他表示,21世紀的華人教會,宣教路要一起走。讓他思想非洲宣教禾場當地諺語:「如果你想要走得很快,你要一個人走;如果你想要走得很遠,你就要跟別人一起走。」但願能藉著這次全球網路聚集在主的面前,大家手牽著手、心連著心一起走這條普世宣教之路。

開幕嘉賓也邀請到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院長李明安博士。他表示,過去如果要辦國際性的宣教大會,會遇到非常多的挑戰,然而如今卻能聚集全球一百個國家同心合意辦理第一屆線上舉行的全球宣教大會,更深體會約翰福音第十四章12節「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相信是上帝的恩典,也是上帝所賜予的機會。

大會中也邀請李耀全牧師為全體成員代禱,李耀全牧師為加拿大列治文華人宣道會主任,也是環球天道傳基協會國際總幹事。他表示,普世宣教是基督徒的責任,感謝主讓近一百個國家的華人基督徒在21世紀的宣教路上能一起走。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遠,也願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一同得到神的話語,領受神的鼓勵和聖靈恩膏,有能力一起走上宣教路,為主做見證,在神奇妙的計畫中為主作工。

李耀全牧師。(圖/擷取網路直播)

五位宣教翹楚 帶來21世紀宣教洞見

「2021年全球華人宣教網路會議——21世紀華人教會:宣教路一起走!」邀請五位華人宣教界的代表擔任大會講員,用全球宣教視野,帶領每一位參與者貼近神的心意。

七月20日為馬來西亞聖經神學研究學者林日峰博士,帶來「從絲路宣教到二十一世紀華人教會之普世宣教」跨時代的訊息。

七月21日為于慕潔牧師,曾為大使命中心,Christar International Missions及歸回耶路撒冷等宣教機構的董事,現為美國新澤西主恩堂 (新澤西州) 顧問牧師。分享「二十一世紀華人教會推展普世宣教的藍圖」

七月22日邀請到莊祖鯤博士,常在中國、美國、東南亞及其他地區神學院教授神學課程,現任美國麻州波士頓真理堂主任牧師。所分享的主題為「從近代宣教歷史看二十一世紀華人教會之普世宣教」

七月23日邀請到陳世欽博士,曾任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現今為海內外七間華人神學院客座教授。所分享的主題為「門徒導向的二十一世紀華人宣教教會」

七月24日邀請到中華福音神學院戴繼宗院長,無論是在跨文化培訓、建立全球夥伴合作關係等面向上,他都發揮了極大的宣教影響力。他將帶來「二十一世紀的普世宣教:願華人教會不要缺席」的洞見與勉勵。

戴繼宗院長。(本報資料照片)

戴繼宗院長四方向勉勵

戴繼宗院長於宣傳中表示,今年全球華人宣教網路主題為「宣教路一起走」他期待能帶來四個方向「視野、心被激動、建立禱告祭壇、化為行動」。

在「視野」上,不單單是宣教視野,也是聖經的視野和對上帝的認識,求神給賜下更新的眼光來看宣教禾場;在「心被激動」上,期待能透過不同見證和講員,讓每一顆宣教的心被挑旺起來;在「建立禱告祭壇」上,禱告是不被疫情所攔阻的,讓每個胸懷大使命的基督徒,都能一起用膝蓋來守望;「化為行動」讓基督徒們宣教路上一起走,把這次的聚會化為行動,從「講宣教」,進入到「做宣教」,21世紀宣教和場就在每個人的家門口,可以因著人口流動,參與在跨文化宣教裡,求神賜下火熱的心,讓更多的基督徒參與其中不缺席!

全球宣教大會連結如下

7月20日晚上7點 林日峰博士:從絲路宣教到二十一世紀華人教會之普世宣教

7月21日晚上7點 于慕潔牧師:二十一世紀華人教會推展普世宣教的藍圖

7月22日晚上7點 庄祖鯤博士:從近代宣教歷史看二十一世紀華人教會之普世宣教

7月23日晚上7點 陳世欽博士:門徒導向的二十一世紀華人宣教教會

7月24日晚上7點 戴繼宗院長:二十一世紀的普世宣教:願華人教會不要缺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