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在屯墾區裝安全設施防恐 台以連結祝福以色列 感恩見證神應許保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左圖)標示為猶大地的新立拿(Shani Livnah) 屯墾區地圖。講者包括屯墾區居民代表(上中)和CFOIC Heartland代表(上右),王若琴(下左)、沈孝芬(下右)。(沈孝芬提供、本報資料照片、直播截圖) 。

【記者李容珍台北-以色列連線報導】今年初台灣的亞拿國際事奉團隊(AIM)與以色列山猶太社區基督徒之友會(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i Communities - CFOIC Heartland)合作,募款幫助在以色列猶大地的新立拿(Shani Livnah) 屯墾區的社區裝設所有的安全攝像設備,防止可能遭到入侵和恐怖分子的攻擊,以保護居民安全。

特別的是,屯墾區位於南地Yatir森林最高處,正是台灣教會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時,代表國家祝福以色列,在南地種植5771棵樹的森林裡。新立拿的居民特別感謝台灣的贊助,在台灣剛剛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後的(台北時間)十月11日下午3點30分舉行線上的感恩典禮,一同見證神的應許與保護!

CFOIC Heartland總監Sondra Ostet Baras(直播截取)

一年前談的構想如今實現

CFOIC Heartland總監Sondra Oster Baras在會中感恩,因著前駐以色列季韻聲大使夫人王若琴參加CFOIC Heartland到撒馬利亞猶大地的旅程相結識,才會有機會合作幫助新立拿,她也因此看到台灣一群愛以色列的人。「沒想到一年前才談這個構想,現在就看到成果!」

也是傳道人及亞拿團員的王若琴感恩地說,選擇在新立拿,是亞拿國際事奉創辦人沈孝芬的禱告後獲得感動而提議的。她引用申命記卅章5節「耶和華─你的神必領你進入你列祖所得的地,使你可以得著;又必善待你,使你的人數比你列祖眾多。」以西結書卅七章21節「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各國收取,又從四圍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本地。」表示,六日戰爭奇蹟,是神預言的應驗和應許。她曾在以色列四年,知道以色列人住在猶太撒馬利亞這塊地的艱辛,因此對於他們能勇敢回應神的呼召,非常佩服。

基督徒能與他們站在一起,也是「回應神對我們的呼召,而我們所做的還比不上你們(指住在屯墾區的人)」她也希望以色列人知道有一群台灣的基督徒愛他們,支持他們去做上帝要他們做的事。

5771棵樹猶如生命樹種下祝福

2010年、猶太5771年新年時,台灣眾教會為慶祝即將來臨的百年建國,感謝主恩並祝福以色列,由全國禱告網絡理事長周神助牧師和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帶領眾教會募款,還有台灣有200多位弟兄姊妹參加,在以色列5771猶太新年,種下5771棵樹的象徵儀式,猶如種下生命樹祝福以色列,連結兩地,一起蒙福。參與種樹個人奉獻183位教會奉獻57間教會以及當時是25縣市 城市奉獻是25縣市教會

由於2010年九月去的時候還是旱時必須是雨季開始後,所以實際種樹是在2011年由以色列國家基金會正式種樹在Yatir Forest。

裝設地點剛好位於10年前植樹最高處

這次在屯墾區裝設攝像設備地點,沈孝芬禱告感動最迫切需要安全的地方是新立拿。後來她訝異地發現,新立拿竟正位於11年前植樹的Yatir森林最高處! 神的手一再帶領來此祝福。所以,她對這地的居民說: 「因為我們有一位愛我們的猶太彌賽亞,祂的愛觸動我們,不是我的選擇,是神揀選了您們,是祂的應許,祂定意的祝福,我們只是從遙遠東方海島來的見證,見證祂對您們的愛!」

沈孝芬也表示,撒馬利亞猶大地是在國際上有爭議的地區,裡面有巴勒斯坦自治區也有猶太人的屯墾區,屯墾區居民很容易受到入侵和恐怖分子攻擊,但因他們知道這是神給他們的應許之地,寧願放棄都市的好生活,到屯墾區拓荒。這也是他們為何冒著生命危險,很多方面要靠自救,他們的處境有點像孤兒一樣。她認為,「我們要幫助持守神話語應許的猶太人,與他們一起站立。神也使用我們在他們當中做祂的見證。一切榮耀歸於主!」

裝攝像頭之前和之後有很大差別

「裝完攝像頭之前,與之後有很大的不同。」負責新立拿屯墾區的一位安全主管說,自己過去有30年時間擔任電腦工程師,四年前才回到這裡從事安全設施的工作。在沒有安裝攝像頭之前,要處理緊急事件,完全像瞎子一樣,處理緊急事故也很困難,完全要靠居民的眼睛來觀察與通知。即使遇到緊急事故,處理也是疲於奔命,既浪費時間,也沒有效率。雖然他們非常努力看守,資源仍屬有限,精神也愈來愈差。後來雖然增加更多人力,仍然很辛苦。但是自從裝完攝像頭後,整個情況完全改觀,只要盯住螢幕或按那個區塊,螢幕就呈現出來那地真實的情況,處理上也非常有效率。

屯墾區代表表達對台灣的感恩。(直播截取)

參與的以色列屯墾區居民代表和CFOIC Heartland代表都非常感動台灣基督徒的11年前的植樹,與今日持續的保護、愛與幫助。眾人全都拍手鼓掌,他們也期待未來能持續攜手合作,也歡迎台灣的弟兄姐妹去拜訪他們!,讓兩地人民如弟兄家人的友誼再次加深!

屯墾區居民(沈孝芬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