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擔憂下一代的未來? IHOP畢麥可牧師:年輕的母親們不要懼怕大災難 預備平安的心 迎接榮耀世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IHOP創辦人畢麥可牧師(Mike Bickle)於回歸特會。(圖/翻攝自IG@ihopkc)

【記者謝宜汝/連線報導】面對嚴峻的氣候環境、詭譎的國際局勢、未知的病毒變異,造成各國不敢結婚生子的族群越來越多。如今有許多統計資料顯示,40歲以下世代對未來充滿憂慮。這是否意味著未來世代、孩子們將一生遭病毒、熱浪、乾旱、洪水和戰爭的侵襲?

美國堪薩斯市的IHOPKC(國際禱告殿,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Kansas City),是最早推行24/7禱告運動事工的所在地。事工專注於禱告、禁食、傳福音,傳講末世教導、裝備信徒,他們深信聖徒們需要被裝備與神同工,好面對末世的各種挑戰。

IHOP創辦人畢麥可牧師(Mike Bickle)日前在回歸特會以「為什麼年輕的母親們不需要懼怕大災難」為題切入末世訊息,將平安帶入人們心中,除去內心深處的恐懼。

IHOP創辦人畢麥可牧師(Mike Bickle)。(翻攝網路直播)

年輕母親討論面對末世的恐懼。(翻攝網路直播)

轉換的時代、教會預備大收割靈魂

「我相信,從2020年開始,這十年會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過渡時期。在十年當中,會有很多的變化,2030年會有更大的轉變,我們現在正在過渡期的軌道上,已不能回頭。」

畢麥可牧師表示:「這是一個轉換的時代,從這個世代轉換到未來世代。」如今不只是疫情,而是整個世界都在改變,從現在的過渡時期,帶領我們轉換進入末後三年半,而在轉換的過程中會帶來很多壓力,也會帶來神的榮耀。

如今社會的壓力改變了全球的話題,如新冠疫情、氣候變遷、中東問題。人們之間的話題改變,也有許多人、教會開始討論耶穌在馬太福音第廿四章關於末世的訊息、啟示錄等。

耶穌教導說,當子民看到那毀壞可憎的事時,大災難就開始了(馬太福音廿四章21節),在大災難一結束後,馬上所有人都將看到耶穌駕雲降臨,屆時祂會派遣祂的天使,將祂的選民從天這邊移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馬太福音廿四章30-31節

有些人認為當大災難開始時,基督徒就被提了,但是隨著時代發展,已預見教會仍然會在大災難中站立,而教會的使命是堅強站立,進行靈魂大收割。

父母現在就可以帶孩子認識神、裝備孩子,讓孩子內心有平安。

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

畢麥可牧師表示,當許多人開始讀馬太福音廿四章時,在第19節也會讀到「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許多人內心不免開始害怕擔憂,認為是不是現在就不要結婚生子了?以免下一代出生在恐懼裡。

畢麥可牧師表示,他使用「末世」這個詞,包括可能六、七十年的時間直到「大災難」——這個世界的最後三年半、42 個月、1260天。現在還不是時候。

「年輕父母們的主要恐懼,是擔心孩子們可能會身體受到暴力侵害、飢餓,或因恐懼情感受到傷害。他們最擔心孩子們往後二、三十年的生活,因為真正會面對這些大災難的可能是我們的下一代。」

面對未知的挑戰,許多人會產生高度恐懼,但是恐懼也會使人們警醒,渴望認識末世訊息。畢麥可牧師鼓勵年輕父母,現在就來裝備孩子們,積極的為孩子們預備,好讓孩子們從小就認識神,內心中有平安。

「聖經中告訴我們當大災難開始時,會有數十億的人們死亡,相信也會有許多人因為恐懼而死亡。」畢麥可牧師表示,路加福音廿一章26節可以看見,有許多人看見天勢震動會落入極大的恐慌中。基督徒作為耶穌的新婦,要與耶穌有連結、對世界有答案,我們可以經驗恐懼,但是不要害怕恐懼。

如果我們能夠把心中對末世的恐懼分別出來,認識這些恐懼是否出於真理,就會帶來幫助。

我們可以經驗恐懼,但是不要害怕恐懼,要從真理來辨認。

辨認恐懼是否出於真理

畢麥可牧師指出,若人們不了解恐懼,就會去尋找其他東西來減輕恐懼,便容易被操控和被迷惑。他鼓勵辨認「誇大的錯誤假設」和「不符合聖經的假樂觀」基督徒當尋求聖經的觀點,不是用虛假的樂觀主義來掩蓋負面的實際;也不是視而不見的悲觀主義,而是實事求是的寫實主義。

有許多出於恐懼的假設,都可以在其中找到漏洞,年輕父母親可以開始一同來討論這些是否出於真理:

1.我的孩子將沒有正常的未來,生活在絕望中

2.我的孩子會因爲將發生的事而充滿恐懼

3.我的孩子會被社會排斥

4.我的孩子會因缺乏資源,特別是缺乏食物而遭受痛苦

5.我的孩子可能會遭受身體暴力、酷刑、殉難

6.我將無法承受與被謀殺的親人分離的痛苦

7.我的孩子可能會受到啟示錄中審判的傷害

畢麥可牧師表示,有些父母假設世界的王會壓迫基督徒;會有從政府而來的壓迫,但是不要忘記那個時代,也會有數十億的信徒,是在靈裡為神火熱的人。他們的先知服事是現在的人們沒有辦法想像的。將會有數百萬的青年行在神蹟奇事當中,神的力量更強大地與我們同在,孩子們長大後的世界會完全不同(約珥書二章28-31節)。

有些父母親認為未來世代的孩子,可能不能自由地到戶外活動;不能踢足球、不能成為音樂家;也有些人認為未來世代會因為拒絕獸的印記而餓死。但我們必須相信,到了孩子們長大後的世代,會有不同的答案,神一定有方法可以使人們存活。

有如以賽亞書四十章10-11節「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他的膀臂必為他掌權。 他的賞賜在他那裏;他的報應在他面前。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羣, 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還有許多應許如彌迦書七章15節再一次行出埃及的神蹟、約翰福音十四章12節行超自然的神蹟和供應、經歷西番雅書二章3節如歌珊地的保護。

到了孩子們長大後的世代,會有不同的答案,神一定有方法可以使人們存活。

十億靈魂的豐收 帶來合一榮耀的教會

歷史上最大的復興和聖靈澆灌將發生在末世,會帶來充滿神榮耀的、得勝合一的教會(以弗所說五章26-27節;啟示錄 15:2)。末世將會有一個新靈魂的大豐收──「十億靈魂的豐收」(馬太福音廿四章14節、啟示錄七章9節、啟示錄十四章6節)。

畢麥可牧師指出,耶穌是為了一個行在得勝中、預備好的新婦再來(約翰福音十七章21-26節、啟示錄十九章7節、啟示錄廿二章17節)。這表示數以百萬計的人,將因神的恩典而行在成熟的愛、平安、喜樂、勇氣和合一中,耶穌的領導終將勝於撒但的迷惑。

最有特權的世代

畢麥可牧師指出,最後的三年半將會是歷史上最偉大的時段。也將是歷史上靈裡最安全和最有特權的世代,經過這個時期,地球將過渡到未來世代。

「我們現在所做的,正在為下一代建立基礎,神的榮耀會降在未來的世代身上。」畢麥可指出,主正在為地球的過渡時期,創造新一代的孩子。未來全世界基督肢體將會互相幫動,有許多今天重要的活動會持續(馬太福音廿四章37-38節)。也會有如英雄般勇敢且心中有愛的人興起。雖然可能會有幾千萬人殉道,但是也會有幾千萬名基督肢體,會勇敢地愛神愛人,他們的心會與神相連結。

耶穌以產前的陣痛來比喻末後的日子,因為這是值得的(馬太福音廿四章8節;約翰福音十六章21節)。屆時死亡對於信徒來說也不再是令人恐懼不安的(哥林多前書三章22節、啟示錄十四章13節);許多人對生命的想法會與今天大不相同,也會有許多人決定行在敬虔中。如同保羅不將死亡視為一種懲罰,但將它視為進入榮耀的過渡階段,在永恆當中與神永遠在一起(腓立比書一章21節)。

畢麥可牧師說道:「我們現在所做的,正在為下一代建立基礎,神的榮耀會降在未來的世代身上。」

【相關閱讀】

動員、加速、進入大豐收!Pray for Taiwan 為台灣禱告十一月1日發起40天禁食禱告

極端氣候威脅未來生活 40歲以下世代憂一生將遭熱浪、乾旱、洪水侵襲

【IHOPKC回歸 RETURN特會】面對末世大迷惑如何站立得穩?關鍵:誠實檢視內在 與神建立親密關係

如何在末世震盪中站穩?IHOPKC「回歸RETURN特會」全球萬人線上禱告與神的心意對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