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迎接「下一代的五旬節復興」 第26屆五旬節世界大會將於韓國召開 170國教會代表聚集點燃復興之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第26屆五旬節世界大會(PWC,圖以斯拉事奉中心提供)將在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舉行。本次大會會長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李永勳牧師(右上圖),五旬節世界協會總裁威廉.威爾遜(Dr. William M. Wilson)(右下圖)。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如何面對後疫情時代的福音策略?」第26屆五旬節世界大會(PWC)將於十月12-14日,在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和坡州和平世界公園盛大舉行。在這三天的活動中,以「下一代的五旬節復興」為主題,全球的五旬節領袖們彼此交通,並討論在「與病毒共存與後新冠疫情時代」教會當遵守不變和改變的事工策略。另外,為了新的復興,會中將分享當如何鼓勵及興起下一代的策略。

特別的是,最後一天的14日(五)聚會,預計約有來自170國家5千人參加,和韓國國內1萬5千位參加者(共二萬人)共同聚集在鄰近北韓的坡州和平世界公園,舉行大型禱告聖會,為世界和平、南北韓和兩岸的和平禱告。國外六位講師和南韓五旬節的六位牧者,引導當天的禱告會。

鄰近北韓的坡州和平世界公園草坪。

不單從韓國學 也從世界各國學習

「華人教會不只從韓國學習,也要從世界各國學習,擴展我們牧會和宣教的視野!」推動華人教會參與這次五旬節世界大會的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張漢業牧師受訪時表示,華人教會雖然屬於五旬節教派的教會不是很多,特別是台灣、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但是感謝神,因著「訪韓聖會」,很多非五旬節的教會,包括靈糧堂、行道會、長老教會等教會,也因著訪韓過程中領受到聖靈充滿,教會也復興起來。然而,他期待台灣教會不單只是從韓國學習,也可以藉此難得的機會,與各國來的五旬節教派的教會互相交流學習,擴展牧會和宣教的視野。

這次不僅來自世界各地170國家代表參與,還有來自台灣的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等27位擔任講員。

祈願華人教會不缺席 擴大世界眼光

張漢業牧師說,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回台必須隔離七天,使很多職場弟兄姊妹,因考慮到要多請幾天假而怯步,但他仍鼓勵更多牧者能夠前去。從宏觀的角度來看,使徒行傳二章17節「神說:在末後的日子,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 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我們不以從韓國教會學習為滿足,更要看見世界五旬節教會在各地的復興工作,以此擴大台灣教會的眼光。

近年來,不少世界性的會議都在韓國舉辦,2024年世界洛桑會議也將在韓國舉行。張牧師表示,台灣雖然很小,但是世界華福大會曾在台灣舉辦,期待未來不僅是華人教會的大會在台灣舉辦,以後國際性的宣教會議,也有機會在台灣舉辦,以致於能讓台灣教會的重要性被凸顯。雖然台灣邦交國不多,但「所有信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要領受一個不能震動的國!」(希伯來書十二章28節)「不能震動的國」,是屬於第四度空間靈性,沒有國界的「天國」。他也期待有一天,台灣也能舉辦世界性的五旬節大會。

過去舉辦的五旬節世界大會(圖/pwfellowship.org)

「與疫情共處時代」 需有聖靈新澆灌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李永勳主任牧師擔任這次大會的會長,他表示,儘管世界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但我們正逐漸走向「與疫情共處時代」。當世界試圖擺脫疫情時,我們必須為聖靈的新澆灌、新的屬靈復興和上帝國的擴張祈禱。2022 年在韓國舉行的五旬節世界大會的主題是我們「下一代的五旬節復興」,祈求上帝建立並使用下一代五旬節領袖,來開啟宣教工作的新紀元。他也祈願2022年五旬節世界大會,成為開啟這個新時代第一章的寶貴催化劑。願主興起下一代,通過這次會議,五旬節復興的火可以達到地極。

全世界五旬節運動的領袖和聖徒將聚集在世界最大的教會所在地──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作為上帝的子民,同心合意地一起敬拜,舉起聖潔的手,齊聲呼喊。他相信眾人會見證神的大能和祂的手在作工,也期望大家能一起見證這一驚人的歷史場景。

五旬節世界協會(Pentecostal World Fellowship)總裁威廉.威爾遜(Dr. William M. Wilson)也表示,成為世界各地不斷擴大的五旬節運動的一部分,推動團結和動員全球被聖靈充滿的五旬節家族完成耶穌基督的偉大使命,多麼令人興奮。願我們完全擁抱合一,知道沒有比在地上擴展他的王國更快樂的事了!

重新得力發展新的五旬節運動

主辦單位也期望這次的五旬節世界大會,不只是單純的活動或研習會,而是能發展到五旬節運動。為此,五旬節海內外的牧者們透過這次聚會,在聖靈裏得到安息,並經歷聖靈的工作、得著聖靈的能力,向下一代點燃聖靈復興的火,擴張五旬節運動。

五旬節世界大會是為了完成五旬節世界協會的使命和目的,由全世界的五旬節家族(170個國家,5千代表)每隔3年聚集一次所舉辦的慶祝活動。五旬節世界協會是全世界的五旬節教會和團體按照彼此的協議所形成的聯合體制,它不是國家機構,而是以宣揚福音到地極為目的所組成的協力聯合組織。

世界各地五旬節教派教會成長快速

五旬節教派會友從1970年的7400萬,增加到2000年的4億8千萬,2020年更高達6億5千萬,預定2025年成長到7億4千萬。

韓國曾經在1973年和1998年舉行過世界五旬節大會,2022年又在韓國舉行。為什麼這次是韓國呢?主辦單位指出,「我們需要聖靈新的恩膏。」為了見證基督的福音,興起下一代,就需要聖靈新的恩膏。此外,這次透過宣教地的總會長,與各國領袖牧者拉近,更容易展開國外宣教。

大會講員是各國的牧者,將傳講五旬節聖靈的工作。除此之外,還會進行以「後疫情時代」需要的11個主題為主的工作坊,與「下一代的五旬節復興」、「五旬節領導力的挑戰和機會」為主題的講座對談形式。

兩萬人聚集為南北韓與世界和平禱告

最後一天的14日(五),將有2萬人聚集在坡州和平世界公園舉行禱告大聖會;當天晚上,在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大聖殿進行聖靈音樂會,結束第26屆五旬節世界大會。聚會全程都有中、英文翻譯。

為了讓無法親自參與這次聚會的世界各地五旬節牧者和信徒們,將十月12-14日舉行的聚會都透過YouTube全程直播,也同時翻譯為韓文、英文、中文、日文等。

詳見五旬節世界大會網站Welcome to 26th Pentecostal World Conference (26pwc.org),或以斯拉事奉中心臉書。各地華人教會欲報名參加請洽台灣以斯拉事奉中心。

電話 : +886-2-2502-3640;E-mail:ezrakr@hotmail.com;官方Line:@890uxnjp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