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第七屆亞洲使徒先知大會】亞洲影響力走向亞洲、世界興起使徒迎接疫後挑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亞洲使徒先知大會講員。(上圖)方嘉雄,(下圖左至右)布魯斯•麥克唐納(Bruce Mcdonald〉牧師、司徒偉南牧師、鄭忠信執行長、劉文隆牧師。

【記者李容珍台北—吉隆坡連線報導】亞洲影響力中心逐漸從台灣走向亞洲、走向世界!由亞洲使徒網絡聯盟主辦的第七屆亞洲使徒先知大會( 7th ASIA APOSTOLIC PROPHETIC CONFERENCE),以「使徒性門徒」為主題,於九月16日至18日三天兩夜,在馬來西亞華宣基督中心舉行。從海外來的講員,除了主要講員紐西蘭布魯斯.麥克唐納牧師分享「點燃使徒性門徒之火」;還有來自台灣的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分享「門徒培訓與社會轉化」。

鄭忠信執行長在17日分享兩堂信息。他表示,這次亞洲使徒先知大會是疫情隔離兩年多後,開始第一次實體的聚會,也聚集亞洲使徒網絡聯盟的教會牧者、弟兄姊妹。第一堂他談到,過去兩、三年的疫情,帶來整個社會的變遷、世界的改變、環境的挑戰,眼看到2022年底,疫情將逐漸走到尾聲;放眼未來,整個世界的遊戲規則將完全改觀,完全跳脫過往的時代,我們必須從新的時代來看,如何運用實體和虛體的生活,並且妥善的分配。

鄭執行長介紹亞洲影響力論壇(直播截圖)

個人和教會必須面對疫情後改變挑戰

他說,教會和社會的未來結構也會跟著改變,這些改變無論是使徒性門徒、新的教會或傳統教會,都是新的挑戰。面對新的挑戰,也不再是以實體聚會來思考,必須採用網路、數位科技來輔助,方能幫助這個世代的人,這些如何影響這個世代走向新的未來?鄭執行長也提出許多問題,挑戰與會所有的教牧同工來思考。

第二堂,談到「使徒的使命」,鄭執行長表示,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們要回應神,就必須走出社會,開始行動,而不是領受聖靈的火,得著就沒有任何作為,這個火必須延續一生。我們在這時代要興起基督徒,從教會走到世界。未來的世界,科技轉換所有的條件,一切重新來過,教會都需要持續發揮影響力。他舉例,《基督教論壇報》從傳統媒體、新媒體到亞洲的媒體,一直在扮演的角色,就是引領前面方向的燈塔。

亞洲影響力國際年會 100人影響100人

他說,正如十月份將在馬來西亞召開的第一屆亞洲影響力國際年會,便是著眼於亞洲地區正風起雲湧,亞洲影響力中心可成為亞洲的平台。於26-28日舉行的年會,將邀請一百位來自台灣和亞洲地區具有影響力的人士。有人問:「為何只有100個?」他表示,期待參與的這100人,回去之後每個人影響另外100人,期待透過這次聚會,來自亞洲國家教牧同工齊聚,彼此交流互動,無論是福音派、靈恩派或使徒,傳統教會或新興教會,都能戮力貢獻,一起合一興起,帶起新的浪潮。

大會16日晚上第一場,由布魯斯.麥克唐納(Bruce Mcdonald〉牧師分享「點燃使徒性門徒之火」時表示,我們的生命必須有聖靈的火,才能彰顯神的榮耀。若聖靈的火在我們生命中已經沒有了,就必須重新獻在主的面前,重新被點燃。他一再強調:「我們要讓聖靈的火繼續燃燒,不要熄滅!」

布魯斯•麥克唐納牧師

聖靈的火要持續燃燒不要熄滅

布魯斯.麥克唐納首先引用利未記六章9節「壇上的火要常常燒著」,12、13節又一再提醒:「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不可熄滅。」這表示舊約時代向神獻祭,火必須常常點著。後來以色列民又不順服神、遠離神,雖然祭壇有火,但不火熱。當以利亞面對450個巴力先知,先是重修已經毀壞的耶和華的壇,並且獻上晚祭。神就藉著降下火來,垂聽以利亞的禱告,然後戰勝巴力。以利亞獻晚祭是下午三點時,也是後來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被釘十字架的時間。施洗約翰稱耶穌是用聖靈和火為人施洗。

但當耶穌離開人世,門徒的「火」也跟著熄滅,直到耶穌復活與門徒在一起,裝備、鼓勵、建立他們;並在升天之前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就在五旬節,門徒120人聚集恆切禱告,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這次聖靈的火不是降在祭壇上,而是降在所有愛祂,跟隨祂的人身上。

五旬節發生的事 現在仍要發生

很多人認為,五旬節發生的事,現在已經沒有了,事實上,當我們認識耶穌基督,聖靈就在我們裡面,我們要讓聖靈的火持續燃燒,不要讓火熄滅,唯有常常將自己生命獻在神面前,並委身於神,使我們生命能夠持續火熱,並讓人看見我們的生命是燃燒的。約翰.衛斯理五十多年來不斷傳講神的話,寫書、服事神,推動的循道運動影響至今,也是如此。

「不火熱」的基督徒「味道不好聞」、「樣子也不好看」。他說,每一個委身於神的子民,必須時時被聖靈的火燃燒。也許我們以前火熱,現在變的冷淡、不再火熱,必須重燃生命的火,讓人看見我們的生命是被燃燒著。

把生命獻上為祭 為神而活的人

布魯斯.麥克唐納說,現今神也不會把火降在冰冷的祭壇上,乃是降在那些願意把生命獻上為祭,願意為祂而活的人身上。也祈願聖靈的火點燃在使徒性門徒身上,被差遣到各地。現場也呼召願意把自己生命獻上,希望被聖靈充滿的人到台前,牧者們為這些弟兄姊妹一一禱告。

敬拜

大會講員,另有馬來西亞華宣使徒領袖兼創辦人司徒偉南牧師、爸爸協會創辦人兼主席方嘉雄、馬來西亞KG112榮美國度劉文隆牧師等,分享「使徒性教會DNA」、「使徒性教會」和「APY Unlimited」等主題,期待一起來學習、領受、實踐使徒性門徒的能力,點燃使徒性門徒之火。

本身也擔任亞洲使徒網絡聯盟總召集人司徒偉南牧師表示,以往門徒培訓常常不小心錯當成只是上課,或是在課堂空間進行的所謂門徒培訓。這次以「使徒性門徒」為主題,重點是談到門徒如何在被培訓之後,從教會差派出去,帶來轉化與改變。

司徒偉南(中)

興起更多具使徒和先知恩膏 被差往各地

「目前許多信徒已經在教會各司其職地服事,但是教會過去多強調教師、牧師和傳福音,或是如何牧養教會,使教會成長。但是談到使徒或先知,都認為那是舊約、新約時代才有,現在已經沒有了。」亞洲使徒聯盟委員之一,也是這次大會講員之一的劉文隆牧師受訪時表示。由於看見教會牧會一直重複過去同樣的模式,信徒回到教會充電後,回家後又依然故我,使整個教會往前的時候,也遇到瓶頸。

為尋求突破,恢復「使徒」和「先知」的功能,使教會在五重職事下恢復功能,司徒偉南牧師在使徒性先知大會上,也希望吸引眾人回到聖經真理。「先知」是聽到神的聲音,代表神發言,指引前面的方向;「使徒」是開拓、創新,做新事。當教會五重職分整合,整個教會就能全面發展。

劉文隆牧師說,不是每個人都是佈道家,但我們都要傳福音。不是每個人都是牧師,但要牧養小組;也不是每個人都是教師,但都在教導。當我們在強調恢復「使徒」和「先知」的功能時,我們雖然不都是「使徒」或「先知」,但我們都需要「使徒」和「先知」的恩膏,突破過去用教牧的角度進行五重職事,而是以使徒的角度,發揮五重職事的功效,終極目的是被差派。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