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登場】鄭忠信: 疫後看見神在亞洲做新事 迎接美麗新世界更要關注新挑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謝宜汝 追蹤

【特約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在現今這個風起雲湧的新時代裡,世界正在加速更新,新的科技、新的能源、新的產業、新的經濟、新的職場、新的未來、新的教會都將一一展現在世人面前。後疫情時代,全世界的國門逐步打開,教會與基督徒如何面對美好新未來?而在來勢洶洶的未來新挑戰中,教會與基督徒的角色與影響力,又將是什麼?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近日頻繁來往於台灣與馬來西亞;他受訪時表示,疫情後世界的門已經打開,兩年多的疫情打擊困住全世界,但同時也激發起更多的創新與轉化。面對這個全新的疫後新世界,無論是世界的生存規則、經濟的挑戰、教會的管理與發展、科技跨越國界的現實,都讓我們充滿希望,但也沒有絕對的把握。

鄭忠信

神正在為亞洲地區做新事、開新路
他說,華人教會領袖此次聚集吉隆坡,也是疫情後第一次跨國實體聚會。看見來自亞洲各地區不同領域的代表,大家非常珍惜這一次的實體聚會,期待交換更多意見,也用更高的角度,去看神正在為亞洲地區做新事、開新路。

鄭執行長一再強調,基督徒不只是看到教會,而是更關注社會與世界,因為未來的教會面對高科技互聯網,不再只是教會圍牆內的事,而是與世界連結,掌握影響力先機。

為此,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特別策劃此次國際年會,由IAA籌備執行,邀請一百位亞洲教會和企業職場領袖齊聚,於10月26至28日,在吉隆坡舉辦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並以「風起雲湧──未來亞洲教會」為主題來探討。來自東南亞不同國家的這些影響力人物,彼此團契認識、見證交流、分享當下。也邀請台馬兩地具有國際高度觀點的意見領袖,針對疫情後新世界分享看見與探索。未來亞洲世界一定熱鬧滾滾,未來教會的趨勢與影響力都要極度的掌握與跟進。

來自各地意見領袖均表示:「我們都很開心期待迎接打開國門,但更擔憂我們是否已準備好?」面對眼前仍然充斥著許多混亂、戰爭、經貿困境的局面,全球各國都面對重新洗牌的挑戰與布局,未來亞洲世界的政治、經濟、社會充滿機會,但也困難重重,教會與基督徒更是應該扮演好光與鹽的角色,產生最大影響力!

鄭執行長提出,教會期待美麗新世界的同時,也要做好防範危機的準備。牧者領袖除了關心宣教與牧養羊群外,更應該關心全球大局與趨勢,如生態、經濟、環保、能源、藝術等重要議題。他相信,當我們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跟上神的計畫,超越宗派、民族、國界彼此幫助、關懷、連結,在神的國度裡情同手足、彼此相愛,便能勇敢無懼地迎向這波新浪潮,邁入一個全新的亞洲新世界。

共商未來趨勢  凝聚共識攜手向前
鄭執行長表示,此次所邀請來自亞洲國家與地區的一百位意見領袖,都已買好機票、挪出時間齊聚吉隆坡;包括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日本、韓國和美國等國家地區,也有教會領袖、企業家、外交使節、大專院校校長和董事長、創新管理博士學者、神學院院長和教授、兒少學校校長、讚美操創辦人、廣告集團老闆、國際律師、教派主教會督等等。

鄭執行長盼望更多禱告、支持與奉獻,透過這次亞洲地區牧者、領袖、影響力人士,在分享交流之間激盪火花,擘畫教會與世界的未來,從教會走進世界,產生更大的影響力。

「真正的影響力,是在社會上作光作鹽、彼此連結,並把光和鹽發揮得淋漓盡致」,鄭執行長說道。

此次「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由吉隆坡舉辦第一屆,未來計畫每年10月在不同國家的亞洲城市舉行。盼能匯聚一起,點燃教會與基督徒影響力聖火,讓當代基督徒能跨城市、跨國界,成為彼此的幫助者,站在新的高度上看見未來、凝聚共識;為未來亞洲世界與教會盡一份心力,也幫助亞洲教會彼此連結,攜手一起走向未來。

隨著聖靈的風飛翔 跟著約櫃前行
「『高舉基督、傳揚福音、造就信徒』,一直是《基督教論壇報》的異象,論壇報過去55年來,就是一個跨宗派、跨教會、跨語言的教會公共資產,不屬於個人或企業。它整合資源與教會需要,並且不斷地更新轉化。」鄭執行長表示,2017年時,神賜給他清楚異象,帶著《基督教論壇報》走出台灣、走向亞洲各國,並且串聯珍珠項鍊一般,從台灣、馬來西亞開始,串起印尼、菲律賓、新加坡,甚至是香港、日本、韓國等,這也是福音亞洲大計畫拼圖中重要的一片。在末世時代整合連結眾教會,共同參與大使命。

而神的心意與計畫也因疫情反而加速實現。2020年疫情爆發時,世界關上大門,論壇基金會卻在上帝的帶領下逆勢成長,於2020年10月奉獻成立「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2021年在馬來西亞成立「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Impact Asia Alliance,IAA),跨越國籍、城市、宗派、語言與政治色彩,並於同年9月發行《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成為馬來西亞與台灣之間跨國合作的第一份華文教會報紙。每月都有IAA Talk線上論壇研討會,每月推出一個主題,包括職場、教會、趨勢、教育、疫情觀察等,成為亞洲最重要的跨國平台與對話橋梁。

2022年4月,IAA眾牧者領袖團隊在禱告中決定,今年10月26至28日正式跨國舉辦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在4月疫情仍然嚴重時開始禱告籌劃。當時整個世界還受限於疫情,但是眾牧者、核心領袖仍信心十足地相信神必定會開路。果然在今年10月中台灣也正式打開國門,神幾乎不誤時地預備到位。

連結亞洲眾教會 共傳大使命
鄭執行長表示,媒體的價值和功能在於能引領風向與信仰核心內容。IAA在台灣啟動,進入馬來西亞落地生根,未來也將發揮福音運動策動者(Curator)的功能,串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亞洲國家地區,串成亞洲合一網絡,帶動所有華人合一同行、禱告、教導、傳遞聖靈火炬。

這一次國際年會,主辦單位相信教會更是要有如光和鹽,讓福音傳得更遠。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將發揮穿梭、連結、合一的功能,幫助亞洲企業和職場整合,如鹽調和世界、如光照亮一切黑暗,共同發揮影響力,編織串聯亞洲福音這條珍珠項鍊。

相關新聞:【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登場】馬來西亞牧者領袖: 華人教會連結啟動 探索亞洲教會大未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