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RPG「熊熊烈焰復興禱告大會」2000人高雄同心聚集彼此操練 盼將復興火種再次帶回教會 延續祝福與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熊熊烈焰復興禱告大會」於5月27日在高雄靈糧堂舉行,除了為國家、城市、教會守望禱告,也分享RPG之異象與見證。 (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復興禱告浪潮在全台各城市接棒興起,RPG(Revival Prayer Group,復興禱告小組)為眾教會、弟兄姊妹帶來了各個面向雲彩般的見證。

在這個大環境艱困、不安的關鍵時刻,「熊熊烈焰復興禱告大會」於5月27日在高雄靈糧堂舉行,一同為國家、城市、教會守望禱告,並分享RPG之異象及策略。現場與線上直播中約2,000人藉由同心聚集、彼此操練RPG的實踐,盼望神的恩典與遮蓋能臨到所在之處,帶來全地的復興。

眾人熱情回應與禱告。(圖/洪嘉蔚攝影)

一同為牧者祝福禱告

聚會開始前,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牧師引言時表示,通膨帶來經濟衰退、兩岸局勢不安,使現在的台灣處在一個前所未有的緊張時刻。「我們除了禱告,沒有其他的路。今天就是關鍵時刻一場關鍵的聚會。」他相信透過RPG禱告,上帝將要在當中做成奇妙的事。期盼大家一同投入RPG,並懇求聖靈復興的烈火來到人們當中,將復興的火種再帶回教會,延續祝福與恩典。

鄭博仁牧師。(圖/洪嘉蔚攝影)

多位北部牧者即使服事繁忙、身體微恙,仍抱持渴慕的心,不辭辛勞地南下參與這場聚會。鄭博仁牧師因此更積極鼓勵大家投入RPG,並要將禱告的棒子繼續傳遞下去。現場眾人在鄭牧師的邀請下,一同為全福會執行長曾國生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牧師祝福禱告。

牧者為曾國生執行長禱告。(圖/洪嘉蔚攝影)

牧者為寇紹恩牧師禱告。(圖/洪嘉蔚攝影)

RPG是神給台灣的超自然禮物

曾國生執行長首先分享眾人加入RPG後,神在台灣帶來的工作。他表示,這三年來世界因疫情發生,彷彿被按下暫停鍵,但他卻也發現上帝給予台灣極大的恩典,像是台灣最初因為防疫工作落實有成,讓世界各國更認識台灣;另外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占有重要角色,使它形成台灣經濟上重要的保護傘;以及神在台灣教會興起了RPG浪潮。

周神助牧師。(圖/洪嘉蔚攝影)

2020年,楊道諾牧師把RPG傳遞來台灣,成為禱告祭壇的重要點火者。然而,現在是台灣教會起來接棒,更多投入、為復興做預備的時候了。曾國生執行長在這幾年間,深刻領受到RPG所帶來的恩典,認為RPG是神給台灣的超自然禮物與通往神命定的門的鑰匙。

楊道諾牧師在2022年分享給台灣的信息中指出,台灣還沒有做好(復興的)準備。因此此次聚會的目標就是要讓更多人了解何為真正的RPG禱告?曾國生說:「RPG禱告並非2至3人聚在一起而已,RPG的重點是神的同在。」

曾國生執行長。(圖/洪嘉蔚攝影)

神的同在在哪裡,那地的屬靈氛圍就會開始改變。因此我們更要把禱告的接力棒傳下去,讓生命可以直接與神和祂對台灣的命定對齊、為收割莊稼做準備。曾國生分享台灣眾教會在此刻應該有三項預備:

一、清楚明白台灣是神所揀選的,以及台灣的定位是「禱告的台灣、合一的台灣、宣教的台灣」。

 二、要相信台灣將會經歷一個極大的復興,而復興必須從不住的禱告和合一的禱告開始。

三、要實踐跨出單一教會的禱告,與全台灣眾教會成為一個身體,帶下轉化國家的影響力,迎接復興。

 

會眾高舉手敬拜。(圖/洪嘉蔚攝影)

RPG的浪潮要從華人傳到得更遠,最關鍵的方式與要素,就是要不斷分享RPG後領受的見證。泰雅父老李保盛牧師便經歷師母在RPG後與友人關係的改變,並領受到彼此代禱是生命與生命的連結。台北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牧師則在教會推動、帶領會友一同RPG後,經歷牧養方式的優化與提升效率,為教會帶來極大的改變與祝福。

除了教會的牧者領受到RPG所帶來的正向改變外,弟兄姊妹也在RPG中經歷神極大的祝福。如:楊梅靈糧堂李品諭傳道因著與先生一同RPG,使兩人的婚姻蒙受豐盛的祝福,她的丈夫也在職場上經歷神親自動工的神蹟。也有許多慕道友在RPG中經歷生命更新,最後決定受洗信主,持續走在神所預備的恩典道路上。

渴慕神的深度敬拜與禱告。(圖/洪嘉蔚攝影)

每個小組都是傳遞烈火的關鍵角色

接著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理事長、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牧師分享自己推動RPG的經驗,以及看見會友靈命成長的見證。他指出,一開始自己對參與和推動RPG禱告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在過去禱告的經驗中,也因為有過推行24/7禱告而導致身體極為疲累、睡眠不足。當時不僅教會的傳道人,會友也覺得明明已經努力禱告,卻還是沒有看見果效。

而自從加入RPG的策略後,劉群茂牧師終於發現有一條能帶領教會持續禱告、經歷神的路。延續在教會內推動RPG三年至今,劉牧師也發現RPG必須要持續做下去,才能讓大家看見禱告的影響力。

劉群茂牧師。(圖/洪嘉蔚攝影)

「任何人都可以參與在RPG中,而且也一定能做的很好;只要願意做下去,就能看見許多的見證。」劉牧師認為,RPG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將禱告的普遍性落實到最高。這樣的策略也能跟牧養和門訓結合,使整體教會的系統建造變得更加堅固。RPG不僅使會友與慕道友彼此關係的更緊密,也讓疫情後的教會會友人數不減反增,最後回到教會實體聚會的人數,也很快的就恢復到過往水準。

劉牧師更強調,RPG是全民禱告運動,只要選擇開始,持續做下去就會得到很多祝福。RPG也是禱告復興的器皿,當教會要承接復興時,每個人都能成為擴散RPG的種子,而且每一個RPG小組都能成為傳遞復興烈火的關鍵角色,讓神的靈澆灌下來、復興臨到時,有明確且順暢的管道能延續。

現場及線上共約2000人參與。(圖/洪嘉蔚攝影)

RPG是牧養門訓的關鍵,它能使信徒彼此牧養、建造,過程中能提升一個人的禱告靈命狀態,也能使福音外展。劉群茂牧師分享教會曾經有一名姊妹,在教會舉辦第八週幸福小組時接觸到基督信仰。該姊妹曾是一名乩童,後來在RPG小組中,一步步從感恩禱告,到為自己的需要禱告,再接著一起為他人禱告,讓她不久後便受洗信主,甚至後來也帶領同為乩童的丈夫信主。

帶領會眾實際操練

綜合過去的經驗,劉牧師分享RPG對教會的五大改變與幫助:

一、個人、團隊、教會禱告質量的提升

二、牧養關懷的提升

三、教會神蹟奇事的加增

四、門徒建造的提升

五、佈道能力的提升

牧者與會眾在聚會中實際操練RPG。(圖/洪嘉蔚攝影)

RPG若要在教會裡落實與扎根,最重要的就是必須「簡單可行」,才能做的長久。2至4人組成一個小組,禱告的方式和內容應適當適量,並且能在任何時間與地點執行,在線上也十分便利。並且要持續的管理和激勵,讓每一個人的心中對福音的負擔和渴慕的烈火持續被挑旺和燃燒。

為了讓大家能更直接的學習及操練RPG的要領,劉群茂牧師帶領會眾分組後,一邊說明禱告的內容及方式,一邊陪伴大家就地實踐。他表示,RPG須從三個向度來禱告,分別是感謝讚美(上展)、互相代求(內展)、福音轉化(外展)。首先要從感謝與讚美開始,每個人為自己所經歷的生活大小事,向主獻上感謝。

大家紛紛到台前敬拜。(圖/洪嘉蔚攝影)

接著要彼此分享禱告的內容,並為彼此的需要代禱。在輪流訴說自己的代禱事項後,馬上為上一個分享的組員禱告。但劉牧師提醒,過程中「千萬不要彼此分享」,否則禱告就會變成談天,轉移了原本禱告的焦點;因此,只要簡單的為對方所說的內容,向主獻上最深的祈求。

最後一個環節,可以為身邊未信主的親朋好友禱告,並為自己能在傳福音的過程中,有實際執行愛的行動的機會與勇氣禱告。如此一來就不單單是為他人認識神禱告,禱告的人也能在日積月累之下,將使命烙印在腦海中,提升傳福音的能力與果效。

上半場聚會的尾聲,曾國生執行長帶領禱告並邀請眾人,承接起把禱告的接力棒繼續傳遞下去的使命,一起為國家的轉化齊心努力,並站立起來為神國的復興做好全面的預備。

相關新聞:

RPG為國復興禱告大會逾兩千人實體線上參與 為台灣及列國求平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