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開幕篇】何等喜樂!首日近3萬位聖徒齊聚 寒冬中以火熱的靈揭開序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楊育玫 追蹤
2024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除了台灣,來自78國家,共有近3萬位聖徒在台灣一起相調。(圖/李容珍攝影)

【特約記者楊育玫台北報導】召會睽違六年的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實體聚會,於2月10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來自全球78國以及全台22個縣市,近3萬位召會聖徒齊聚,臉上洋溢歡欣笑容,在低溫特報的寒風中熱烈地拉開特會序幕。

早上10點半,正式聚會兩個小時前,場館外,捷運南港展覽館1號出口,特會已然啟動,召會弟兄姊妹迎賓的清妙詩歌歌聲響亮,來自各國以及各地召會的聖徒,高舉著各地方召會牌子,絡繹不絕地從捷運出口湧向主會場。現場可見來自各國不同國家、不同膚色種族的聖徒,在各地召會接待陪伴的隊伍中,帶著欣喜的笑容和輕快步伐,整齊劃一且井然有序地步入主會場。館外馬路上並有多台從中南部北上的遊覽車陸續抵達,現場萬頭攢動,壯觀浩大。像以色列人一年三次上耶路撒冷過節,為要在聚會中和來自各國各地的弟兄姊妹一起享受主、遇見主。

年輕人彈唱的迎賓隊伍。(圖/李容珍攝影)

海內外聖徒蜂擁而至、絡繹不絕。(圖/楊育玫攝影)

進入會場彈唱迎賓隊伍接待

「何等喜樂,我們能夠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所見,惟見榮耀裡的基督。」(Oh the joy of having nothing, being nothing, seeing nothing, but a living Christ in glory) 一入會場,大廳中由45位來自台北市召會國中至大專的學生組成迎賓隊伍,臉上掛著如太陽般燦爛的笑容,幾位弟兄背著吉他,以中英雙語唱著召會弟兄姊妹最耳熟能詳的詩歌,迎接弟兄姊妹的到來。許多弟兄姊妹受這愛的氛圍感動,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記錄下這溫馨的一刻。

「真是太喜樂了!」「感謝主,我們是一!」「讚美主,基督在我們中間!」「真是太榮耀了!」現場處處可見召會國內外聖徒們彼此熱切地擁抱,緊密地靠在一起合照的身影,親切的問安聲此起彼落,許多雖是不曾見過面、且不同語言種族的聖徒,卻像是見到許久未見的家人一般喜樂。記者實地訪問現場召會聖徒,他們無論來自哪裡,都笑逐顏開,異口同聲地表達對聚會的期待和欣喜。數以萬計的聖徒,彷彿只有一種心情,就是在主裡見證基督身體榮美的喜樂。

入場川流不息人潮。(圖/楊育玫攝影)

各地召會長老同工會前禱告。(圖/楊育玫攝影)

特別的是,聚會前,會場一隅,來自全球各國召會,不同語言的禱告聲此起彼落。這是會前禱告室中,約有120位來自台灣各地召會以及全球各國召會的長老同工弟兄們,在聚會開始前,為著聚會的信息、釋放話語的弟兄們,與會的弟兄姊妹們,以及各項事務安排,在合一的靈中齊心向主禱告,求主祝福整個聚集。畫面莊敬儼然,如同一同扛抬約櫃的祭司們,走在以色列群眾前,以禱告求神帶領所有弟兄姊妹,進入美地裡,享受神豐盛的生命和話語的滋潤。

大家認真聆聽。(圖/楊育玫攝影)

認真抄筆記。(圖/李容珍攝影)

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

今天是為期兩天特會的第一天聚集。聚會總題是「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並愛主的顯現,好得著基督做公義冠冕的賞賜。」此總題是延續去年華語特會「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的負擔。聚會信息分成三篇,每篇信息都有主要負責的弟兄主講,以及各國召會弟兄分享加強。篇題分別為:一、打美好的仗;二、跑盡當跑的賽程;三、守住信仰。三場聚會中並安排兩項展覽,為召會全時間訓練展覽,以及海外開展和台灣鄉鎮福音開展的展覽。召會全時間展覽由200位召會三期的全時間訓練學員合唱詩歌加上全時間訓練的影片介紹展覽。海外開展和台灣鄉鎮展覽則以精心製作的影片展出。全台目前有207鄉鎮,其中有148處有召會。

李隆輝弟兄(圖/李容珍攝影)

全時間訓練成員合唱詩歌。(圖/楊育玫攝影)

第一篇信息:如何打美好的仗。由李隆輝弟兄釋放交通,他引提摩太前書六章12節經文談到:「我們為信仰打美好的仗,就是為那照著神新約的經綸之完全福音的內容打仗。要打仗,就要持定永遠的生命。這永遠的生命,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我們的生命。」他更舉召會主僕倪柝聲弟兄的生命見證,提到倪弟兄經歷二十年牢獄之災,最後在獄中被主接去,離世前他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基督是神的兒子,為人贖罪而死,三日復活。這是宇宙間最大的事實,我信基督而死。」倪弟兄為真理犧牲一切,甚至是自己的性命。宇宙中物換星移、時光會荏苒;世代更迭、事過而境遷,所有的人事物都會變遷,只有神自己的生命是永遠的。「你我的召會生活有沒有一個中心?如果沒有,就是一個無方向、無異象的生活。」他以太陽系的運轉做譬喻,太陽系中的行星圍著太陽規律運行,強調基督生命就是這個中心,勉勵聖徒需要以基督的生命為我們生活的主幹來管制。勉勵聖徒在主來之前,持定永遠的生命,讓這個永遠的生命成為我們生活的中心,使聖徒能憑藉著這個永遠的生命,為主打美好的仗,使基督的生命得顯出。

翟兆平弟兄。(圖/李容珍攝影)

認識基督 跑盡當跑的賽程

第二篇信息:跑盡當跑的賽程。會中翟兆平弟兄提到:「我們是在主來臨的光中,來看這幾篇信息。主的來臨不應該只是我們信仰中的一個道理,而應該改變我們今日的生活。」而這次特會最主要的經節就是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他顯現的人。」

保羅是聖經中唯一提到「賽程」的人。他原本是逼迫聖徒、把在賽程上的聖徒拉下的一個人,但他得救後主開他的眼睛,他看見自己在這賽程的路上,就竭力奔跑,而且非常留心自己是不是一直在這條路上,並和在這條道路上的人一起奔跑。好像一個生病的人得醫治,幫助我們這些常常軟弱、失敗,甚至跑出岔路的人,回到這條正路上。」此外,並提到保羅為在賽程奔跑為贏得基督,因而丟棄萬事。勉勵聖徒奔跑時需要有專一的目標,因為一個在賽程上的人,和慢跑、散步不一樣,是沒有時間東張西望的。

林鴻弟兄(圖/李容珍攝影)

林鴻弟兄提到:「如果沒有基督,我們沒有辦法奔跑這條路。什麼是基督徒的道路?如果沒有看到保羅的異象,就沒有辦法跑,要認識這條道路,我們要找到這條路。不找、沒辦法跑,不跑、沒辦法跑盡。」林鴻弟兄談到聖經中有三個詞時常提醒他:「羞愧、空跑、徒勞」。他表示:基督徒如果沒有儆醒,是會羞愧、空跑、徒勞的。所以需要實行神所命定的路,這條路就是實行基督身體的建造。「這就是神給人最大的使命,也是主為我們命定的路程,也是我們需要奔跑的賽程。」

除了傳福音,他進一步說:「我們還要過一種彼此相顧、激發愛心的生活,不要放棄聚集,過一種神人生活。」他更引耶穌在分完五餅二魚之後,獨自在山上禱告。當時門徒們坐船往伯賽大傳福音,在海上搖櫓甚苦,當時是四更天,正是最黑暗的時候,主最後在海上向他們走去,平靜風海。他勉勵:「也許我們會有失敗,但我們需要為著前面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繼續奔跑,我們即使搖櫓甚苦,但只要主在我們的船上,就能平靜風海。因為基督徒一生最要緊的事就是找到神命定的路,並且行在其中。就像保羅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我們不應該因任何緣故疲倦灰心,要望斷以及於耶穌,效法基督在地上的生活,過一種向自己死,向神活的生活。留意當跑的賽程,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奔跑賽程,以照神永遠的定旨完成神的經綸,直到路終。」

林承恩弟兄(直播截圖)

接受信仰認識真理建造自己

第三篇:如何守住信仰。什麼是信仰?信仰和什麼有關?如何守住?林承恩弟兄提到:「信是客觀的,也是主觀的。主觀的信心,指聖徒的相信,是信仰內容的實際;客觀的信仰,指所相信的事物,是照著神新約的經綸完全福音的內容。兩者彼此關聯。」他進一步勉勵聖徒:「要領受信仰,我們就必須做一個認識真理的人。我們要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當我們聆聽主的話、真理,主的話就會和我們裡面的靈,互相作工,就能夠在我們裡面產生主觀的信心。這個信,就在我們裡面加強我們。所以我們需要在聖經上耕耘,在聖靈裡禱告。我們越禱告,神的話就在我們的靈裡作工增加我們信心。」

朱摩西(直播截圖)

此外,朱摩西弟兄更提到:「正確的基督徒生活,包括為著在神的經綸裡有分於神豐富,守住信仰。這信仰是完全的福音,也是我們共享的救恩。我們要用清潔的良心持守信仰的奧祕。信仰的奧祕主要有兩個:基督是神的奧祕,召會是基督的奧祕。這正是宇宙中極大的奧祕,就是基督與召會。當我們認識這個奧祕,並以基督為中心,專注在祂身上,就能夠達到信仰上的一,成為祂團體的彰顯。」

朱摩西進一步說到實現此篇信息的關鍵:「客觀的信仰如何成為我們主觀的信心? 就是要看「屬靈的電視」。就是參加聚會、聽職事的話。這個屬天的電視播放的就是神的經綸!就是神完全的救恩、完全的福音!」「當我們觀看屬天的電視,將屬天的意象『喀擦』一聲存到我們裡面,就產生了信心!」

明天的主日聚會,預估將有3萬5千位聖徒齊聚一堂,一起擘餅,目前場館內正在緊急加排椅子中。信息將講論到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的後半段,愛主的顯現以及得著基督公義冠冕的賞賜。會後來自各國的聖徒將在全台各地召會聖徒的陪同下,至中南部以及東部召會參訪,繼續有相調和交通,延續這次特會,在實際的生活中體現基督身體的榮美和信仰上的一。

會場(圖/楊育玫攝影)

召會來自各國的負責弟兄。(圖/楊育玫攝影)

會場五個大螢幕(圖/李容珍攝影)

會場同步翻譯12種語言。(圖/李容珍攝影)

 

相關新聞:2024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 宣告一生為主打美好的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