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主日篇】79國、3萬5千人不分膚色種族 擘餅紀念主盛況空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楊育玫 追蹤
擘餅聚會時,由八位召會海內外同工弟兄代表做讚美主、敬拜父禱告。(圖/直播截圖)

【特約記者楊育玫台北報導】2024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第二日,11日早上七點半開始,南港展覽館捷運站每班次都是滿的,從刷卡出口處便開始排隊,將捷運站擠得水洩不通,這些不是春節至台北旅遊的遊客,而是召會來自海外及全台前來參與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特會的聖徒。他們心裡想的不是早晨的低溫八度,而是要與海外78個國家以及全台眾召會聖徒一起來擘餅紀念主,吃喝享受基督,在一個新人裡豫嘗來世的國度。

整個上午先後有兩篇接續首日的信息交通、擘餅聚會,以及全球召會眾聖徒的歡迎聚會。現場共計近3萬5千位召會海內外聖徒共赴盛會、齊聚一堂,比上一次2018年來自海外62個國家的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海外國家數增加了16個國家,人數也增加5000位。

擘餅。(圖/汪純怡攝影)

3萬5千位聖徒一同擘餅並齊聲合唱

擘餅聚會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段為讚美主,第二段是敬拜父。現場3萬5千位聖徒齊聲合唱著:「主,我們是你身體在此聚集,人數雖多,我們仍然是一。你的生命使我們成為肢體,在生命裏,我們完全是一。」許多不同國家種族的弟兄姊妹,一起唱詩讚美神,歌聲悠揚動人,響徹雲霄,如同召會詩歌所述:「聽哪!千萬聲音雷鳴,同聲高舉神羔羊;萬萬千千立即響應,和聲爆發同頌揚。」

12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弟兄,圍著直徑一米二的無酵餅。(直播截圖)

隨後,12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弟兄,圍著直徑一米二的無酵餅,由來自台灣、美國、俄國以及日本的弟兄,代表台灣眾召會以及海外眾召會聖徒禱告,禱告結束後12位弟兄一起壓碎餅,代表主耶穌身體在十字架上的救贖。來自台灣李來安弟兄禱告:「我們今天仍然在奔跑賽程、仍然在持守信仰。主阿,我們仍然維持對祢的愛!主阿,我們仍然在這裡預備自己!主阿,願祢快來!主阿,當祢顯現的時候,我們要與祢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領用餅。(圖/汪純怡攝影)

第二段敬拜父的華語禱告則由李光弘弟兄禱告:「阿爸父我們敬拜祢,我們是一個身體,一個新人!見證祢是我們親愛的阿爸父神!感謝祢為我們捨了祢獨生的愛子,我們眾子在這裡向祢獻上讚美!」此時,基督的生命,隨著萬人同心合意的合唱及禱告,一點一滴沁入現場的每一位分享主神聖餅杯的聖徒靈裡。台下千萬聖徒無一不屏氣凝神,專心注視著這莊重肅穆,又榮耀珍貴的一刻。

拉丁美洲國家千里迢迢來台。(直播截圖)

海外78個國家一一唱名介紹歡迎

擘餅聚會後,召會總管羅茂焜弟兄以及董育中弟兄在台上以中英文一一介紹海外78個國家,由召會全時間訓練學員高舉各國名牌,從離台灣最遠的地區美洲、非洲、亞洲並按照英文字母排列依序進場,同時請所有國家聖徒代表上台。除了78個國家,加上台灣眾召會一一唱名,此數約達現今聯合國會員國的四分之一。唱名國家同時,並請在場所有該國的聖徒起身揮舞手中的手冊中,向眾聖徒打招呼並接受鼓掌歡迎。當不同膚色、種族的聖徒從座位紛紛喜樂地起身步向台前時,現場歡呼雷動,每個弟兄姊妹無論海內外無不歡欣跳躍。

來自最遠的國家是拉丁美洲的國家,總管羅茂焜弟兄表示,他們千里迢迢、搭了將近36小時的飛機才來到台灣。此外,這次有許多的非洲國家是第一次來參加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但因為從非洲來台之簽證不易取得,羅茂焜弟兄特別感謝許多非洲弟兄姊妹為著非洲聖徒可以來台而努力,並感謝經濟部的配合讓他們可以順利成行。唱名時,俄國和烏克蘭是接續一起唱名的,當一起唱名到這兩個國家時,現場倏地響起一片歡呼聲!兩個正在打仗的國家,能夠因著信入基督,在這裡相調為一,何等奇妙榮耀!

各國代表到台前,許多人拍照。(圖/直播截圖)

被唱名的國家弟兄姊妹開心站起來。(圖/汪純怡攝影)

被唱名的國家弟兄姊妹開心站起來。(圖/汪純怡攝影)

最後,來自全台各地召會的弟兄姊妹起立向眾人揮手歡呼,呼聲震耳欲聾,因為人數最多。並和來自78個國家的海外聖徒,一起用自己的語言,宣讀這次特會的總題:「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並愛主的顯現,好得著基督做公義冠冕的賞賜」。不一樣的國家,卻在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語言,卻說一樣的話。董育中弟兄說:「我們在這裡見證我們是基督的身體、是一個新人!」

會場聖徒雲集,如山似海,為要得著主話,基督身體榮美在此顯明。(圖/直播截圖)

 

相關新聞:2024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 宣告一生為主打美好的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