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葛理翰牧師逝世一週年 孫子選菲國同地點佈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照片來源:Will Graham FB

【特約記者張廖婉菁/編譯】菲律賓政局正值動盪時刻,南部已發生因政治而引發的暴力與致命的炸彈攻擊事件,緊接著五月還要舉行全國與地方性選舉。但佈道家葛理翰(Billy Graham)的孫子葛威爾(Will Graham)仍決定前往當地傳福音。

懷念葛理翰
葛威爾認為:「在此局勢下,當這些事件發生之際,才更需要傳福音,因為唯有福音能改變人們的生活。」

這次傳道大會的時間點與地點其實對這位第三代的佈道家相當有紀念性,因為舉辦的時間正是葛理翰牧師辭世屆滿週年前夕。

葛威爾透露:「祖父對我的生活影響甚多,我很懷念那些向他報告為神作工消息的日子。」

葛威爾說道:「真希望我能回到過去,告訴祖父自己在馬尼拉的工作。比利老爹,你一定想不到。我在馬尼拉講道的地方,正是你1977年時去的同一個地方。但現在已經辦不到了。我真的很想念你。」
 

(照片來源:Will Graham臉書)

 

經歷三代佈道家傳福音
威爾主持了一場由各階層菲律賓代表出席的宣教會議。在最後三晚,則由教會動員鼓勵社區朋友參加大型的慶祝活動,並聽取耶穌基督帶來的福音盼望。

有上萬人因此響應了聖壇的呼召。威爾表示,這是歷史性的時刻,因為世界上唯有此處葛家三代佈道家全到齊了—他的祖父葛理翰、父親葛福臨(Frank Graham)和他自己全都在此傳過福音。黎剎公園(Quirino Grandstand),馬尼拉地鐵的中心點,葛理翰三代帶領了數百萬菲律賓人接受耶穌基督。

現年84歲的阿爾瓦雷斯(Luz Alvarez)在1957年時參加了葛理翰發起的福音運動。62年後,她成了葛理翰慶祝活動的顧問。

她表示:「我仍記得1957年那晚,當時因為暴風雨故,下著徬沱大雨,但來的人還是很多,不下於今晚的規模。我真開心今晚能聽到他的孫子佈道。有他們一家三代是菲律賓的福氣。」

當葛威爾被問到為何講了和祖父與父親同樣的佈道主題時,威爾答道:「因為這是我們唯一知道的信息,即神拯救世人的大能。」

「福音告訴我們,神愛世人,想要拯救世人,而且為此付出在十字架上受死的代價,並在三天後由死裡復活。神給了我們生活中所尋覓的一切。這正是當年祖父與父親講道的內容,不管到哪裡,我也會繼續傳講同樣的好消息。」

 

葛威爾馬尼拉佈道。(照片來源:Will Graham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