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查爾斯王儲參加斯里蘭卡爆炸案受難親友將臨節儀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英國查爾斯王儲十二月18日在東倫敦「以馬內利基督徒團契」(Emmanuel Christian Fellowship)慰問斯里蘭卡爆炸案受難者親友。(圖/twitter@Clarence House)

【編譯余友梅/報導】查爾斯王儲對今年復活節發生在斯里蘭卡的恐攻事件表示震驚,稱其為「完全野蠻」。

近日他在東倫敦泰米爾教會(Tamil church)「以馬內利基督徒團契」(Emmanuel Christian Fellowship)向會眾表示,爆炸案是「對各地宗教自由的襲擊」。

(圖/twitter@Clarence House)

 

紀念斯里蘭卡復活節爆炸案受難者
斯里蘭卡四月份的自殺炸彈襲擊,造成250多人喪生。炸彈襲擊的目標是斯里蘭卡可倫坡的聖安東尼教堂(Saint Anthony's Shrine);內貢博(Negombo)的聖塞巴斯提安教堂(Saint Sebastian's Church),和巴提卡洛阿(Batticaloa)的錫安教堂(Zion Church)。受害者包括許多上兒童主日學的孩子。

查爾斯王儲說:「我來這裡是為了與這些人站在一起,以紀念上個復活節,在對斯里蘭卡教堂『完全野蠻』的襲擊中,所有被殺或人生永遠改變的人。」

「由於駭人聽聞的殺戮,使得四月21日主日,成為現代基督徒遭暴力攻擊紀錄中最糟糕的一天。」

查爾斯王儲告訴受難者親友:「我知道沒有任何話語可以醫治你和你的基督徒同胞所遭受的創傷,但我希望讓大家知道,我以及許多國人都關切你們經歷的痛楚,並且一直掛念著你們。」

他繼續說,這些襲擊是「對各地宗教自由的襲擊,對所有以包容取代分化,以愛取代恨為信念的人的攻擊。」

 

 

受害者的親友都參加了這場將臨節儀式。原籍斯里蘭卡、現在居住在倫敦市郊東漢姆(East Ham)的裘加斯拉萊賈(Kamiston Jogathilaraja)說,儘管他在聖安東尼教堂的襲擊中,失去了六名大家庭成員和四名朋友,但他仍選擇寬恕。 這位27歲的年輕人說:「耶穌告訴我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馬太福音五章39節)但是,即使我們做到了,但有時候選擇饒恕,還是很難──因為我們是人。」 談到他在爆炸案中喪生的堂兄,他補充說:「每次我見到堂嫂看著堂兄的照片哭泣時,都覺得要饒恕很難。她生的小嬰兒才三個月大。但聚會當天結束時,我們決定饒恕了。我們要成為一個揮別過去,奮力向前的國家。」

儀式結束後,查爾斯王儲以茶代酒向眾人一一致意,並談到了受難者的反應給他帶來的影響。 他說:「看到社區、不同族裔和教會中的人相互扶持,一同悲傷,並無視那些企圖撕裂我們的人,大家團結在一起,給我帶來相當大的信心,知道因著憐憫,社區將緊密連結在一起。」

在斯里蘭卡,可倫坡總教區馬爾科姆.蘭哲夫總主教(Malcolm Ranjith)十二月20日也發表了聖誕節致辭。他敦促信徒探望今年復活節主日遭襲擊的受害者家屬和倖存者,並避免在聖誕慶祝活動上過度花費,掩蓋了聖誕節的真實意義。 在內貢博,地方宗教間委員會在街上表演戲劇,分發泰米爾語和僧伽羅語福音單張。單張內容寫著: 「讓所有人,印度教徒、穆斯林、佛教徒和基督徒聚集一起,慶祝2019年聖誕節的真正含義。讓我們向世界展示我們團結的意志,儘管我們屬於不同種族。」

(資料來源:Church Times)

 

相關新聞:

英國新王查爾斯三世首次全國電視演說:我的信仰根深蒂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