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調查:基督徒學生多認識各宗教可堅固信仰 畢業生關心能否找到助人工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Photo by Poodar Chu on Unsplash)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一項新研究發現,美國福音派學生對於現今世界上各個宗教的了解更多,這類知識能夠幫助他們在信仰上站得更穩。

這項研究名為「信仰多元化經歷及態度縱貫性調查」(IDEALS),是針對美國學生在大學階段之前、期間、之後分別進行調查,評估他們與宗教的關係;一共有來自15所美國福音派大學的1300多名學生接受這項調查。

受訪者是在完成大學學業之後接受調查。研究結果發現,有關調查問題的答題正確率,福音派學生要比從天主教或一般學校畢業的學生多出0.83題。東伊利諾大學(Eastern Illinois University)政治學講師萊恩.柏格(Ryan Burge)表示,在任何類型的大學中,宗教知識的習得和增加相關,這使得受訪學生在調查結束時,平均得分最高。

基督徒學生對於其他宗教的認識,例如約瑟.史密斯(Joseph Smith)建立摩門教的問題,在進入大學就讀之前,一半以上的福音派學生回答得出來。到完成大學學業時,有超過七成的福音派學生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同時,受訪學生對於佛教的涅槃,以及天主教社運人士桃樂斯.戴(Dorothy Day)的認識也增加了。

基督徒學生的父母可能會擔心自己的孩子學習認識世界上其他宗教,但這項研究發現,儘管對世界各宗教有高度認識,超過八成的福音派學生仍然自認是福音派,而那些只能正確回答六題或六題以下題目的學生,只有六成自稱是福音派。

基督徒畢業生想找直接幫助他人的工作
這些結果與基督教智庫機構卡德斯(Cardus)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相關。該項研究指出,基督徒畢業生在找工作時,比起賺錢,更關心能不能找到一份「直接幫助他人」的工作。

在宗教學院或機構的畢業生中,約有八成五的學生希望「對人生中的惡與不公正行為採取行動」。有八成的學生希望「幫助貧窮國家的人民,或是不公正作為的受害者」;但只有六成五的公立學校畢業生做出類似的回答。

阿肯色大學(University of Arkansas)的教育改革教授亞伯.鄭(Albert Cheng)指出,有關投資報酬率和公共影響力的論戰,促使許多基督教大學朝此方向發展,到底高等教育的價值何在,他們想擴大與社會對話。(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