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私刑、威脅、排擠、性侵、阻擋傳福音 印度基督徒疫情下遭受更大逼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印度13.6 億人口中,約80%是印度教徒;基督徒僅有6619 萬人。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印度福音團契(Evangelical Fellowship of India 簡稱EFIRL)宗教自由委員會今年上半年度報告證實,2020年前六個月已經有135起基於仇恨和暴力迫害基督徒的案件。另一份來自「迫害救濟」組織(Persecution Relief)的報告也指出,同一時期在印度發生293起基督徒遭受迫害的事件。

總部位於德里的該團契最新報告指出,在新冠肺炎 (COVID-19) 大流行封鎖期間,由於信仰的緣故,基督徒面臨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強大的迫害,主要是來自印度教激進分子控制的社區。

宗教仇恨促使暴力逼迫基督徒
根據「敞開的門」(Open Doors)指出,印度教激進分子認為基督徒與這個國家格格不入。他們想從國家中清除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並且毫不猶豫地使用大規模的暴力來實現這一目標。這方面的暴力始於1990年代,每年發生數千宗襲擊事件,但迫害他們的人很少被繩之以法。事實上,警察站在激進的印度教徒一邊。暴徒襲擊基督徒的住所,毆打他們,命令他們離開家園和村莊。由於缺乏法律素養,加上警察不願登記備案,許多攻擊信徒事件都沒被報導出來。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印度基督徒面臨更強大的迫害。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印度基督徒面臨更強大的迫害。(圖/Open Doors HK)


在報告中,北方邦(Uttar Pradesh)和印度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再次被列為宗教迫害最嚴重的地區。與往年一樣,「北方邦以32件仇恨犯罪案件,成為迫害最高的對象。北方邦是印度人口最多的邦,擁有近2億人口。但是,該州只有約35萬基督徒。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也因一些非常擾嚷和可怕的暴力案件,而成為頭條新聞。」

牧師和教徒被綁架殺害
最近,一名牧師和一名育有四個孩子的父親,在印度中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巴特帕鎮(Bhatpar)被綁架並遭到殺害。同樣位在印度中部的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儘管國家已因疫情實施封鎖政策,但光是在四月,就有6起針對基督徒施加暴力的案件。在該邦的巴斯塔縣(Bastar)和丹德瓦達縣(Dantewada),基督徒要埋葬死者遺體卻遭到強烈抵制。

而在印度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一對基督徒父子遭到酷刑,被人以棍棒性侵,並被當地警察謀殺。

印度福音團契公布的該國基督徒受迫害事件。(圖/EFI)

印度福音團契公布的該國基督徒受迫害事件。(圖/EFI)


在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馬爾康格伊里(Malkangiri)鎮的肯杜達(Kenduguda)村,一個14歲的基督徒男孩,疑似被一群人用石頭砸死,並遭到分屍,遺體被埋在好幾個地方。在報告中,警察指出,受害者和他的家人,在謀殺案發生的三年前信奉基督教。

在印度東北部賈坎德邦(Jharkhand),有基督教婦女遭到性侵,並被社會排斥。在蓬迪古圖(Pundiguttu)村,基督徒被勒令放棄信仰,若不接受將有可能被禁止取用井水或遭受其他懲罰。

反改教法恐使逼迫更劇烈
敞開的門指出,印度目前有8個邦有反改教法,還有更多的邦正在考慮實施同一法律,因此這些迫害在未來幾年可能會增加。這類法律經常被用作擾亂教會聚會和騷擾基督徒的藉口,使基督徒難以與他人分享自己的信仰;甚至是在祈禱時被看見也變得很危險。還有的牧師、教會領袖和會友經常受到攻擊和逮捕,被指控「強迫」印度教背景的基督徒改變信仰。

總結報告,EFIRL呼籲印度政府和報告中提到的國家領導人「確保法治和印度少數宗教團體的安全」。

印度在敞開的門「2020全球守望名單」中,在世上作基督徒最危險的國家名列第10名。根據「中央情報局世界概況」(CIA World Fact Book)指出,印度13.6 億人口中,約80%是印度教徒;基督徒有6619 萬人。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Christian Post, Open Doors HK)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