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世界最大教會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發現10相關確診病例 恐疫情蔓延所有禮拜改線上進行兩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大廰 內消毒。(圖/YT@YTN News影片截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南韓新一波的新冠肺炎大流行有向全國蔓延之勢,主要來自各地教會發生會友染疫情形。繼城北區愛第一教會、京畿道龍仁市我們第一教會、首爾市陽川區回味教會之後,世界最大基督教教會,同時也是韓國最大教會──汝矣島純福音教會(여의도순복음교회)也傳出教會成員染疫的消息。截至今天(18日)上午10時,確診人數已被證實有10人,較前一天增加7名。位於首爾的教會正在進行消毒工作,並宣布從今天開始,所有禮拜活動改在線上進行二週。

0819主任牧師就疫情談話



濟州島旅行機上乘客也確診

17日,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確認的三起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確診病例,包括一名住在金浦的三十多歲會友,他於10日與父母全家人前往濟州島進行三天二夜的旅行後,出現發燒的症狀,接受檢測後確診。他的父母也證實確診。而有一名住在全羅南道珍島郡的60歲男子,因12日與這名確診的教會成員搭同班飛機,後來也確診。

(圖/YT@YTN News影片截圖)

(圖/YT@YTN News影片截圖)



另有一名40歲會友9日參加了教會的主日禮拜和敬拜團練唱,結束後外出用餐,出現感冒症狀,15日經檢測呈陽性。由於敬拜團成員多達196人,他們參與了9日上午11點的主日禮拜服事,因此令檢疫當局和教會提高警覺,幸而目前團員有100人的檢測呈陰性。

(圖/YT@YTN News影片截圖)

(圖/YT@YTN News影片截圖)



(圖/YT@YTN News影片截圖)

(圖/YT@YTN News影片截圖)



此外一名被感染女性,她的丈夫是愛第一教會的會友,15日確診。在永登浦市公共衛生中心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後,確認她沒有與其他人接觸。但她參觀過的純福音教會宣教中心,當天起便關閉。迄今,屬於該教會成員的有三例,相關病例有7例。


教會內外附近消毒隔離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從17日上午9點開始,便與檢疫單位在所有教會建築、停車場和附近道路內外進行廣泛的隔離。此外,大堂也緊急安裝了50台空氣清淨機。每日徹夜禱告會、週三解經特會、週五聖靈守望特會和主日禮拜也自18日起停止兩週,全部改為線上。

在此之前,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每週都會在所有教堂建築內外進行隔離工作,包括大堂在內。迄今為止,教會的確診病例規模尚小。但是,考慮到教會註冊成員高達56萬人,以及與愛第一教會和敬拜團相關的感染,可能是透過飛沫傳播病毒,因此檢疫當局正密切關注疫情蔓延的可能性。

目前,首爾有7560個宗教場所被禁止參加各種聚會,但定期崇拜除外,直到本月底。首爾市政府一位官員表示,正在考慮通過增加人力來檢查各處宗教場所的防疫工作,如未切實遵守,在發現後將立即禁止聚會。(資料來源:     ChosunBiz, YTN News, Newsi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