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美國先知領袖為預言川普勝選道歉 但結出的果子需與悔改的心相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吳立民、編譯余友梅 追蹤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圖/Facebook@Donald J. Trump)

【特約編譯吳立民、編譯余友梅/報導】2020年美國大選期間,有些美國「先知」發出預言──川普(Donald Trump)將打敗拜登(Joe Biden)進而連任。事後其中部分先知道歉,其他人則無所表示;究竟我們該如何看待這次的先知預言事件呢?

曾預言川普勝選的加州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克里斯.巴拉頓(Kris Vallotton)牧師,去年十一月7日,第一次在臉書等社交媒體發布道歉訊息,隨後卻刪除;今年一月9日,他又在社交媒體上,再次為預言錯誤致歉。

他是這麼說的:「首先祝賀拜登勝選,我將為他禱告,一如曾為川普、歐巴馬與布希總統所做的一樣。這些年來,我不斷地為總統禱告,為總統與國家的成功禱告。我相信『籤放在懷裡,定事由耶和華。』(箴言十六章33節)你不僅是美國總統,也是我的領袖。」

加州伯特利教會克里斯‧巴拉頓牧師(圖/Facebook@Kris Vallotton)

 

「先知」:是我誤解上帝旨意

無獨有偶,另一位為「錯誤」預言川普勝選的先知性事工領袖耶利米.強生(Jeremiah Johnson),也於一月7日發出道歉聲明。他說:「我在此公開道歉的目的有二:首先,我為錯誤預言川普勝選連任認罪。其次,我不會責備他的支持者,指責他們禱告不夠殷切;我也不會對外說川普實質上是獲勝的,我的預言是對的,只是勝利的果實被偷竊了。」

強生說:「如果有任何基督徒因我的預言跌倒,質疑上帝對子民所傳達的意旨,我深表歉意。是我誤解上帝旨意。請相信,上帝是信實的,祂的話語是基督徒生活的磐石泉源。」

強生接著解釋他之所以有如此預言的過程。但三天後,他又說,他遭到基督徒的死亡威脅,和有如撒但和巫術的攻擊。

他寫道:「我在過去七十二小時內收到許多死亡威脅,基督徒寄來成千上萬封電子郵件,以粗鄙不堪的言詞,辱罵我的家人與事工團;說我是懦夫、背叛、違背聖靈,譴責不下五百次,事工成員也因此流失。」

「先知」:為助長偶像崇拜氣焰認罪

強生表示:「我對當下散播陰謀論的說法嗤之以鼻。事實上,我沒料到川普竟能引來如此眾多的基督徒追隨者。這令人震驚,這是偶像崇拜。如果我曾助長川普支持者的偶像崇拜氣焰,我必須再次悔改認罪。」

強生並說:「基督復興不在於誰入主白宮,而是誰在天上寶座掌權。我將持續宣講十字架與復活大能。我將為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先知性事工領袖耶利米.強生(圖/Facebook@Jeremiah Johnson Ministries)

 

對某些聲稱自己聽到主的聲音的先知型牧者來說,勇於為發錯誤的預言道歉,至少是一個模範和值得學習的案例。不過兩位先知都不曾考慮暫停預言服事,或承擔責任,只是道歉了事。也不辯解錯誤詮釋,對預言服事帶來的質疑挑戰。

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Omaha)東道主教會(Lord of Hosts Church)牧師漢克.昆尼曼(Hank Kunneman)表示:「僅因為現在發生的事,並不意味著上帝已經改變主意;先知預言現在是否需做部分調整或拋諸腦後?不,仇敵正試圖介入。現在,上帝將按照自己的方式行事。永遠記住神是崇高至大的,魔鬼是小不起眼的。」

 

東道主教會牧師漢克.昆尼曼(圖/YT@Victory Channel)

 

勿給神的子民錯誤的盼望

彌賽亞猶太人學者、全國聯合脫口秀節目《火線》(Line of Fire)主持人邁克爾.布朗 (Michael Brown )博士在一月20日拜登就任總統後,強烈呼籲發過錯誤預言的先知型牧者認錯,並承擔全部責任。不要在任何情況下,繼續給予神的子民錯誤的盼望。

他說:「你的預言沒有實現,一個月或一年之內,都不會再有讓川普重新掌權的可能性。結束了。即使確實發生大規模的選舉舞弊,這次選舉的結果,也不會被推翻。川普不會連任。」他呼籲「先知」們面對事實,在上帝和人們面前負起責任,承受即將來臨的打擊。在上帝和他的子民面前自卑。

布朗博士表示,也許先知型信仰領袖並無意誤導神的子民。也許他們向來真誠正直,真正相信主對他們說了話,並且竭誠堅定信念。

但也有可能是先知們對激進左派的發展動向感到悲痛,以致於預言了自己想要的,就是川普連任。

也許先知們領受到的上帝旨意是,倘若川普願意為自己的驕傲悔改,而教會也願意就把川普視為偶像而悔改。如此,說不定上帝就會再給川普四年的時間。

 

基督教廣播節目《火線》主持人邁克爾.布朗博士(圖/Facebook@AskDrBrown)

 

布朗博士認為,先知們也許僅是預言了信眾想聽的話,或陷入了黨派政治氛圍。或者將川普視為「政治救世主」。然而上帝的回應,是超乎人內心的偶像崇拜心理。

川普當選預言確實是錯誤的

先知們反而容易一不小心可能成為撒但欺騙的犧牲品。

布朗博士說,不管是什麼原因,預言錯了。這些發出錯誤預言的先知,不是為自己感到難過,就是聲稱自己正遭受迫害。其實現實情況是他們誤導了許多人;並且由於錯誤的預言,許多信徒現在正面臨信仰危機。

但當神的子民遭受這樣的待遇時,主不會掉以輕心。他將讓不實陳述者承擔責任。

接受錯誤預言信徒面臨信仰危機

布朗博士說,現在有許多上帝的子民心靈受傷,因為世界在嘲笑他們,以為他們對耶穌的信仰,和對川普的錯誤預言一樣虛假。

布朗博士舉例,有一名年輕基督徒在網上貼文說,他一直在告訴他未信主的家人,根據先知的話,川普會連任。他認為當川普奇蹟般地就任時,正是將榮耀歸於上帝的偉大時刻。現在,他再也無法向他的家人傳福音了。

布朗博士說:「如果上帝列名單,他會列的是那些誤導了祂的羊群的人的名單;以及那些以「不相信先知」對信徒危言聳聽的先知的名單。」

他表示,現在是公開地、坦率地悔改的時候。現在是向沒有陷入同樣錯誤的其他信仰領袖,尋求問責制的時候。現在是認真進行靈裡悔改的時候。

馬太福音三章8節說:「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人都會犯錯 甚至嚴重的錯誤

布朗博士說,實際上,所有人都會犯錯,甚至是犯嚴重的錯誤。但我們的上帝是饒恕人的上帝,救贖是基督信仰的中心信息。我們可以從錯誤中親近耶穌,更深領悟真理,使品格更像耶穌,與聖靈更相契合。在人的至卑處,主必將我們恢復。

不要怪罪他人,不要找藉口,並且不要懷著任何更進一步的精神幻想。選戰結束了。現在是大步向前,計畫將來的時刻了!

以賽亞書五十五章9節:「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馬太福音十一章13節:「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到約翰為止。」

耶利米書十四章14節:「耶和華對我說:那些先知託我的名說假預言,我並沒有打發他們,沒有吩咐他們,也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向你們預言的,乃是虛假的異象和占卜,並虛無的事,以及本心的詭詐。」

 撒迦利亞書十三章3節:「若再有人說預言,生他的父母必對他說:你不得存活,因為你託耶和華的名說假預言。生他的父母在他說預言的時候,要將他刺透。」

(資料來源:Eternity News, The Christian Post, Charisma News)

相關新聞:

「不正確」預言川普連任 美基督教領袖停止先知性事工 另起末世裝備新事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