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時代百大人物、美屬靈領袖華理克牧師宣布退休:「期待生命下一個轉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華理克牧師宣布退休。(圖╱影片截圖)
華理克牧師表示,「這並非結束,而是開始的開始」,並感性地說:「我們將按照上帝的時間一步一步地前進……上帝已經比我想像中的更多祝福了我,我是多麼不配得,所以生命中的下一個轉變是我期待的事情。零後悔,零恐懼,零擔憂。」

【記者曾雪瀅╱綜合編譯】美國加州巨型教會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在宣布按立三位女牧師後不到一個月,即傳來主任牧師華理克(Rick Warren)退休的消息。華理克於6日主日公告,將辭去42年首席牧師的職務。

現年67歲的華理克牧師在一則題為「如何辨別做出重大改變的最佳時機」(How to Discern the Best Time to Make a Major Change)的影片信息中,對會眾說:「42 年來,凱(Kay Warren)和我都知道這一天最終會到來。我們一直在等待上帝的完美時機。」

退而不休 期待未來事工

他與妻子凱,曾說過要陪伴馬鞍峰教會迎來40年的里程碑。「凱和我在 25 歲時,做出了這個瘋狂的承諾,我們將在一個地方事奉40年,我們不會搬家,也不會去另一個教會。

華理克表示,「這並非結束,而是開始的開始。」他並感性地說:「我們將按照上帝的時間一步一步地前進……上帝已經比我想像中的更多祝福了我,我是多麼不配得,所以生命中的下一個轉變是我期待的事情。零後悔,零恐懼,零擔憂。

馬鞍峰教會將在下週起尋覓他的繼任者,在此之前,他會繼續擔任受首席牧師的職位,直至繼任者就位。

惠頓學院院長艾德.斯泰澤(Ed Stetzer)也在推特上發布了這條消息並呼籲祈禱,他寫到:「今天,@RickWarren 宣布他們將開始尋找他的繼任者。為他、@KayWarren1、@Saddleback Church 以及他們所有相關的事工祈禱,因為他們進入下一階段的事工。

傑出領袖 42年積極為主奔跑

華理克牧師在1980年創立了馬鞍峰教會,該教會在美國國內植有15間分堂,並且已發展成為一個全球事工,在德國、阿根廷、香港,以及菲律賓也有分會,估計有四萬名會友。

華理克被公認為全美領先的牧師之一,美國《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於2005年評選的「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百人」中,華理克名列之一,時代評論:「華理克牧師無疑是美國近代最有影響力,同時也最受矚目的屬靈領袖。」過去他指導了無數的年輕領袖,激勵了當今許多傑出的牧師回應呼召,開拓事工。

除了牧養馬鞍峰教會,華理克也是一名作家,他的著作有蟬聯全美書籍暢銷排行榜數年之久的《標竿人生》(The Purpose Driven Life),該書的英文銷量接近 四千萬冊;另還有《直奔標竿:成為目標導向的教會》(The Purpose Driven Church: Every Church Is Big in God's Eyes),書中強調領袖們應該關注的焦點是教會的健康,而非教會的增長。(資料來源:CBN News、Christianity Today)

相關新聞:

華理克牧師透露退休主要原因:長了「肉中刺」多年來無法安心成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