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華理克牧師透露退休主要原因:長了「肉中刺」多年來無法安心成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樂以晴 追蹤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身為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創辦人及深具影響力的作家,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在給同工的一小時影片中,解釋自己決定從這間大型教會退休的數個原因,其中他最先提到的是和罕見疾病「脊髓肌躍症」(spinal myoclonus)多年來的奮戰,已經嚴重剝奪了他的睡眠。牧師也肯定在此時做出這個有聖靈帶領的決定,因為他尊重並信任教會同工的成熟度。他並提到:「我相信目前的事工團隊是處於史上最健康的狀態。」

肉中刺如帕金森氏症一樣的抽動和顫抖

華理克牧師也請大家為他們要開始尋找接班人一事代禱。不過令人驚豔的是,教會的財務狀況在疫情期間經歷長期關閉後依然良好。牧師個人的健康狀態,才是他在這個時間點宣布退休的主要因素。

華理克牧師解釋:「新冠肺炎危機過後,我明白自己的『肉中刺』(thorn in the flesh)正在惡化,這是早在馬鞍峰教會成立之前就有的。當腎上腺素攻擊我的身體系統時,就會產生像帕金森氏症一樣的抽動和顫抖,這在我身體活動的狀態下不會發生,只會在我打算睡覺和休息時出現。

當我休息時,我的身體會開始劇烈抽動,讓我睡不著,我在一星期內會有好幾晚是整夜無法睡的;而我的人生有大半的時間,睡眠都是被剝奪的。當我一躺下來,我的身體就開始顫抖。」

當華理克牧師和妻子華凱怡(Kay)創辦馬鞍峰教會,他以為自己可以挺過腎上腺素過量和主日一堂講道後導致的顫抖,但教會爆炸性的成長,使他必須在教會成立半年後,開始負責不只一堂的講道。在新冠肺炎危機期間,他變成一週只需要講道一次,他的身體也因「強制」休息而改善。牧師表示,「我開始能睡覺,並且減重了四十磅。但當我們回到四堂崇拜後,我明白自己無法再撐下去了。」

近半年三位元老同工去世感觸深

華理克牧師的決定,也受到教會三名元老同工,都在最近半年內去世的影響。他說:「這對我而言不只是衝擊,更是讓我驚覺,我們並沒有為我未來必須交棒一事做任何準備,這種狀況就管理和計畫層面來說,都是不合格的。

另一個退休的重要原因是他在未竟之業事工(Finishing the Task)聯盟中的領袖位分。「這是一個很龐大的任務,針對的是聖經、信徒和全球每個未得之民群體和地區裡的基督身體。我們制定了2033年的大使命目標,並正戮力達成。身為這場運動的發言人和代表,我知道神希望我繼續帶領未竟之業事工。」

即使不再是主任牧師,華理克牧師仍對馬鞍峰教會的未來抱持樂觀的態度;因為人們從疫情中恢復後,會渴望找到生命的意義。他自信滿滿的表示,「我們現在很泰然地準備迎接秋天新一波的成長,大家可以敬請期待。我們教會有非常穩固的核心價值,這是不會改變的;馬鞍峰教會是很豐富的好土,無論主任牧師是誰,都可以結出美好的果實。

相關新聞:

時代百大人物、美屬靈領袖華理克牧師宣布退休:「期待生命下一個轉變!」

報告:全球只有3%的基督教宣教團體關注未得之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