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上帝看見她!實現她的夢想!」82歲女飛行員與貝佐斯上太空 教會一同見證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左:沃利芬克、右:乘坐新雪帕德火箭升空的四名乘客。(圖/翻攝自 Twitter@Blue Original)
就在要展開太空之旅前幾週,芬克所屬的教會的長青事工主任威廉姆斯告訴媒體:「芬克是一個活生生見證,告訴我們,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記者曾雪瀅編譯】當大家都在熱烈討論世界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太空壯遊的新聞時,這趟旅程中唯一的女性乘客渥莉.芬克(Wally Funk),也有著另一個勵志性的夢想故事,待人發掘。82歲的芬克終於一圓60年來的太空夢,而陪同她見證這歷史性一刻的,還有教會裡的一群會友。

美國時間20日上午十點,82歲的退役女飛行員芬克,乘坐貝佐斯旗下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升空,這使得她成為史上前進太空最年長的人。

此次太空之旅同行的,還有貝佐斯的弟弟馬克.貝佐斯(Mark Bezos),以及18歲的學生戴蒙(Oliver Daemen);後者也是前進太空歷史上最年輕的人。這趟旅程從德州西部出發,火箭飛行至太空與地球大氣層的分界線「卡門線」(Karman line),四人並展開了十分鐘的太空之旅。

60年夢想啟航 眾人歡呼感動

此時此刻,美國德州南湖市(Southlake)衛理公會懷特禮拜堂(White's Chapel United Methodist Church)的弟兄姊妹也聚集一堂,準備見證這位老朋友,一生最大的夢想將要實現。他們大聲倒數計時:「3…2…1!」,就在火箭發射一刻,現場隨即充滿掌聲與吶喊聲,眾人對於芬克登上太空,感到如此興奮,全因這埋藏60年的夢想終於實現!

芬克的太空夢,要回溯到60年前。她從小就希望成為一名太空人,並且在60年代參與NASA的「水星13號」(Mercury 13)太空人培訓計畫。在13名參加培訓的女太空人當中,芬克是最年輕、表現最傑出的一位。但後來她們卻因為性別問題,無法上太空。即使如此,對飛行的熱情從未在芬克心中褪去。

後來芬克成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第一位女性檢查員,也是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首位女性航空安全調查員。她擁有豐富的飛航經驗,多年來駕駛飛機時數超過1萬9600小時,還教過超過三千名學生。

上帝看見她的夢並且實現

就在要展開太空之旅的前幾週,教會的長青事工主任威廉姆斯(Laurie Williams)告訴媒體,「芬克是一個活生生見證,告訴我們,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每當我想到芬克有機會上太空,我就哭得很慘!」威廉姆斯受訪時激動地說。他接著表示:「不僅僅是成為國家、國際眾多女性心目中的英雄;更讓她知道上帝看見了她,看見了她的夢想,並且正在實現它——我已經等不及了!」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貝佐斯早在六月時就宣布,他將參與「藍色起源」的首次太空飛行,並且會有一位「貴賓」參與其中。他在IG上張貼與芬克肩並肩的一段影片,兩人舉起手臂,表情相當雀躍。貝佐斯的貼文中寫著:「沒有人比妳等得更久了。歡迎加入團隊,渥莉。我們很高興有妳擔任貴賓,在七月20日跟我們一同起飛。」(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